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6)帕坦奇遇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早餐後,跟旅遊諮詢櫃檯的先生確認了所有要訂的車票和住宿,終於大致完成了在尼泊爾所有的預定工作,接著啟程前往帕坦。
在前往巴士站的天橋上,一名小哥跟我搭訕,說廣場那兒有舉辦活動,可以去跳舞,邀我一起去,我婉拒了。
一下天橋,兩名僧人攔住我,對我做祈福儀式,在額頭上點了硃砂(tika),然後要我捐錢。在我拿出皮夾時,其中一人用中文喊著「一千、一千」,我拿了五十盧比給他們,他們的表情顯然是覺得太少,用中文說「五百、五百」。
有了昨天不甘願的捐錢經驗,我沒有再搭理他們,轉身就走,留下他們在我背後喊著「五百、五百」。
詢問天橋下的一位麵包車車掌,他告訴我,往帕坦的車要到巴士總站搭。我走到巴士總站後,裡面的人員卻告訴我,要搭乘外面的麵包車。
走出巴士總站,還在迷惑時,對向車道來了一大群人,我停下腳步觀看,一名男子走到我旁邊,跟我說,那是一個身障者的遊行活動,所以我看到的都是坐輪椅或推輪椅的人。
然後,他問我:「你要去哪?」
「去帕坦,但不知道去哪兒搭車。」
「是要到杜兒巴廣場,還是帕坦市區?」
我想了想,說「帕坦市區」,他就帶我往巴士總站走。
我趕緊跟他說,我剛剛去過巴士總站了,他們說要到外面搭車。
這位先生回應說,因為我跟他們說要去帕坦,他們通常會認為我要去帕坦的杜兒巴廣場,但很多往帕坦的公車沒有開到那兒。一般要到帕坦的話,會搭乘往Lagankhel的公車。
我們進到巴士總站時,一輛即將出發的車,是要往巴克塔普爾(Bhaktapur)。先生把我拉到一旁,問我想去巴克塔普爾嗎?他今天剛好有空,可以帶我導覽。
我說,那是我明天的行程,我今天要去帕坦。
然後,他就帶我往南走了一段路,攔到了一輛往Lagankhel的公車,我們就上了車,坐在離車門最近的空位。
途中他跟我提到,尼泊爾有三個杜兒巴廣場,是王室三兄弟的皇宮,分別在加德滿都、帕坦和巴克塔普爾,其中他最喜歡的是巴克塔普爾,那兒的觀光客最少,環境最舒服,而且當地人多是務農,比較不像其他兩地的人那麼汲汲營營於賺錢,非常推薦我去參觀。
在車上,他一路跟我介紹沿途的景觀,也提到色彩節(Holi)快到了,覺得很期待,因為平時工作很忙,只有在節慶的時候與家人在一起,享受歡慶的氣氛,才能感覺比較輕鬆。
他是加德滿都人,太太是帕坦人,他們有兩個兒子。他時常往來於這兩個城市,多是步行,因為這段路塞車的時間很長,用走的還可以當作運動,今天難得因為帶著我,所以搭車。
下車前,我準備從皮夾拿車錢時,他攔住我,說我是他的客人,這筆錢他要幫我付。我不好拒絕,也猜想「客人」一詞的言外之意……
他是把自己當成我的在地朋友?還是待會兒要跟我收導遊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57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