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瘡百孔 二修版》第十一章 – 生存技能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幹壞事不道歉的王子被政治事件牽連,逃亡間遭遇種種後,立志改變的屁孩成長故事【過去的艾勞德篇】(1-26章)。
王國軍的公主娜雅在抵抗帝國入侵期間,與成長後的艾勞德相遇,並一起在惡劣環境中掙扎出笑與淚的奇幻冒險【帝國入侵篇】(27章 - 77章)。
文章以幽默、輕鬆體裁書寫,戰鬥場景也是攀慕日式動漫的誇張風格。故事安置了海量伏筆與奇怪細節,望各位看得盡興!
第十一章 – 生存技能
調水師是一個協助船隻停泊與起航時快速就位的職業,通常一般船隻都不會有這個崗位的,主要在戰船和大型船隻才會看見調水師的身影。
而且調水師在船上還有一個好處,擁有這崗位的船隻不但減少觸礁的危險,在他們幫助下船隻甚至可以在地形複雜的海灣裏高速航行。
這位有著墨綠色長髮的調水師叫作風鈴,年齡介乎二十左右,是個心地善良的女生。
她拖著剛剛收服回來的白髮小子來到駕駛室,這裏位於主桅杆的後方,船尾的建議物上。
船長坐在他的位置上無奈地看著她:「不用說了。」
「吓!我還未說話喔。」風鈴不滿道。
「可以的了,妳帶著他,不要讓他到處跑就行了。」
「嘻嘻,收到船長的指示!」風鈴立即高興地立正。
「行,出去吧。」
「但是呢……」
「又有什麼問題呢?」
「為何今次你會一反常態的?船長叔叔不是一直很反感偷渡的人嗎?」風鈴的好奇心總是讓人煩惱……
「我良心發現好不?快出去吧!我還要工作的。」
「是的!」風鈴好像很喜歡這個答案,她開心地拉著她身後的小子,她把艾勞德看成容易走失的親弟弟那樣,全程緊捉他不放。
船長看她領著艾勞德離開後,嘆了一口氣:「我當然不想讓他上來啦,那幫帝都衛城騎士的身份可是超越那些伯爵的存在,這小子可以動用那幫騎士出手幹擾帝國運輸部的話……唉,希望我們不會捲入那些政治鬥爭吧。」
「船長,我們離開港灣海域了。」舵手說道。
「好的,我們這趟航程要加速航行,用最快的速度前往尖鋒港吧。從現在開始,各個單位需要加班工作!」
風鈴把艾勞德帶回到休息區的船艙內,在風鈴房間中的艾勞德面色有點不對勁:「風鈴姐……我好像想嘔……」
「你會暈浪的嗎?你不早點說!你先在我的床上休息吧。」風鈴連忙為他扭著毛巾並用毛巾輕揉著艾勞德的臉。
看他的樣子依然很辛苦的,接著便為他解開衣服,她那白嫩的纖手放在艾勞德胸口處,手掌間漸漸發起碧藍色的微光。
「傻瓜來的,你應該在狀態還未惡化之前就要說出來嘛,如果提早準備的話你便不用受苦了。」風鈴痛心地說。
她使用的治癒術叫作【手癒心印】,聽說這種治癒術除了可以治療身體傷患之餘,還能退治心靈上各種負面影響。雖然這招式威力相當強效,但同時對施術者來說可是要消耗極大量靈力和體力的。
在床上躺著的艾勞德說:「我以前有乘過船的,但是從未乘過搖晃得那麼厲害的船。」
「嗯?」艾勞德沒有聽見風鈴的回答,便轉頭來看她。
原來她因為消耗過量靈力而在床邊睡著了。艾勞德見狀笑了笑,他慢慢移開還在胸口上的玉手,然後下了床。
伸著懶腰的他又打了個哈欠,心裏說:我的演技原來已經到達那麼高成就了嗎?嘩哈哈!終於可以擺脫她了。
可是他看見風鈴坐在地上疲倦的睡相,便由高興的笑容變成嘆氣的模樣。還一臉不情願的用雙手把她抱起來,正是用公主抱的方式把她安放在床上。
被放到床上的風鈴稍稍掙扎了一番,無意間還捉住了未曾完全鬆開手的艾勞德。
艾勞德頓時有點無言,這是什麼反應?剛把她放下來就立即轉身抱着我的手!
想一想在宮中的時候都沒有下人會做出這麼過份的行為來。想不到一離開帝都就被這女子用胸部夾緊了左手!
艾勞德的模樣嫌棄得很,他試著把左手抽出來但又生怕會弄醒她,所以只好一點一點地發力拉。
就在快要成功抽出左手的時候,她突然伸手去握住他的手掌,還說了句夢話:「信義……快接住!」
話音還未說完就已經弄開了他的手,使到艾勞德失去重心,一屁撞在地上,雖然很痛但又不敢發出半點聲響來。
「信義乖!」風鈴的夢話又再度出現。
艾勞德有點驚訝,剛才自我介紹的時候,隨口說了信義這個名字給她,想不到艾勞德竟然那麼快便出現在她的夢中了!而且還把艾勞德當作寵物來呼喚!?
艾勞德不敢想像下去了,他快速把毛氈蓋在她身上,便立即拿起背包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間。
在船艙通道上,他一邊走一邊扣回衣服的鈕子,幸好這期間沒有人看到他從風鈴的房間走出來,如果不是的話……還是不要說了!
艾勞德由帝都出逃到現在,一直背著裝滿金條的背包,直到上了這艘船為止歷時六小時的狂奔,這可是他平時一個月的運動量!
不過剛才被風鈴治療過後,他一身的酸痛立即蕩然無存,就像把污垢的衣服洗回全新的一樣,全新的艾勞德回來了!
他離開了休息區的通道來到甲板上,走到室外的他立即被上高嘈吵的風聲吸引了。他很自然地向上看去,原來月亮己經高掛在他的頭頂上了,而上層建築的風聲,原來是操風者在上邊工作產生的。
那個操風者驅動自身風系的靈力使勁地把巨帆往著船首的方向吹送,好讓運輸船無視任何風勢都能夠向著目標方向全速航行。
位於甲板的艾勞德不禁吸了一口氣:「呼!爽呀!我的冒險之旅要開始了!」
「喂喂,小子你新來的?」上邊那個操風者懶庸地把下巴放在欄杆上說。
艾勞德又抬起頭說:「算是吧。」
「很好,快拿些茶點給我吧,加班工作沒東西吃實在太不人道了。」
「啊!你說得太對了,我也有點餓。那裏有吃的?我給你拿一些過來。」
「你要去下一層,往船尾的方向走,走到最後的房間就對了。」
「好的我現在就去。」
現在的艾勞德每一步都很踏實,因為所有事情都需要靠自己來辦,不再需要別人照顧了,當然要先排除在房間昏睡的風鈴這個例外!
艾勞德來到食堂的地方才發現原來時間已經不早了,這裏不但空無一人,就連廚房裏也沒有人工作。
這樣子反而讓他高興起來,他走進廚房裏作了一大堆操作,讓廚房裏面火光熊熊的。就在他認為差不多完事的時候卻被人從後邊舉起來。
還未有意識掙扎的艾勞德,聽著後面那人說道:「誰讓你進來我的廚房?」說完後那人便放開他。
著地的艾勞德立即道:「啊!是上邊那個操風的人說要吃點什麼,我才在這裏做些能吃的。」
艾勞德回頭一看,剛才單手舉起他的人是個身型挺肥的大叔,他圓潤的光頭還好像會反光似的,他指向火爐那邊問道:「那是什麼東西?你放了什麼進去做燃料?」
「噢!給你發現了……那是我的舊衣服。」
「你這樣會弄壞我的東西,而且你正在烹調什麼東西。」
「我看到有個準備好的麵團,所以拿來作薄餅的餅底,然後我找了很久才找到放在上邊的配料……」
「你用酸瓜和菠菜當作配料嗎?哈哈哈,小子你真是個天才,你這樣子會浪費我的菠菜!」
「不要緊啦,我弄給上邊那個人吃便是了。嘻嘻!你來得正好!大廚先生不如你來教我做菜好不?」
「你?乾燒菠菜薄餅也給你做了出來,我想……」說到一半的時候艾勞德在背包拿了個飾品放到他手上。
肥大叔沒有看太久手上的寶石飾品便說道:「我想沒有問題了!」
「太好了!來吧師父,先做一份晚餐讓我試試唄!」
艾勞德今晚的晚飯有著落了,可是上邊那個操風者卻要吃乾燒菠菜薄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78內容數
聚光燈照亮的若果是個無能弱者的話,你會怎樣看待他? 主角艾勞德因為自身的缺陷飽受著同齡人的冷眼對待,貴為皇子的他一直不被成年人看好,要是你的話,你會怎樣做? 不打算就此放棄嗎?那是當然的!未來會怎樣無人答得準,但若不踏出第一步,連什麼都不是!艾勞德的反擊之路滿途荊棘,唯有用腥風血雨來把所有障礙全數沖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賊樂兒 聽點 樂評】蘇明淵 《心內烏空》填補聽者內心的千瘡百孔蘇明淵是律師出身又兼具音樂才華,去年發行的臺語專輯《心內烏空》,以黑洞為主題,探討了人們的情感與壓力。這篇評論將帶您深入瞭解專輯的其中各首歌曲,音樂風格和文字意境,讓您能更直觀地理解內含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4-04-11
釀影評|《情弓》:千瘡百孔的神像、世間與情愛《情弓》是驅逐了世間的醜惡,在偌大、廣袤的海上,將情愫與孤絕化作琴音,寄託給神的註定,並將片刻視為永恆的凝定。觀其作品,再看向自身與社會,是在一次次的觀看與反覆理解中,逐漸辨明人的眼神之想望,野性之中有著篤定,悵然之中有著釋然。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2-15
那些曾經在心上的千瘡百孔,就別傳下去了吧哥哥三歲前,都讓我誤以為,帶小孩其實沒有真的那麼難。 但抱歉,我錯了,育兒可以細分成千萬種情況, 其實沒有標準,也就沒有所謂難與不難; 事實上,養育一個孩子,都不容易,就看家長自己怎麼面對吧。 也確實,因為哥哥很乖巧,一度讓我以為, 將來的二寶無論是弟弟還是妹妹,應該都相去不遠。 是
Thumbnail
avatar
小本屋雜記鋪
2023-11-06
千瘡百孔剛剛看卡通看到一個入迷 瞬間想到小時候站在椅子旁看卡通 看到爸媽叫我我也沒聽到 什麼時候我的耳朵 打那麼開了 什麼都聽進去 而我 其實也還是可以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是我的時間 我的生活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不用擔心那麼多 只要把眼前顧好就好 如果我還小 是不是只要在意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0-17
《快穿之位面黑科技》作者:二謙 4星書名:快穿之位面黑科技 作者:二謙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逆襲、修真老祖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擁有了系統就可以一路順暢飛昇成仙嗎?答案是不,所以女主才會與系統相遇,才有了到各個位面去逆襲的旅行。 而且這不是平常的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閱讀筆記《在麵包店賣飯糰:賣破千萬本書的王牌編輯教你創造超乎想像的好點子》★眼前有一個飯糰,要如何得知裡面包什麼餡料?從外觀完全看不出來。不能聞味道,也不能用手掰開飯糰。請在十秒內回答這個問題。如果回答不出來,你就該讀這本書。(回答請見文末) ●思考=「橫向拓展+垂直加深」 ●成果=思考技術×思考的時間×行動 ●問題答案:用菜刀切開、吃吃看、直接拉到文末。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04
畫說好書27_《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_千瘡百孔的大人內容沒有溫情,可能帶刺,可能冷血,可能不符合道德標準,不喜歡的人請直接跳出視窗,不必費心留言批判,指教我為人子孫的道理,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8-06
《千錘百煉》中國拳擊手的困境拳擊電影《千錘百煉》是一部拍攝中國四川省的年輕拳擊運動員訓練和擂台賽的紀錄片,從拳擊教練也是拳擊手的齊默祥下鄉到農村招募地方有天分的孩子將他們集合訓練,最後從中選一站上中國拳擊舞台,後挑戰世界拳擊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04
電影評論|城市創作的時代差距:以《戀戀風塵》與《千禧曼波》為例政治解嚴與開放將眾多創作的指向性消融,創作者瞬間發現自己落在了一個毫無目的性、衝突已然瓦解的社會中,而城市也成為了一個囊括了所有人的封閉系統,當中的權力結構牢不可破而不可撼動,使得各個創作者只能嘗試往新的路徑走 — —
Thumbnail
avatar
草莓叉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