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局,先從看懂老闆指派工作的思考脈絡開始】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是她肚子裡的蛔蟲嗎?我哪知道他要什麼!每次都突然丟一份新任務過來,當我很閒是不是啊!』茶水間裡傳來的抱怨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在職場上站穩腳跟,搞懂老闆分派工作的時候他腦子裡到底在想什麼,這點很重要!很重要!超重要。

老闆分派工作給你,絕不只是為了完成一項任務那麼簡單。他們想的更遠,比如這對公司的未來有什麼好處,怎麼能讓團隊效率更上一層樓,或者是怎麼在市場上打敗競爭對手。

▶ 想想老闆的大計劃

首先,當老闆交給你任務的時候,試著換位思考一下:

▍這工作對公司來說究竟有多重要?

▍是不是能讓咱們團隊合作得更好?

▍會不會幫助公司在市場上更有競爭力?

▍挖挖看背後的意圖

▶ 有時候老闆可能不會把每件事的目的都說得明明白白,但透過細心地問問看,多跟老闆溝通,通常能幫你更清楚地明白老闆的真正意圖是什麼:

▶ 別怕問問題,這能幫你搞懂任務的細節和老闆真正想要的是啥。

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動去學習。這不只能讓你把工作做得更好,對你自己也是一種提升。

▶ 想想怎麼能做得更好

搞懂了老闆的意圖後,下一步就是『試著預測他可能還會需要什麼』。你可能會想:我又不會讀心術!沒錯!這時候需要的是『有點先見之明』(這需要洞察力和日長的觀察),甚至在老闆開口之前就準備好解決方案:

▶ 不要只做到老闆說的那些,思考一下有沒有辦法做得更好,更有效率。

關注你的工作是怎麼影響到整個團隊甚至公司的大局的,並嘗試提出一些創新的想法。

想要在職場上做得好,就得能讀懂老闆的心思。這需要你有觀察力,會思考,溝通要到位,還得主動一點。透過不斷的學習和努力,你就能更好地預測老闆的需求,做好充分的準備,這樣在職場上才能走得更遠,做得更好。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