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價值,不需要由別人定義!從《單身即地獄2》看自我價值感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對自己的價值評斷是來自他人,還是自己呢?你又是如何判定自己的價值呢?
今天想透過一個韓國的戀愛實境秀《單身即地獄2》來聊聊自我價值感。
雖然是實境節目,但整體內容還是經過剪輯的,不確定是有劇本還是完全真實的,但還是想透過這個實境秀,來聊聊自我價值感。
為什麼想聊這個是因為,看到最後我發現,一些在節目開始前,本來很有自信的人,到了節目中後期,開始呈現沮喪、失意、落寞的感覺,因為他們選擇的對象可能喜歡別人,又或是完全沒人要跟自己配對。
但你把他們每個人,單獨拉出來現實世界,他肯定都能吸引到喜歡他們的人!只是因為在地獄島人數太少、時間太緊湊,大家能選擇的選項有限,所以沒被選到或是沒遇到互相喜歡的人,就真的只是機率問題。

節目流程

整個節目的長度預設是9天,總共有6男6女,其中有3個人,是節目後半段才加入的,我想是為了增加新鮮感。
一開始是9個人先進地獄島,第一天簡單的互動後,你就可以寫一張紙條,進行好感度投票,雙方就可以根據紙條內容,或單純以好感度選擇,在隔天要一起去天堂島的對象,這時候大部分人會很慌亂,因為基本上都還不認識全部人就要做選擇,所以大家通常會根據第一眼有沒有好感來選擇。
而後面能去天堂島的條件,就是比賽,獲勝的前三名,可以自由的選擇旅伴一同前往天堂島,去天堂島之後,他們就可以接露雙方彼此的年齡和職業,可以做更深度的了解跟挖掘。
最後結束前,有配對成功,就可以一起離開地獄島。

沒去到天堂島,是我不夠好嗎?

這當中有一個女生:世正,她是整個節目中,唯一沒去過天堂島的人!但在節目開始前,她表示自己很受歡迎,你也看得出來她對自己很有自信。
在一開始跟男生的互動也很自然,而且對有好感的男生敢直接放電,在女生當中算是主動的!但隨著節目的發展,她最有好感的男生對她沒感覺,跟其他人聊也發現沒什麼火花,甚至在一次次有機會去天堂島時期望落空,就看著她整個人越來越沮喪,笑容也變少了!
當然每個人去參加節目,都不只是為了,可以去天堂島享受,同時也希望真的能遇到一個和自己合拍的人,但在這裡沒遇到,不代表自己不好。

他不喜歡妳,總有人會喜歡!

另一個女生:昭隸,她前期一直苦追一個男生,但男生心有所屬一直對她很冷淡,她也是感到很難過、很傷心,但在節目後期新加入的男生,在跟她短暫相處過後,就直接表明了對她的好感,並且帶她一起去天堂島!
看她的眼神也感覺有愛心,所以能不能被喜歡、受不受歡迎,取決的是對方,儘管你再好,也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
就像節目中的兩個人氣王,瑟基和珍映,雖然他們受大部分異性歡迎,但也總會有對他們沒興趣的人。

經營好自己,才能吸引對的人

當我們了解,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同理,我們也不可能喜歡所有人。
而我們也不該用別人的喜歡,來判定自己的價值,因為我們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當你足夠了解、也能接納自己,你的心會更加的安定,在哪裡都能感到自在、喜悅。
把自己經營好,活成自己理想的樣子,才能吸引到頻率相同、真心喜歡你的人。
希望我們都能活得越來越自在、喜歡自己。

也歡迎你來收聽Pocast,我們下篇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04內容數
你有多了解自己呢?自我對話是了解自己的途徑之一,在這個專欄會跟你分享,我的所思所想,希望能一起成為成熟大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