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變奏曲-國王的新衣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天,愛穿漂亮衣服的國王又派人到裁縫室,摧促著皇宮裡的裁縫們快點做出新衣服,裁縫們實在苦不堪言,畢竟國王每天都要穿新衣服,光靠他們五個人24小時輪流休息的做,每日也只能做出一件,他們也曾告訴國王他們的難處,問國王是否能一星期穿一件新衣服,沒想到國王居然派人抓了裁縫師們的家人,威脅他們如果有一天做不出衣服,他就處死他們的家人。
那一天很累的裁縫師們有兩個人生重病,無法趕出衣服,但其中一名裁縫靈機一動,跑到國王面前告訴國王說,他們用雪山鳳凰鳥羽毛做成了一件絕無僅有,只有聰明人才看的到的衣服,問國王看到了喜不喜歡,國王心想:『東西在哪呢,我怎麼看不到,但我不能承認我看不到,要不然萬一底下臣子都看到了,不就代表我是笨蛋嗎。』
裁縫說:『國王要先穿看看嗎。」
國王說:『不用,先放在桌上吧,我等一下穿。眾愛卿,你們看我這件衣服好看嗎?』
臣子們異口同聲說:『報告國王,這衣服真的很好看,色澤和材質都是上上之選。』
國王心想:『難不成我真的很笨,不行,我明天穿出去問問一般百姓,如果他們也看不到,我應該就不是最笨的人了。』,隔天,國王穿了放在桌上的新衣,到外面去了,外面一片尖叫聲。
聽到外面有尖叫聲的材縫賈尚說:『喂,乙忠,你到底有沒有放衣服上去呀,不然外面怎麼有尖叫聲。』
裁縫師乙忠說:『我確實把我們昨晚趕工做出來的衣服,放在國王桌上啦。』
裁縫師秉夏說:『難道國王沒看到,假裝自己穿上了不存在的新衣出門了。』
這時他們後面傳來了大臣丁錢的說話聲:『你們剛剛說國王怎樣了,你們不知道國王已經在昨晚死了嗎,我們下藥殺死了他。』
另一個大臣兀厚說:『原本我們還想忍的,但國王殘暴就算了,居然還蠢到被你們的騙術騙,這樣下去國家就要毀了。』
三個裁縫聽完了大臣的話後,奔跑出皇宮,往尖叫聲去,只見他們做的新衣服飄在空中,彷彿有人正穿著它似的,而且空氣中還傳來了那句:『我穿這新衣好看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ta貓Musai兔
Beta貓Musai兔
我喜歡寫一些科幻天馬行空與詭異鬼怪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