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秘密基地〉/侑勳與書之傳說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課鐘響,望著班上同學拿球衝出去的樣子,我輕輕笑了笑,不疾不徐的拿起書,走到秘密基地的入口,自動門緩緩打開,我走到這個大空間的一隅,並坐下來看書。
學生嘻笑打鬧的聲音不絕於耳,我皺了皺眉頭,心想這空間怎會有這種聲音?我搖搖頭,回到書本的世界。如果你四處觀察這兒,有一個白板肯定會吸引你的目光,上頭有著許多名人的簽名,有陳郁如老師等作家簽名,還有柯文哲、黃珊珊等政界大佬的大名,實在不一樣!
仔細地打量,會發現這裡的確是個很好的閱讀角落,時不時還會有一陣淡淡的花香撲鼻而來。雖下課時間短暫,但我還是會走到這裡來看書,因為這裡有一個傳說--當你在這裡看書時,每看完一本書,這裡就會多一本新書,而如果你看完十本書,那就會多十本!每次我讀完一本書,便暗暗想著我要多哪一本書,過了一陣子,就會發現這本書靜靜地躺在書架上。雖然這只是巧合,但我們也就養成在那兒看書的習慣。
在那裡,我可以完全進入書本的世界,不會有人跑來找我或打斷我看書,我可以把下課十分鐘全花在書本的世界。那裡,就是我們學校的圖書館。

冠冠老師小回饋🌸
 這篇文章讓讀者像戴上VR眼鏡,跟著侑勳的第一人稱視角造訪這間圖書館,在生動介紹中,彷彿真能聽見同學喧鬧聲,聞到淡淡花香……
 我最喜歡侑勳不只是純粹介紹「空間」,也把自己的情緒感受描寫出來,能感覺到你與地點的真實連結,使這座流傳神秘傳說的圖書館加倍吸引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24內容數
在喜閱樹豐富的課程裡,也釀出許多小作家的好作品。這裡是喜閱樹小作家們的發表專區,我們將會在這個好文分享站中,集結各個課程中小作家們的不同作品,除了讓孩子們的精彩創作有發表空間,也給可作為不同類型題目、文章的佳作欣賞及範文,期待這些好文能激發更多孩子們的創作能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