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樓小區怪談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哥你什麼時候搜身告訴我一聲就行,那兩個人我不知道,反正我絕對配合。」 
小胖子你翻臉真的比翻書還要快。
實話說,到底跟川劇學了幾年變臉? 
我仰頭看了一眼天花板,想到了一個主意。 
「搜身不是不行,你先把小黑給我找來。」 
「還幫你找小黑?我們自己想找小黑還找不到呢!」 
很明顯保安誤會了我的意思。
我說的小黑是指我的狗,而保安說的小黑是指黑牌。 
「幫我找狗很難爲你們?」 
「讓我們出動整個保安大隊幫你找狗?你以爲你是誰?我的老太爺嗎?」 
「狗都不幫我找,小氣鬼!」 
「你大方鬼。」 
如果沒有小黑,我接下來的計劃就行不通,怎麼才能讓保安大隊幫我找狗呢? 
江勻添也在想辦法避免搜身。 
如果真的搜身,黑牌多半是保不了的。 
「既然不搜身就不讓我們走,那我就不走了唄,無所謂。」江勻添說完就坐回座位上。 
「不帶這麼耍賴的啊!」 
這麼一想,好像還挺不錯的,最起碼保安室裏安全啊。 
「氣死了,我們是反派,反派講什麼道理!電視劇裏話多的反派就沒有一個有好結局的!今天我們還偏偏要搜你們的身!」 
就在保安擼起袖子打算給我們搜身時,門外傳來幾聲狗吠。 
衆人靜止,我聽得出來是小黑,於是我開門把小黑抱了進來。 
狗吠停止後,一個保安看着我說:「狗也找到了,可以搜身了吧?」 
我轉過身,背對着其他人,將黑牌塞進小黑的嘴裏說:「我要跟小黑親親抱抱舉高高!好啦,小黑,你先去門口等我,閉好嘴巴,不許發出聲音哦。」 
小黑點點頭,然後搖着尾巴跑到門口坐下等我。 
結果,保安們自然是一無所獲。 
16 
「這次多虧了小黑。」江勻添摸了摸小黑的腦袋說。 
「你可以永遠相信小黑。」小黑朝我搖了搖尾巴。 
只要離開保安室,然後走到小區門口,不出意外就能離開了。 
時間已經很晚了,要加快腳步。 
來到門衛室,裏面卻是空無一人。 
「人呢?」
梁小胖敲了敲門衛室的窗戶。 
「誰啊?」 
原本空蕩蕩的門衛室,一個人影緩緩出現,且越來越清晰。 
「我們要出小區。」
江勻添把黑牌拿出,遞給門衛老大爺看。 
老大爺伸長脖子看了一眼,隨後說:「一個黑牌,只能走一個人。」 
我清清楚楚看見老大爺脖子上掛的是黃牌。 
【黃牌者都是騙子。】 
黑牌並不是只能走一個人。 
那怎樣才能讓門衛放我們走? 
「夜半三更,小心火燭……」身後傳來一陣銅鑼響聲。 
「想好讓誰走沒有?時間不等人。」門衛催促着。 
我抱着小黑,看了江勻添一眼。 
江勻添突然來了一句:「池菡,要不你先走。」 
梁小胖聽罷立馬抗議:「男女平等!不帶這樣的!」 
黑牌是江勻添拿到的,讓我一個人走我確實也不太好意思。 
「夜半三更,小心火燭……」銅鑼響聲已經越來越近。 
末了,看清楚敲鑼者,竟然是穿着皮馬甲的一隻黃鼠狼。 
「夜半三更,小心火燭……」黃鼠狼敲着銅鑼朝我們走來。 
小黑一看見黃鼠狼,就齜牙咧嘴發出不滿的咕嚕聲。 
門衛的老大爺一看見黃鼠狼來了,急忙縮回脖子,消失在門衛室裏。 
這又是幾個意思? 
「你認識它不?」我問江勻添。 
「我認識黃鼠狼幹什麼?我交際花啊,誰都認識?」 
小黑從我懷中掙扎着下地,然後跑到黃鼠狼面前,攔住黃鼠狼的去路。 
小黑好像不希望黃鼠狼靠近我們。 
「你又想要攔路?無用功。快讓開,時辰耽誤了可不好。」 
聽完黃鼠狼的話,我看了一眼手機手機。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四十五分。 
還有十五分鐘這一天即將結束。 
小黑依舊攔着黃鼠狼,並且回頭朝我叫了幾聲。 
小黑應該是想要讓我們快點走。 
按照規則,夜裏十二點之後是不允許在外逗留的。 
「我們要快點離開這裏,」江勻添一腳踹開了門外室的大門,揪着那半人半鬼的門衛衣領說,「不放行的話,那傢伙過來了,咱們就同歸於盡吧。」 
「一個黑牌,只能走一個人,這是規矩。」門衛縮着脖子回答。 
時間已經到晚上十一點五十分。 
「你們看我像人還是像仙?」黃鼠狼朝我們拋出一個問題。 
我們三個人裝聾作啞,沒有回答。 
這種一看就知道是送命題。 
黃鼠狼又想要上前,但小黑咬住了它的一條腿。 
「你們怎麼這麼磨嘰!讓我來給你們演示一下黑牌的正確使用方法!」 
梁小胖奪過我手裏的黑牌,衝進門衛室,拿起黑牌就往門衛頭上一砸,將門衛砸暈。 
江勻添立馬按下開門的按鈕,打開大門。 
「別發呆了,快走!」江勻添喊了一聲。 
我跑了幾步後又想起來小黑。 
「小黑,你快過來!」我朝小黑喊道。 
「想跑?誤了時辰,上面要怪罪!」
黃鼠狼拎起小黑扔到一邊,敲着銅鑼朝我們跑來。 
小黑滾了幾圈後,重新站起來,撲向黃鼠狼,咬住黃鼠狼的一條腿。 
「磨磨唧唧的,我先走了。」
梁小胖說完跑出小區,消失在我視線中。 
江勻添見我擔心小黑,便一咬牙,往回跑去,一腳踹倒黃鼠狼,撈起小黑拉着我就跑。 
17 
好在終於是跑了出去。 
如果真的在那裏逗留到夜裏十二點,自己脖子上的綠牌會不會換顏色,那就不好說了。 
回到了現實世界,小區裏給我十分親切的感覺。 
我收養了小黑,每天遛狗時經常跟江勻添和梁小胖碰面。 
現在的小黑不會再說話了。 
但我每天都會跟小黑說:「我願意永遠相信小黑。」 
沒有小黑,我說不定就不能走出那個時空。 
自從那件事之後,我對江勻添也多少有些好感,希望以後多接觸,能有進一步發展。 
梁小胖那貪生怕死的傢伙,雖然莽撞,但人其實還可以,關鍵人傻錢多,誰不願意有一個土豪朋友呢? 
打開手機,看見了江勻添給我發的信息:今天來我家喫飯? 
我回復江勻添:你最近怎麼總是請我喫飯?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江勻添:你這話說得多難聽,我不過是想要以身相許報答你的救命之恩罷了。 
我:真的假的? 
江勻添:假的。你來不來?不來我找梁小胖。 
我:已經站在你家門口了。 
不得不說,江勻添這人廚藝是真的不錯。 
反正我和小黑已經計謀着這輩子都喫江大廚的飯了。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七個耳洞0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七個耳洞1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七號樓小區怪談0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七號樓小區怪談1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彩虹七號行動6/18』從標普找出主力畫圖的習慣,了解美股漲跌邏輯最近透過三月美股的漲跌整理出主力畫圖的邏輯,而這個邏輯竟然也可以適用過去2022大跌之前,太神奇啦!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18
    『彩虹七號行動6/13-白日夢』除了完善計畫之外,具備隨機應變的能力重要嗎?我是如何隨機應變這期簡單談一下主力未來幾天可能的行為邏輯,以及該如何把握下周的重要行情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13
    『彩虹七號行動6/11』這幾天我會注意的重點標的談一下這週「把握重要機會」的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11
    『彩虹七號6/6白日夢』標普如願走出理想走勢,一張圖提醒該如何判斷美股狀態6/5美股長得挺好,是理想中的走勢,稍微談談理想達成後該注意甚麼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4-06-06
    【密室逃脫】參樓柒號|玩出計劃創意工作室|高雄|《參樓柒號》玩出計畫又一款恐怖主題。失火的大廈到底有甚麼故事,只能親自走訪調查了...
    Thumbnail
    avatar
    Ling
    2024-02-02
    大推電影-海角七號 「享受今夏天的熱,穿越條幸福的河」 當無樂不作再次於耳邊縈繞, 相信很多人的童年回憶瞬間湧上心頭, 2008上映的海角七號, 在當時締造了票房奇蹟, 是許多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國片, 而直到18歲的這年, 我才在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 與家人看完這部經典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夜鷹
    2023-02-27
    超靈七號與賽普勒斯我想賽斯會對他的論述稱為宗教有點不置可否,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形容還可以,不然稱為理論、說法(賽斯曾經提到過說法者,包括Jane和她的先生都是說法者)、觀念...好像都太狹隘了!
    Thumbnail
    avatar
    為賦新詞強說愁
    2022-03-04
    卡瓦尼能重拾當年曼聯七號的光環嗎?這個賽季,曼聯7號是由烏拉圭國腳卡瓦尼擔綱。但你還記得有哪些著名的 7 號嗎?有這些名人前輩,卡瓦尼能扛得住這曼聯七號的壓力嗎?
    Thumbnail
    avatar
    阿橘徐有辰
    2020-10-23
    松勇路 351 巷 9 號七樓「……大概就這樣,除了那個聲音,其他也還好。」將手機置於桌上,吳湘婷將沖泡包粉末到進馬克杯,嘴裏還叼著攪拌棒含糊道。
    Thumbnail
    avatar
    丙子
    2020-08-20
    【長江七號】2008【大話西遊】在神怪片裡包裹愛情論點,【食神】用周式喜感將中國人吃的文化無形於喜樂間,【少林足球】在足球題材堂而皇之對李小龍致敬的崇拜,【功夫】有了港漫及功夫片的再造,那【長江七號】更下修到以動漫、電子機器人的童年回憶。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08-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