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書評心得✨

2023/1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們的不幸可以光明正大向世間抗議;我的不幸全都來自於自己的罪惡,向誰抗議都於事無補。」


📍《人間失格》顧名思義是失去作為人的資格 以主角大庭葉藏的一生來訴說太宰治荒誕又悲劇的人生 出生於富麗家庭 但自小為了活得像個正常人 被迫以自虐方式做成小丑取悅別人 活在恐懼於被揭穿的人生中 面對情緒的操控 使他不斷逃避與沉淪 最終走向自我毁滅的終結


✏️剛開始感到有些匪夷所思 太宰治一生為女人而活 沉淪於酒肉歡顏之中 而每個女人都為他而死 到底這個人有何值得憐憫及可憐的地方?


✏️將故事再次理解一回時發現 他的一生勞碌短暫 換來最後失去一切 是極其可悲的事 與其說他是悲劇的始作俑者 不如說是災禍的受害者與悲劇主角


🔎生活於身不由己的社會當中 每個人都戴著面具做人 為了迎合這個可笑的社會 每天換著不同的嘴臉面對不同的人 何妨不是與葉藏一樣可悲?

這種放縱以及孤獨的感覺環繞於心 帶著心裏無盡的自我懷疑與恐懼 將一切苦難都加重於心 最後帶著自負的心死去


🔎人們生下來為了取悅與討好他人 但人間世事無常 為何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而令自己活在地獄之中?何必讓自己不愉快 墮落於亂世之下受萬人指罵

要令自己活得自在 才是面對苦澀的最佳方法 自己的人生才能得到解脫


📝面對人生種種絕望又難受的事時 千萬不要自我批評 不要妄自菲薄 亦請不要輕易放棄自己 世人許多人都十分愛你 身邊總有人會為你撐腰 要記住為這些人而活下去 做人有許多意義 而你自己就是其中一種意義


/

評價:📚📚📚📚(4/5)

—————————————————————————————————

。看破世間的人總是活得悲傷,為自己活下去。
19會員
53內容數
「認真尋找自己的興趣」,屬於每一個人的最佳療法,,勇往向前的道路是漫長而又遠慮的人生態度。從書本中學習,從人類成長中體現哲理,從勵志文學中透視心靈巧妙的設計;人們可視的角度亦隨之擴大;透過閱讀書評心得,撰寫心中真實感受,了解不同角度的文化價值。 跟隨我們進入閱讀汪洋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寶藏,充實自我精彩人生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