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感謝不斷把我的功課、體育⋯⋯拉拔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距離畢業剩不到兩個月,也許大家在快畢業的這段日子裡會想到每天盡情的歡樂,把握最後與好朋友相聚的時光,也許是漸漸長成校園裡最年長的學長學姊那份逐漸成熟的驕傲與自信,也許是對於即將升上國中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興奮與期待,也許都有⋯⋯但是我想到的是我的爸爸,因為有他讓我學到很多的知識和讀書技巧。

我的爸爸在我6年級上學期時為了讓我考上好的私立國中,不斷的讓我讀、寫超級難的各種試題,我當時很多題目都不會,所以都會問我爸,但是我發現了我有的題目聽完爸爸教都會,但到了補習班考週考,沒有幾題會,所以考的都很爛,我跟我爸講了分數,我爸就會很生氣,在走路的過程中一直逼問我到底是哪裡不會,我都會回答我不知道這是我爸就會更生氣,我在這時其實如果不是我爸主動講話,我都安靜的走在他旁邊,其實這時後我會邊走路邊反省,雖然很想哭。我爸在問我分數時我內心都忐忑不已,但還是得勇於面對現實。

有一次我一直搞不清楚一個數學題目所以一直問我爸,然後我爸就一直跟我說,但是我就一直和他說我在三四年級時學的是學括號裡的要先算,但這時我爸就直接暴怒摔我的課本,然後罵了不太好的話,接下來就去抽菸,然後我就邊哭邊跟我媽說,我媽就好好跟我解釋,後來才搞懂,但是直到6下時我爸才知道他教我的那個方法國中才教,我其實很感謝當時有發生這件事,因為這樣我就先學了國中的解題方法,到時就不用學的那麼痛苦。

現在因為我爸當時讓我讀了很多超出國小範圍的題目,讓我現在也比較容易理解各種試題,雖然我的各科都還是很爛但至少比以前好,也因為爸爸的督促和我的努力下才能考進還不錯的國中,爸爸除了教我功課之外,他還教了我體育和美術⋯⋯各種能進步的方法和技巧,我真的很感謝他,如果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本遊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忘的畢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牛班的春天6020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際關係的經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斷訊息真假之我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好一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閱讀_現在之外:謝德慶生命作品】面對時間與生命之間的荒謬感,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現在之外:謝德慶生命作品】 ◎ 亞德里安.希斯菲爾德、謝德慶 #書摘 我在生命的許多方面都如此努力工作,但我仍然感覺這不過是在浪費時間。在我的藝術中,我將它顛倒過來。所以,你可以瞭解為何我在創作中維持長的持續時間的狀態。我必須要讓時間浪費掉,以便證明我有多努力。 浪費時間是我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9-15
    要感謝的人太多,還是先感謝自己的堅持吧!感謝出書路上幫助我的貴人們敝人的拙作〈澳洲打工度假開啟的第二人生〉之所以能準時、順利出版上市,出書的過程中受到許多朋友們的幫助,本文特別列出致謝的人員名單:感謝自己、出版社、推薦人、朋友團與老婆大人。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8-06
    為甚麼我們搭電扶梯總是要站在右邊,在左邊的人真的感謝你嗎?大家假設不趕時間平常搭電扶梯的時候都習慣在右邊站著吧,但是假設遇到下班尖峰時段常常讓你根本沒辦法移動,也沒辦法排到右邊那一道,如果你要插隊的話,還會遭到別人的白眼,但是提著疲憊的身軀又沒有力氣爬電扶梯,只能被迫從左邊走上去,這種感覺真的很糟糕,為甚麼台灣人會有這樣的文化,我們該怎麼解決呢?
    Thumbnail
    avatar
    新聞睿評
    2023-06-11
    開心獲得方格子的認可,成為內容供應商賺取廣告收入,但更要感謝我的讀者,三月份獲得付費讀者青睞,未來會更加努力 下圖是方格子給我的一封信,我做了剪輯。簡單來說就是我經營這個寶貴的空間獲得方格子與讀者的青睞。未來會寫什麼內容呢?以財經為重點,未來會跨足國際政治經濟分析,這些都是我的專業。除了付費專欄,未來也會開張其他付費專欄,讓願意閱讀的讀者一個更多元的資訊空間!總之很感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賢弟的期貨選擇權獲利引擎-劍賢
    2023-03-28
    感謝我的靈魂提醒我要活在當下生活有感雜記。 大意就是工作只是狗屎,重點是要活在當下,陪伴自己愛的家人及貓咪。工作不喜歡可以換,沒什麼好煩惱的,但不好好陪伴他們,才會令我感到後悔。 提醒常常不自覺為工作上的瑣事煩惱的我:莫忘初衷。
    avatar
    希望全世界的貓貓都幸福快樂
    2022-07-10
    感謝關渡宮藥師佛讓我公司轉虧為盈臺北關渡宮一樓正殿奉祀天上聖母、觀世音菩薩、文昌帝君。左側有「關渡延平郡王祠」,奉祀延平郡王與其屬神三位將軍,其原廟在1961年風災摧毀,檀越遷廟於此,意同於本廟的側殿。右側奉祀建廟大德。旁殿奉祀藥師佛、阿彌陀佛、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等。二樓的「廣渡寺」奉祀西方三聖、地藏菩薩與信徒安奉的祖先牌位。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2-05-21
    你是我的榮耀後話二十、來自偏遠的感謝   小朱從工作室領來包裹,來自清華航天一年級生札力爾巴,打開見一匹閃耀如絲長絨棉布、一封信,致謝晶晶基金會提供獎金。   “ 致基金會董事長喬學庸先生   展信悅!     我來自南疆小城,父母種棉維生,棉籽交盤商利潤薄,加上弟妹多,家中雖能生活,卻無法供我精進學習。   從小就愛璀璨星空,幻想能探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11-29
    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我覺得,不是這樣的。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 ​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那些痛不欲生的日子,以為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刻,都是你一個人咬著牙熬過來的。​ ​ 沒有人為你點燈,你就是自己的光,即使微弱,哪怕要走很久很久。​ ​ 憑什麼要感謝別人,你應該謝謝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31
    疫情下的感謝:疫情嚴峻,我們更要誠心說「謝謝」(此徵文已結束)在最艱困的時刻,更需要道感謝,讓這句謝謝成為最前線人員的一點點力量。你呢?這陣子日常生活的巨變,你是否有想要感謝的人呢? 一起寫下你的感謝,你的一點點文字力量就足以掀起漣漪,將小小的心意轉化成大大的感激,傳遞給社會上的所有人。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