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考大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初歲的年輕人,第二次念高中正準備大學甄試。雖然還不清楚是什麼樣的生命歷練讓他改變,我恭喜年輕人確認了未來的道路方向。初見面的大半時間年輕人怨嘆前幾年國中與高中時,母親情緒性逼迫讀書與升學,而他感受到的只是龐大的精神壓力以及情緒勒索的委屈。對比著過去與現在,我心想儘管當年母親說的是同一條道路,但媽媽所說的話卻影響不了孩子。我的恭喜是增進年輕人內心對自我的肯定、釐清母子情緒的糾結、確認媽媽的好意,最後也能明白媽媽的無能為力。別讓那些無能為力\囉嗦嘮叨中的責備與批評貶低了自己。畢竟未來還有好長好長的一段路,母親影響不了你更沒辦法帶著你,需要你自己帶著自信與勇氣,好好堅強地,走下去。
吳文清 諮商心理師
吳文清 諮商心理師
六年級生,心理工作者,兩個青少年孩子的媽。為了可以自由執業而開設一間諮商所。希望在這兒與有緣的讀者們分享個人生活與專業工作上的點滴,一起感動、感悟與歡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