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31,事前預測,事後驗證,再次掌握波段轉折點!長線持有、波段操作,積小勝成大勝。

2023/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澳幣/美元,1小時K線圖。
延續著走勢來看,昨晚澳幣一度衝高,收了長上引線後快速回落,甚至把整段漲幅都給吃掉,那麼對於我們的操盤術來說,能夠掌握住波段高點出脫、獲利入袋嗎?
澳幣/美元,1小時K線圖,力道框。
利用撥雲見日法來畫出力道框,紅圈的位置是支撐區,也就是值得觀察、嘗試的買點綠圈的位置是壓力區,也就是可以事先掛單的停利點,是不是一目了然,就算不是出在最高點,也能夠在相對高位的附近將多單獲利了結,積極者甚至可以考慮高檔放空(但我是沒有這麼做,單純只設定停利單而已),就算這一個下跌幅度非常大也傷不到我,因為我早已獲利出場。
就目前的走勢來看,要觀察的就是最右側紅圈的位置能否有效站上,如果可以就能夠嘗試再次進場做多,而停利點就是先預掛在綠圈處,至於停損點的設置,三套操盤術都給出相當多種選擇,可以依照自身能夠承受的方式做停損,我自己的做法會是跌破整理框形就先出場觀望,大約守個100~120鎂左右。
那麼為什麼在昨天停利之後會快速下跌呢?在上漲過程中有什麼徵兆嗎?來利用攻無不克法來看看吧!
澳幣/美元,1小時K線圖,搭配力道。
比較左側兩段上漲波段,是不是相當明顯的,昨晚的上漲力道小於先前的急漲?這就是背離這就是警訊!的確,我不知道在出場後會跌這麼深,這也是在事前無法判斷出來的,我唯一能知道的就是,在衝高的當下,力道不如前一波了,當我看到警訊時,一定是第一時間退出選擇在場外觀望,等到風險警報解除時再重新考慮進場。
在現在這個位置,該期待的後續走勢是:回檔壓回力道緩接著再次出現三轉時嘗試進場;而以逆轉天道法來看的話,是不是也約略是0階的狙擊點?因此,在這個位置區,如果出現上述預期的走勢,是不是同時符合三套操盤術的進場做多條件,那麼還有什麼理由不進場呢?
接連幾天追蹤澳幣的走勢,是想讓大家了解,技術分析在盤中該如何應用,這才是實戰派有用的技巧,而非紙上談兵,所以送給大家一句話,這也是我在金融市場的座右銘:「信技術分析得永生。」
血哥專欄內容都已上架,對投資有熱忱的投資朋友們,歡迎繼續跟著血哥學習,我們一起進軍國際市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提供國際要聞報告,輕鬆掌握世界經濟最新消息。2、技術分析教學,利用價格行為搭配位置、慣性、角度及價位計算等,在期望值高的位置出手。3、實戰經驗分享,交易不只是學,更要學以致用!4、利用FTMO經紀商的資金操作,不須承擔本金虧損風險,只需負擔小額的報名費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