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師益友】原來每個成功的背後,都有一個悲慘的故事。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Okaydesignz 可以設設LINE CHAP GPT📷

最近透過朋友的介紹,陸續認識一些新朋友,我真的很感恩,而我也這些朋友中得到很大的啟發。我想記錄下來我想記錄下來,也許像我一樣狀況的人也可以受到幫助。

這裡簡稱我的朋友是A小姐,她介她介紹她的朋友給我認識,簡稱B小姐。
B小姐是一位很率真,也很簡樸及自律的人。她一開始就先問我說:「為什麼我會想要和她認識?」我就提到了我自己一些財務上的狀況。B小姐竟然安慰我,她說這個金額不大,要我不用太擔心。
原來她曾經負債過,而金額高達2,300萬。 B小姐開始敘述了那段被地下錢莊追著跑.領著低收入戶補助不敢讓孩子知道的那些往事,我聽完之我聽完之後都眼眶泛淚了!
B小姐說「每份挫折都是一個禮物」,如果不是她先生當初去借了這麼多錢,她現在也不可能賺了雙倍的錢回來。所以說宇宙讓你欠下了這筆錢,一定是相信你有能力可以加倍賺回來。 要我相信自己的能力。
在我還沒聽到B小姐的故事前,我天真的覺得我欠的金額數字很大,聽完之後才發現一山還有一山高,發現說我的金額好像是小CASE,而我一定有能力縮短還款的時間,並且還清我的債務。
我覺得最有感觸及最震驚的部分是:B小姐說:「女人如果到了35歲之後,都還沒有辦法讓自己的財務狀況獨立,那麼你可能一輩子都要在公司裡當社畜了!」
登登!我當時的腦子出現了下流老人.最貧困女子的畫面,天啊!我不要成為那個樣子,我很誠實的面對的自己的心。
女人真的要有錢才有選擇權,有錢才能夠選擇自己要的生活,就算要生小孩也不用擔心無法扶養,重點是有錢,外面一堆男人搶著要追你。
這讓我想起來當初我朋友處心積慮德的提醒我要提升自己賺錢的能力。

有兩個問題很關鍵:

1.你未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2.你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關於這兩個問題,未來我會再寫一篇做分享XD
B小姐提到說還清債務只是過程,重點是自己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A小姐也提醒我說:「還錢要還,但是該玩.該吃.該看的電影,這些都不能少。」
「別讓自己還清債務的同時,生命回想起來這一段都是痛苦的。」
我真的很感謝朋友A的介紹,她讓我知道不是只有自己辛苦,其實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故事,甚至比我還要慘,但都成功突破了。
也很謝謝朋友B,讓我知道自己的可能性,也讓我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
聽完朋友B的分享後,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勇敢去嘗試,讓自己的生命有一個翻身的機會。
動起來!開始思考任何可以賺錢的可能性。
關於我的生命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