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推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難想像你竟然喜歡推理小說。」一位新識的朋友說。
是嗎?喜歡推理小說的人,應該是什麼樣貌?
閱讀是我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推理小說則在我的閱讀地圖中,佔有一大塊版圖。
因為愛讀推理小說,認識了一批有共同閱讀喜好的朋友。也因著熱愛推理,而開啟我的斜槓人生,終至越走越遠,來到今天。
曾有朋友不解,為何會熱愛推理小說。我回答說,對謎團好奇,不是人的天性嗎?
然而,答案或許沒這麼簡單。
「推理小說」這個小說大類型之下,其實有著許多的子分類。從密室謀殺的古典推理,到屍體滿地鮮血淋漓的寫實推理,種類樣貌繁多,寫作手法與閱讀樂趣大不相同。只有大量閱讀之後,才能逐漸找出自己真正喜愛的類型。
年輕時,喜歡挑戰智力的古典推理。後來有段時間,血腥暴力的犯罪小說,成為紓壓的最好寄託。但慢慢的,我讀了越來越多刻劃人性的社會寫實推理。
透過罪案的發生與調查,深入社會的陰暗角落,看見人性的脆弱與人生的悲歡,遠比解開命案謎團更讓人著迷。
喜愛推理小說,或許就是因為我在這些故事裡,看見了真實的人生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5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夢想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純屬虛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最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印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愛我的家人卻不想與他們太靠近在一個只會貶低妳自我價值的家庭裡長大,要活得有自信是件極其困難的事情。這幾年透過自我探索和自我療癒,陌生的「自信感」算是有開始慢慢冒出頭、探出枝芽,小心翼翼的成長,可辛苦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一切,只要回老家待超過兩天,就又會被連根拔起,再次陷入自我懷疑、自我批判的深淵。 每次回老
Thumbnail
avatar
葉靜嫻
2024-06-13
我愛我的生活是讓生活化險為夷和悄悄變好的魔法語句 當你打從心底這麼認為的時候,生活只會越過越好,越過越開心。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4-05-13
我愛你,媽咪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尤其是我的老媽,祝福我媽——每一天都是母親節,每一天都那麼快樂!最重要的還是身體健康,出入平安。沒什麼比這兩者更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5-12
我愛玩《The Sims》(4)作者通過《模擬市民》這款遊戲,分享了他對人生的一些觀察和感悟。
avatar
free.自由
2024-05-05
為什麼我們都愛聖誕老人?《勿說是推理之聖誕節諜對諜》聖誕節的「諜對諜」遊戲,到底誰會勝出呢?聖誕老人的禮物代表著:美好的願望會成真,這堅信不移的信念,是否真有它的價值跟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17
推薦10本現代先婚後愛言情小說:《我的新郎逃婚了》|【總裁男主+大叔文+有肉+智商在線+懸疑推理】推薦10本現代先婚後愛言情小說【總裁男主+大叔文+有肉+智商在線+懸疑推理】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04-14
[BL泰劇推薦] 清明時節愛上我 - 一部擁有推理要素的人鬼戀「我們的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要活得有價值, 剩餘的每一天都要活出精采。」 衝著這是部在一片滿滿是校園戀的泰劇中獨樹一格的人鬼戀,還加上了推理的成分,就該好好的來推薦一下了!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1-06-11
「你沒選我,不是我的問題」這檔戀愛社交推理實境秀,教你自我價值感爆棚如果你可以忍受鋪天蓋地的置入、偶爾出現老式KTV歡唱帶鏡頭,那麼中國實境秀《心動的信號》,會是讓你學習判讀社交訊號,不錯的參考選擇。這檔戀愛社交推理實境秀,尋找6至8位素人年輕男女住進同一座小屋約一個月,創造戀愛真空環境,並安排約會,記錄他們的社交互動與變化。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11-30
我愛他,我走向他,我們為彼此調整磨合 其實趙靖雲的孩子在兩歲左右,已經會說結構完整的句子,任何人初見他,只會發現他天生的聰穎,不會覺得他有什麼異樣。但每天跟孩子相處的趙靖雲知道,她的孩子好像跟一般人不同,不論跟孩子說什麼話,他都不會有任何的回應。「我和他就像是生活在兩個世界的人。」趙靖雲開玩笑的說。
Thumbnail
avatar
雜學校
2020-06-04
我愛你,但我們只能拯救自己——《懶懶》迎合別人是為了讓自己不再孤獨,然而那是假的,是一種誤以為我們是一體的幻想,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普通人」其實並不存在,你有你的幸福,我有我的課題,所以能拯救我自己的永遠都只有我自己。 然後,我們才有餘力去發覺跟自己能夠共鳴的別人。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