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感頻率》-有點平淡的愛情片

2023/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然間在串流平台上看見的,愛情電影。故事描述在1999年讀機械工程的大三學生金龍,透過朋友的無線對講機聯繫上了一位在2022就讀同一所大學的大學生金花紋。兩人從一開始的誤會,到後來分享彼此心情,聆聽對方的煩惱,逐漸成了最佳戰友。然而就在花紋開始透露自己的身分後,金龍驚訝的發現,花紋竟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和自己的初戀女友所生的孩子。才剛跟初戀女友告白成功的金龍驚慌失措,彷彿遭到最沉痛的背叛。而花紋也發現對方竟是自己媽媽的初戀,她真切的感受到這些日子以來金龍有多愛自己媽媽。一切彷彿都亂了套,最後到底會怎麼樣呢?
  這部片雖然有時空交錯的元素,但就不要太探究邏輯了,徹頭徹尾就是一部愛情片。通常時空交錯的愛情電影,好像都是相會的兩人愛上彼此。(例如《觸不到的戀人》、《跳越時空的情書》、《穿越時空愛上你》這類)但我覺得像這部男女主角有各自的感情線好像也不錯,相會的兩人變成好友,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不過我必須老實說,這部的女主角一直給我一種很突兀的設定感。我不理解編劇到底是給花紋怎麼樣的人設,她有時候反應很激昂,但平常卻沒來由的給人一種病懨感。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這麼"林黛玉",然後突然又很有朝氣。就好像編劇沒有拿捏好這個角色到底想呈現怎麼樣的性格,讓我看的時候很難入戲。(還是演技問題?畢竟是趙怡賢首次獨挑大樑,跟呂珍九的演技自然是不能比。)
  呂珍九演技自然不在話下,對初戀女友的一見鍾情、和夢中情人相處時的小鹿亂撞、告白成功時的歡喜雀躍或者是聽見噩耗時的拒絕接受,他都詮釋的恰如其分。後面甚至經歷了類似悲傷五階段,每個階段的呈現都很到位,直到最後接受這個事實,甚至在女主角的時空裡相遇時的釋然,都不得不肯定他的演技啊!對金龍來說,也許是一段刻骨銘心的初戀,但他也因為失去了這段戀情,得到了真正追夢的機會,並且也在日後實現夢想,成為一名作家。
  以一部愛情片來說,這部有點平淡。(甚至有點悶悶的,就跟女主角一樣悶!)人設也給人一種違和感,沒辦法像片名一樣共感。多少覺得有點可惜,呂珍九已經把他能做的部分都做好了。不過女主角在片尾說的這段話倒是還不錯。「遇到困難時,想想這一刻。隨著時間流逝,它可能會像舊照片一樣褪色,但記得當下這一刻多麼美妙。或快或慢,讓我們並肩而行吧!讓我們都聽從內心,真誠總是管用的。」原話多少有點太過理想,現實還是有無情的一面,真誠並不總是有用。但無論是悲傷或幸福的時刻,都會成為過去。如果能把那些幸福的時光珍藏起來,也許會成為遇到困難時支撐我們的力量。這部就不推了,單純紀錄一下我的心得。祝大家有個不憂鬱的星期一~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