《香草天空》我們都回不去的最初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是接近尾聲,逐漸清醒的美夢,淚水在眼眶裡相擁。
視線模糊之際,眨眼之前,清醒之前,

你,準備好了嗎?按下撥放鍵吧

What is happiness to you, David?
每當這句台詞出現時,我就清醒一回反問自己,此生的快樂是什麼?

「金錢,愛情,健康,事業」世俗的眼光裡擁有這四項,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那真正值得我們窮盡一生的追尋是什麼?
我想每個人都見過他人的窮苦或是歷經一無所有,也還是能夠快樂,面對情感的負責選擇隻身一人,活得比誰都自在,還有用最樂觀的態度面對鏡中的自己,不批判不比較,或是放棄大好前程只為追求一次擁抱夢想,活得灑脫不顧一切。
這些都不是世俗眼光中該做的事,可都是最能打動人的故事。
因為他們具備我們尚未集滿的勇氣,做出了我們還不敢,未能跨出的那一步。
所以,當人們說著人生是一份贈禮,但對我來說生命是夜裡的一根火柴,
璀璨的瞬間是耗盡畢生的累積甚至是勇氣,才能夠感受體悟理解的。

The little things.
There's nothing bigger, is there?
每一選擇都將成就不同的未來,你細想好了嗎?

劇中的男主角David,在他拒絕不了邀約坐上前女友車上的那一刻起,他就注定迎向截然不同的人生,失去他的臉龐,他的自信,以及此生可能的真愛,也只不過是一個念頭的事情,卻帶來毀滅性的結果。
日子是瑣碎日常的總和,今天的你是昨日的決定。
昨天的外面,明日的裡面,還有機會翻盤的是「今天」。


認認真真的傾聽自我,面對自己,做出此刻當下最好的抉擇,沒有二元之分,沒有好壞,想像這些選擇拓展的未來,挑一個自己最嚮往的光景,做出不後悔的選擇!
不要像David一樣等到回首之時,面目全非,剩下如影隨形揮之不去的自責感才是真正令人難以承受的遺憾。

我們都是握有選擇的人,請不要拋棄自我心中真正期待的未來。

I'll see you in another life, when we are both cats.

第一次是狠心的分手,第二次是我面對事實的勇氣和決心。
不論是美夢還是惡夢,我們都該回到當下,裝睡的人叫不醒,逃避不能解決事情。
你,準備好了嗎?
Open your eyes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