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事:我同事的感應體質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想分享又再度出現在我故事裡的小金魚~最近跟她聊天真的太有啟發了,讓我每次聽完都好想用寫作記錄下來!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那天我們約了一起吃早餐,小金魚跟我說她昨晚熬夜了,而她有感覺到房間來了「拜訪者」,她說她「感應」到的,剛好這次清明連假她久違地會回家祭祖,於是她猜想會是爺爺來看她了。
一問之下,原來小金魚從小就可以感應到另個世界的「靈」,但這對小時候的她太痛苦了,當「靈」出現時,那是一個瞬間從骨子裡散發出來的寒冷感,會使她感受到劇烈的腦壓升高,所以她在一次夢中遇見一位人物,她請祂幫她關閉天眼,這才降低了遇到「靈」的機會。雖說如此,她仍能感受到神仙和家人喔,這是我最喜歡的 part~
我的生命中總共遇見了三位朋友可以見到另個世界,但過去我都是抱著有趣且好奇的心情看待,這還是我第一次聽相關的故事而落下眼淚,我想身為五年文字創作者的小金魚,果然也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分享家。
那我就繼續分享她的故事。小金魚的老家在嘉義,爺爺是廟公,沒錯!就是建廟、經營廟的那種,她爺爺沒什麼存款,就是都拿去蓋廟了,只要蓋廟蓋到沒錢,就會去玩大家樂,中的錢再拿去蓋廟,「只能」蓋廟 ,因為只要一有錢不是為了蓋廟的念頭,玩大家樂就賺不到錢😆
她的奶奶很早就離開了,因為太疼小金魚,往年祭祖如果她沒有回家,奶奶就會一直笑筊,是個甜蜜的負荷。而她的爺爺、大伯、爸爸包含她 somehow 都可以感應到「靈」,爺爺現在跟在神明身邊做事著呢,就有特別跟小金魚說,不用拜拜了,反正他也不會在!小金魚說,神明呢就像是中央的政府官員,一般都會在仙界,不時會到各個廟宇尋訪,所以並不會一直都在的!但台中樂成宮的月老是一直都在喔,她單身的時候有去找祂求過紅線,可愛的月老爺爺一直「呵呵、呵呵」地笑,説:「天機不可洩漏!」真是太有趣的互動了。
我也很俗氣地問了小金魚,妳可以感應到我阿公阿嬤嗎?她說她感應不到除了神明和家人以外的靈,有的話會太害怕的。我心中不禁有點小失落,我也好想好想感應到爺爺奶奶啊……不曉得祢們有沒有話要跟我說呢?今年我們家沒掃墓,因為傳統上喪家需要避諱,往年我們家祭祖有兩個地方要跑,以後就變三個了。
你們呢?今年的清明連假怎麼過?是否開始幫忙長輩承擔一些家中祭祖的責任呢?這或許都是一個很好的時刻,讓我們都有機會在忙碌的生活中仍保留這樣的一個日子,緬懷我們過去的家人。
忘記哪裡看到過這段話,但我很喜歡,所以聽了一次就記住了
:「只要我們心中有著思念,他們就會一直都在。」
有機會希望爺爺奶奶~祢們可以到我夢裡找我喔 ️❤️
-
感謝閱讀到最後的你🙂
有任何想法都歡迎寄信跟我互動交流,那對我來說會是一大鼓勵,也非常希望可以 following 我的帳號,那將會督促我每週更新三篇生活紀實,紀錄任何一個激發我內心漣漪的小小啟發、小小靈感。
Dairrene 小黛|一個熱愛行銷花花世界的 outdoor 女子
Follow me on IG(Dairrene)|一個滿載著登山自潛,被冀託分享多點知識的帳號
Willing to connect via email([email protected])|隨時看到,隨時回信
Chou Dairrene
Chou Dairre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