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收玩具就不要玩了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肉:爹地,阿姨(家事管理員)不用來了!我今天出門前有把玩具收乾淨了!
圍:哇!真的假的!收乾淨感覺怎麼樣?
肉:很清爽!
圍:哇!很清爽!你怎麼做到的?!
肉:就玩完就把玩具收一收。還有把拔有一起陪我收。
圍:你收完玩具,也有把拔一起陪你收,感覺怎麼樣?
肉:很美好!那我之後不要再玩玩具了!這樣就可以一直很清爽!
圍:喔!肉肉!但是你不玩玩具我會很難過,很沮喪。
肉:為什麼?
圍:因為我喜歡看到你玩玩具很認真,玩玩具很投入的樣子!我也喜歡看你玩玩具很開心的樣子!你玩玩具也會學到東西,有時候還很有趣!如果你不玩玩具了,我會很難過,很沮喪。
肉:但是玩玩具會亂七八糟。我不想要亂七八糟。亂七八糟你也會生氣。
圍:喔!對呀!亂七八糟我會生氣,因為我會踩到玩具很痛。我對你生氣你也很難過。但是你變得不一樣了,你會收玩具呀!玩完了,有收玩具,所以很清爽,不是嗎?
肉:對,而且我二天有自己收玩具了!
圍:哇!真的太厲害了!所以重點是不能玩玩具?還是玩完玩具要收玩具呢?不能玩玩具,爹地難過,你也沒有開心,但很清爽。還是玩玩具,又開心又學到東西又有趣,爹地看你開心我也開心,然後你收玩具,有時候還有我們陪你收玩具,很清爽很美好。
肉:玩玩具,然後收玩具。
圍:哦?那你喜歡自己選擇玩玩具,然後收玩具嗎?
肉:喜歡!
圍:如果你睡前一直都有玩玩具完收玩具,那你會變得怎麼樣?
肉:更有趣!更清爽!更更更美好!
圍:哇!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肉肉把我的手背拉過去,貼在她的臉上)
前兩天發生了這段對話,讓我難以忘懷,幾乎一字不漏地打出來
今天肉肉依然繼續在睡前先收玩具了,已經第四天
很好奇會維持多久
但怎麼有一種好日子要來了的感覺?
照片:肉肉剛收完玩具的地板Af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02內容數
提供後現代、折衷取向的諮商工作觀點,分享心理劇、社會計量、女性主義諮商等的整合運用。 是我創發的諮商心理治療取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