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腰斬到大賺,他是如何做到?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他寫的很不錯,超認真的,我就做成影片了。AI配音省不少時間。
油管連結:
https://youtu.be/iy8nTdb3Rws。
原文如下:
大家好,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阿文,從事電子產業。在此群組的大家,相信都有接受方大的"洗禮"儀式。
我被點名了ˊ這麼多次,再不出來發聲好像也不對了!

我先分享一下我的心得,我自己起先做股票時,應該都是大家常見的心態,也是方大常常在說的心態,點出以下幾點:

賺少賠多。
遇到個股大漲行情,往往都不關自己的事情,大概10%~20%就下車。
遇到大跌死活不肯放,大概心情如此:
1.-10%15%:痛啊!可惡阿!讓我回一點我就出。
2.-20%-30%:都跌成這樣了,應該要回檔了我再等等。
3.-30%~-40%:無感了,我就放者吧,反正都這樣了。
以上%數都是我親身經歷,最高的甚至來到-52%。
4.聽到了某某某電視或雜誌報導,一根/兩根/哇!我也要追,追了就套。
5.套牢股票不停的想加碼,原因是"攤低"成本。
群裡的各位看看自己符合以上幾點,如果低於兩點的那真心覺得你底子好!
也打岔一下,以上五點以前犯了錯改過就算了,如果現在還會踩到那五點,那真的就不太應該了!

好的回來故事主軸,因為我從事的工作關係,我個人相信數據、分析、邏輯,擅長辯論、解析,找破綻。起初聽到方大再介紹"技術分析"的時候,起初的心態是:我就來看看你怎麼說。
如果你真的這麼厲害怎不秀秀你的對帳單,當然,大家自己回想一下有被對帳單震驚到的人有多少!!!
再來我們接者聊下去,方大提出的教學方法確實是頗讓人驚訝的,什麼買菜大媽都能學會,我開始也是不信的,但,不怕大家笑,我當時上課的時候確實連K線是什麼都是一知半解的!卻也在短短的近一小時中,學會了簡單又實用的技術分析。 

之所以會提到上課內容,主要是要喚醒大家的記憶,記得方大是說,做股票不要小賺,更不要穩定賺,也不要貪心,是要大大的貪! 這句話喚醒了自己心中的狼性,我之所以鋪承了這麼多,就是要告訴大家,這是個競爭的時代,群裡的人,受過這樣的狩獵訓練,應該個個是狼、是虎、是鷹、群裡應該都要有模略,計畫,等待,一口狠狠咬下獵物狙殺的能力,希望這些內容如同能幫大家打雞血。

接下來跟狼群們分享我自己的心得,其實技術分析有很多,方大提出的是自己摸索出來的一套,這就如同大數據一般,需要不斷的"升級",所謂的升級就是將學會的方法不停的驗證驗證再驗證,也是方大不願其煩的一直跟大家說的累積實力、檢討改進,畢竟沒有100%的方法,連這裡等級最高的方大也是會有做錯的時候,但是真的就如同上課提到的,輸小賺大。

方法的學習很快很容易,接下來我認為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心態的養成,現在隨便拉一支股票案者學習的方法買進賣出,是不是長時間下來是接近100%的勝率?那是因為你沒有持股,你是用旁觀者的心態,當你自己持股後就不是這樣子了,下跌後,你會捨不得,你會不甘心,不甘願,不願意認賠,當你錯過第一時間的停損點過後,若再持續下跌,那麼後續的心態就更難維護了,這也驗證了"嚴格"堅守紀律,一定要嚴格,真的賺股票的機會太多了,不要有任何的後悔,懊悔,少賺點跟套牢真的完全是兩回事,帶入股票,我的愛普再223進場,再283我也被洗出了,現在333,我也很嘔,但心態跟以前不同,再找機會就好了,還那麼多股票,你有實力擔心什麼。

如果上課的群友"畢業"超過兩年的,相信都有經歷了所謂的大行情(疫情年/航運年),也經歷了衰退期(去年),那真的要好好回想一下,因為剛說了,這裡教的技術很簡單,難是難再心態,疫情年那天行情好,幾乎70%的股票都賺錢,賺錢也不完全是好事,心態沒建立好,那就容易飄,容易膨脹,雖然你乘風破浪海浪皆在你腳下,但你也要敬畏這波掏洶湧海浪的力量,那隔年衰退年大家應該多少虧點錢,我相信連方大績效也2266的,但那年也是建立另外一種心態的好機會,這時心態不穩可能就因此對股市感到絕望,甚至有人衝動的一口氣大大的投入卻被嚴重掏空,且按照紀律與方法的話去年頂多是10%~20%的虧損,這對於整體來講已經算是好的績效了,趁這年剛好也能驗證學習方法,衰退期間最需要的就是觀望,等待,隨時找出w的起始買點!經過了 常紅>常綠>接下來準備的應該是常紅期了,

最後分享一下我吸收到的交易心法,就是按照"那"條線 "w" 然後找買點,找到之後是合適的買點,就可以進場,其實紀律對了又剛好是你的追蹤觀察股,那麼無論多少你都要進場,主要就是要做到剛剛提到的"必須跟你有關"哪怕是散股都沒有關係,這裡學到的不是讓你在進場點符合條件就重壓,都是分次的,誰都知道成本越低越好,但沒有100%的技術分析,所以跟者趨勢走,你就會成為趨勢,依次加碼,每次都會有每次的買點,所有股票走勢都會有規律,漲漲漲 一段時間後勢必就會跌跌跌,,跌永遠比漲的還快,見苗頭不對立刻見風轉舵,哪怕是洗出的假訊號下跌被騙出場.都比真連續下跌來的強,我們進到股市裡面是來狙殺獵物的,是來賺錢的,再怎麼績效差都比賠了本金來的要好,所以大家真的有空就要努力的學習學習//驗證驗證,另外今年照目前的走勢看來,行情還會好上一陣子,至少以大盤來看,確確實實白花花的鈔票都流進了股市,能留住這波金流多久沒人可以知道,但就跟隨趨勢吧,既然趨勢來了,那就別再紙上談兵了,好好的把所學用在這波行情吧! 祝大家都能找到nike且都能走到logo的右上角!
--------
我希望大家關注的重點,是他的態度,因為觀念影響行為,態度決定高度。
祝大家順利賺大錢。
    397會員
    633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