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聽經聞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晚上,拔拔都會做早晚課。早上做大悲咒的動態禪,誦持聽聞金剛經,晚上聽經文解說。雖然這些我都不懂,但我會在旁邊默默陪伴拔拔,自己感覺也有點收穫。
我剛來宜蘭森小時,拔拔就開始每天做了。那時候每天睡覺前,還有做108拜,幫助因車禍受傷的拔拔,身心很快恢復健康、自在。現在也十多年了,拔拔都不間斷做,他說連出國,也是每天都不停歇。
尤其在拔拔的親人往生時,拔拔更是靠著聽聞經法,參加法會,讓他悲傷的心情能夠慢慢回復。我無法幫他解憂除苦,倒是這些經文、法會、儀式,能夠讓他很快走出傷心的境地。
我覺得做一件事情就是要有恆心、毅力,像我每天都要健走一樣,如果不走,就會覺得很不舒服。拔拔也一樣,每天都會做,這是很好的,我也看到拔拔的身體,越來越好了。
每次聽到佛教音樂或經文,就會讓人身心安然自在,雖然我不會說話,也不懂得它的意義,但我可以感受那寧靜的氣息。尤其拔拔每次都會帶我去一間寺廟,那裡有拔拔的親人牌位放在那裡,每次去,我都感覺很平靜、快樂。
每個人有不同的興趣和愛好,我的拔拔就喜歡聽經聞法,聽佛教音樂,用虔敬的心禮佛,我想這都是很好的,你認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晶硯A1【設計日記】石紋不是客廳設計的唯一選擇,試試特殊漆感受不同的優雅氛圍吧!室內設計以溫柔、浪漫、優雅的素色為主調,並適度搭配輕重的調色做些變化,不喜歡太多突兀的金屬材質。特殊漆的藝術紋理搭配弧型圓潤的設計元素。此外,重點還放在剛剛好的空間規劃以及收納系統,不必特意填滿。這樣的設計理念為屋主帶來了極度自由且舒適的居住空間。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4-04-24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薩迦文學經典導讀 (1):當你人生故事好聽到,聽眾寫了好幾本筆記從前說「北歐神話」來自「埃達」(edda),「維京傳奇」則來自「薩迦」(saga)。若說埃達是神話時代的故事,那麼薩迦就是英雄時代的故事了。迄今,薩迦文學仍影響著當代的小說、散文、影劇作品,既使內容真實性未明,維京文化學者仍需參考它。薩迦究竟是怎樣的創作?
    Thumbnail
    avatar
    異教人.ᚢᛁᛏᛁᚢᛅᛣ
    2024-03-19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4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聖經圖文 | 禱告蒙垂聽 在教會日久,會有個套板印象,就是姊妹比弟兄會禱告。我信主十一年,當然知道禱告是基督徒的基本功,是你和天父的對話,不必華麗的禱詞,尋常言語可也。如同你和自己老爸説話,要説什麼,就説什麼,無庸罣慮。
    Thumbnail
    avatar
    李建崑.Paulos
    2022-10-31
    我曾經聽聞的節儉狂事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是俗啦,為了討生活,本人勒緊褲帶,繼續為五斗米折腰(身段Q軟)。 現在,來聊聊關於理財觀這檔事。(轉折很大,硬要聊) 大嬸自幼家貧,所幸娘親念在我是滿女(么女),未讓我吃太多貧窮的苦,甚是感恩。廢話太多,進正題。 絕了吧!毛巾吸飽了洗澡水,再擰乾倒入水桶,最後還是沖馬桶。
    avatar
    山姆大嬸
    2022-06-04
    泰國輕巧設計│流浪狗的折疊家 จรจัดสรร STAND FOR STRAY組織,近期發佈一個與社區合作的裝置計畫,這個裝置設計可以為流浪狗擋風遮陽還能躲雨,也同時兼具休憩的功能。不僅如此,還有掀蓋式的碗槽設計,讓狗狗們吃得方便也衛生。而最重要的是不太佔空間,不僅能折疊收起來,外型也極具優雅感。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