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變奏曲-三隻小豬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規勸著兩個哥哥說:『哥,你們也知道我們的行業,稻草和木頭做的房子不妥當呀。』
大哥大朱說:
『誰說的,我的稻草可是有用燒過的符水浸泡過的,這樣搭成的房子,有什麼妖魔鬼怪可以近身。』
二哥小朱說:
『朱小弟,我們家你的道行最淺,你有什麼資格教我們怎麼做,我的木造房屋是我去各大廟裡都買一根柱子,並且切成小圓柱狀,搭成的木造房屋,這種有各大廟神明加持過的木頭,什麼妖魔鬼怪都無法進到屋裡。』
看大哥二哥一臉有信心的樣子,我就沒有規勸下去了,畢竟做戲都做足了,我只是要確認他們做到什麼程度而已,再繼續規勸下去,萬一他們當真去更動怎麼辦,畢竟這一次是難得的機會。
那一天,我爸爸被發現屍體殘缺的死在郊外,他原本是被『壬禱村』的人請去制服一個會吃人的妖怪的,沒想到失敗了,聽到這個消息的大哥和二哥都非常震驚,只有我一個人在偷偷竊笑,我那從小到大每酗酒就會打我的老爸,終於死了。
看了手上的宣傳單(內容如下),我知道牠應該快來了:
有什麼妖魔鬼怪需要制伏的
種種疑難雜症,請一定要來
找我們軀鬼軀魔界的權威,
我們沒有降不了的妖魔,我
們沒有打不到的鬼怪,光單
單一年,我們朱家驅鬼大師
挑戰了數十個別人放棄,並
死傷無數的案子皆成功了,
狼人吸血鬼也是簡單的,人
人都可以找我們幫忙服務。
電話:xxxx-xxx-xxx
地址:xxxxxxxxxxx
那個新的宣傳單是我製作的,爸爸和大哥二哥都沒識幾個字,不會發現這文宣的奇怪之處,那天聽爸爸說要去壬禱村除一個會吃人的妖怪,我知道我的計劃就要開始了。
其實我早就聽過壬禱村村民的敘述了,我知道那是狼人,我在那天找壬禱村村民去跟爸爸說壬禱村有一隻沒道士能除的吃人妖怪,一向自負的爸爸聽到之後,就說那個妖怪他三兩下就能除掉了。
真是白痴,用東方的道術去降西方的妖怪,怎麼可能成功,然後我叫爸爸順便帶走這疊傳單去幫我們『朱天師道檀』打廣告,其實那傳單隱藏了狼人一眼就看的到的文字訊息,狼人殺死爸爸後,想必也已經看到那宣傳單了吧,我研究過了,狼人的視線很獨特,他們用眼睛看事物的方向,是先直向掃過後才橫向,所以他應該已注意到那挑釁的文字,開始來找我們三兄弟了。
沒多久傳來昨日大哥和二哥已遇害的消息,他們屍體依然是被啃的有了殘缺,大哥那被符水泡過稻草搭成的房屋,沒幾秒就被狼人撞破,然後咬死了大哥,並吃了他的肉,二哥那個由廟柱子組成的木屋,也是沒兩下就被狼人撞破,二哥也被咬食了,或許狼人昨日吃太飽,所以昨晚沒來找我
入夜,我聽到了強壁撞擊聲和狼的哀嚎聲,我打開門一看,狼人已暈倒在地上,
,我拿出準備好的銀刀,插入狼人心臟,結束了牠的生命,我看了一下我的磚房,那個磚塊可是混了黑狗血、符水和銀箔做成的,這個房子不論是僵屍、鬼怪或是狼人,都無法闖入的。
那兩個從小就欺負我的哥哥也死了,這樣爸爸的遺產都是我的了,我忽然想起,明天我應該要買一些十字架貼在磚上的,不然這房子可對付不了吸血鬼,想到這裡,我忽然看見一片烏雲快速的遮住月亮,猛一看才發現那不是烏雲,看見那一群蝙蝠,我知道他們主人要到,原來我還是漏算了。
後來的我,已沒有後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