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Parade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是共通語言
Parade對我來說是一部新戲
在網路上聽了主題曲
看了真實故事的解說
但我之所以那麼愛音樂劇而不是舞台劇的原因就是
音樂是全球共通的語言
不懂的單字 很容易透過音樂性的傳遞 了解當下的情感與意涵
早就知道結局
Parade是一部悲傷的戲
因為我們早就知道結局
坐在我左邊的女士從頭哭到尾
我則是在最後幾場picnic才掉淚
當時是一度有希望的
雖然我知道結局
音樂一下 還是揪心 我也跟角色一樣期待了起來
很奇妙的感受
舞台
parade設計了一個
中央的高臺
情節主線在高台上演出
其他角色在舞台間穿梭演出
高台上吊水晶燈就是州長家 吊冷清燈泡就是監獄 還有法庭 報社等
佈景上會投放真實人物的照片 剪報 與年份月份說明 讓人更了解事發經過
這是非常棒的說故事方式 特別是說一個真實故事
音效
雖然我在這篇文一開頭就放的全劇歌曲
但是現場的音效 如何編排pp ~~ fff 聽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
也更添情節的張力

我要特別記錄一個角色 Hugh Dorsey

他的聲音極具穿透力 主唱的幾首歌聲線一出來 我立刻聯想到他一定很適合大悲的夏維 或是 JCS的猶大 沒想到一查發現 他真的演過JCS
而且因為角色的設定就是宗教激進份子
他還在balcony上面演出 和大家一起觀看審判 製造人心激憤的騷動
非常搶眼 非常成功的選角安排
其他州長 老兵 年輕礦工 都非常強
parade真的一定要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女字旁的婷
女字旁的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