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tand Your Boss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03/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nderstand Your Boss
這是約略20年前我剛進入社會,踏入公司時,非常風行的一句話。忘記是因為一本書還是什麼管理名人推出來的,但在當時的工作場域,你的前輩或者同事,多多少少都會把這句話放在嘴邊。
有時候,這句話出現的時候是一種戲謔,就是你被老闆電的時候,你的同事就會跟你說:Understand Your Boss。有時候,這句話是前輩的一個忠告,他會跟你說在你做出決定時,“Understand Your Boss”很重要,因為你要了解老闆,才能做出符合他預期的結果,也就是一種預判吧。(突然浮現8zz的預判你的預判…..被洗腦嚴重)。
今天會想到這句話,是因為我發現公司的年輕人,老闆交代他做一件事,他做一動問一動,問到老闆有點抓狂了。我只好跟他說,老闆是急性子,你不要每一件事都讓老闆做選擇題。你應該要說:老闆我看了有三個選項,我覺得第三個比較好,因為效果中上,但是花費最少,您認為這樣好嗎?要給老闆做是非題。Understand Your Boss, OK?
而在你的工作場域,你的老闆除了名義上的,還有你的客戶也是形式上的老闆,你有Understand Your Boss了嗎?他今天電你,你知道原因嗎?你知道老闆在意的是什麼嗎?如果你真的都不知道,我會建議你找個時間跟老闆好好談談,確認一下你的理解是對的嗎?老闆對自己的期許是什麼?雖然可能再被罵一次,可是好過你走錯方向,一路被嗎,不是嗎?
講完陽光面,接下來講陰暗面,如果你的老闆是屬於所謂的Credit Collector的調性的人,那你就會發現不管你做100分或者80分 ,你的大老闆都不會知道,但是低於60分,你的大老闆一定會知道,那你一樣要”Understand Your Boss”,然後想辦法跟這種老闆切割,真的不行,就用腳投票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7K會員
748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