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夜間觀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晚上,吃完晚餐,我和拔拔會去夜觀,就是拿著手電筒,去拜訪夜間森林裡的小昆蟲、小動物。每次都可以發現許多夜間出來的蜘蛛、青蛙、蛾、螢火蟲等小昆蟲、動物,當然春天時,還有螢火蟲喔!也有長長的蛇。
還有一直在黑暗的樹上,鳴叫的貓頭鷹,要看到牠們還真不容易。拔拔會學牠們的叫聲,然後牠們就會跟著一唱一和,然後慢慢飛近拔拔附近的樹上。還有山羌都會發出淒厲、難聽的叫聲,也有看到穿山甲挖的洞。
我們都不會傷害牠們,只是幫牠們照張相,不會打擾牠們。遇到蛇,只要不驚擾牠們,也是很乖的,都會給拔拔拍照。拔拔會提醒我不要靠太近,不然被牠咬一口,應該會很疼的。
這也是拔拔的工作之一,替社區發展協會,做生態調查。除了白天的鳥類、植物、昆蟲,還有晚上出來的這些動物、昆蟲,都會被拔拔拍照、記錄下來。我很喜歡跟拔拔去夜間觀察,可以發現很多可愛的昆蟲、動物。
尤其有一隻蟾蜍,我每次都會去找牠。牠會給我吹氣,我也或對著牠吹氣,我不敢靠近牠,因為有一次不小心太靠近,牠身上有一種黏黏的液體,沾到我的舌頭,很不舒服,一直流口水。
當然我會保護拔拔,如果有危險的狀況,我會吼叫,提醒拔拔。你們有晚上去看昆蟲、動物嗎?十分有趣又刺激。下次可以來找拔拔,帶你們去夜觀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德國蕭茲 與梅克爾最近的外交作為 以及對中國的動態與相關產業動態~正國級常務總監 天照真蒐集情報是要成本的 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是有用處的 可以拿來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可以擴張人脈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能認同? 蒐集情報 看針對什麼事情 只要運用得當 都能賺錢 因此贊助一下 你是否認同? 蒐集情報 可以看出錢在哪裡 股市投資文章都是賭博 再
    Thumbnail
    avatar
    誠夫子天照真
    2023-12-25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夜間效應,又稱為隔夜回報效應,指的是在金融市場中觀察到的一種循環模式,即股票或其他金融資產的回報在隔夜期間往往比日內交易https://dariusforoux.com/easy-life/ 為了獲得自由,我們必須去做那些「其他」困難的事情。 我們必須每天都努力、學習、專注、犧牲,並追求更好的生活。是的,這一切總是困難的。 正如西奧多·羅斯福曾經說過的: ”Nothing worth having comes
    avatar
    老尤
    2023-07-13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4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業務觀念 | 業務要尊重自己的寶貴時間我相信從事業務工作的人,都有遇過以下情況 跟客戶約好星期三上午10點拜訪,我們特別提早出發,於9:50分抵達。抵達後櫃台人員卻告訴你對方正在開會,無法確定幾點可以結束,請我們等一下。 跟客戶約好星期三上午10點拜訪,我們特別提早出發,於9:50分抵達。抵達後櫃台人員卻告訴你對方正在開會,已經通知對方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12-23
    【台北村落之聲】臺北夜間景觀之歌文章中作者所揭示的「『相由心生,音樂氣氛隨人結』,用什麼心情來看環境就有相對應的音樂來搭配。燈光也如此,人們照亮周遭的方式反映出對環境的態度。」邀請大家跟著燈光設計專家同時也是音癡的林大為老師,聽見夜間臺北城市景觀。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10-09
    最新資訊【城市博覽會在基隆】從白天玩到晚上!浪漫光雕秀、海上看展、夜間觀展3大亮點搶先曝光!👉延伸閱讀:基隆景點一日遊推薦 👉延伸閱讀:基隆8間飯店、住宿推薦 城市博覽會展現「港、城、丘」的魅力 博覽會|3+1展區特色 基隆港A展區|「山海鳴光」國際級公共藝術展 正濱漁港B展區|潮藝術光雕秀 海科館C展區|傳遞海洋永續理念 老沙灣K展區|山海之光劇場表演、小吃餐車新玩法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