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理債男子】從小康變成負債千萬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何從0開始還1500萬
雖然債務並非全部在我的名下,但是心疼媽媽退休後還要辛苦賺錢,
所以就下來淌這個渾水

負債經歷

2021年留學海外,還沒學成,就必須先歸國。
因為家裡沒有辦法再支付我任何的生活費、學費
當時狀況只能用「糟糕」來形容,債務壓力大到連下個月的生活費在哪都不知道,也只能厚著臉皮的先暫時四處調錢,因為焦慮也因此蒼老了許多...
但這2年間我陪伴媽媽透過「實際的行動」:
  1. 釐清債務
  2. 協商
  3. 紀錄資產負債
  4. 努力開源
現在的狀況也逐漸趨於穩定。

起心動念

剛開始也會「自卑」,但也是經歷負債,才發現其實負債這件事很普遍,卻又有很多人卻又深陷泥沼,走不出來。希望能透過自己的實際行動、紀錄,分享給這些深陷負債的人們,即便是我這種家裡負債千萬的「人生魯蛇」還是有辦法漸漸的擺脫這一切。
就是因為曾經深陷債務,也看過家人因此失和、焦慮、失眠,所以我希望可以透過我的紀錄,幫助到這些深陷負債的人。
小時候,我媽常跟我說:「『路』是人『走』出來的」
很開心這條路真的被妳走出來了,既然妳想走,那我就陪妳一起走。


在這裡你會看到什麼?

  1. 還款的心路歷程
  2. 面對負債的解決方法
  3. 負債人生的生活月報
  4. 從0開始學習投資理財的【學習筆記】 (學習ing...)
  5. 讀書心得 (可能會有)

就好像在拍紀錄片

你好!我是理債男子 我正在拍一部「還債紀錄片」
現在的我,正在拍一部為期10年的「還債紀錄片」,我明年會拍、後年會拍、10年後......希望可以殺青

最後

讓我小小工商一下我的其他社群平台:
Instagram:@nodebt_life
理債男子
理債男子
從小康家庭變成負債1500萬,陪伴家人一同度過難關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