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小看自己可以做到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2月看到文化大學推廣部有2天的銀髮繪畫課,我跟黃媽提議幫她報名,陪她去上課,她興奮的連說好好好。後來一聽2天的課程費用每名5千多,她連忙改口說:「我對那個一點興趣也沒有。」
早上我把自己畫的40張《快樂生活卡》做成線圖列印裝訂成一本著色畫冊,連同色鉛筆及削筆器一併拿給她的時候,她拿著筆的手停在空中,不知如何下筆。我突然發現這動作與心情,跟我1年多前剛開始畫畫時一樣,對畫畫有種恐懼,覺得自己完全不行。
不過這樣的擔憂,隨著畫完一張又一張之後,就開始減輕。
有一天我在畫著simba的時候,我把牠的臉畫得好胖,我大笑,突然體會到,畫畫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會的事啊! 我們說自己不會畫,是因為我們在講這句話的時候,心裡的比較對象是那些大師的作品。
每個人都會畫,好看不好看由自己評定就行了。這麼一想,真的如釋重負,就畫吧,就塗吧,就玩吧。
抱持這樣的心情,這一年多來,我這樣畫著畫著,也累積了一些作品,有【快樂生活卡】、23組line 貼圖,還有4本繪本,這些都是幫助我抒發情感與想法的一種方式,我感到非常非常的和諧。
我希望母親也能在她的生命中體驗到這種和諧的感覺。著色本裡的圖案全部是我的童年回憶,每張圖卡都有一個故事,這樣我跟母親碰面的時候,除了看她的塗鴉進度,還可以有共同話題。
我很高興自己畫了這些圖畫,不知不覺中,竟也為自己、家人、 朋友留下了屬於我們的故事。
真的想跟你說,如果你也有想做的事,就開始吧。不要小看自己可以做到的事,從你現在所有的開始,這一步會帶領你來到下一步。
做成線圖好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401內容數
每日例行練習的產出集結地。定期檢視這樣的學習對自己產生了那些影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若羽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繪本 01 | 你喜歡什麼顏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 02 | 太陽出來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26| 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繪本 03 | 一起喝咖啡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上一棵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要教年紀小的孩子「保護自己」,不要教年紀小的孩子「小心陌生人」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政大實小的狼師案,實小的家長,哪個不在意自己的孩子教養,哪個不是高學歷精英份子,為何,那些受傷的女孩得等到自己長大了、成年了,才能把小時候受到的侵害說出來...我不想在受害者身上灑鹽,我只是想著,會不會是曾經哪些事發生時,錯過了知道的機會,不斷的思考、看各家討論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4-05-20
親愛的,請妳/你不要小看自己!現在就可以發揮妳/妳的潛能  我是諮商心理師。近期開始經營部落格《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玻璃心爸爸的生存指南》,所以多了一個創作者的身份。成為創作者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很多年輕人(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在經營自媒體(部落格、podcast或是youtube…),而且也經營的有聲有色。我所謂的有聲有色,指的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1-29
不要小看走路的力量: 它可以為你帶來這些職場上的驚人改變走路是一種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對身體和心理都有很多好處。在這篇文章中,我將介紹走路可以為你帶來的五個職場上的驚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悠緣船帆
2023-08-23
小說│不要小看你走過的路《Spectrum of Solace》世界觀這個小王八蛋啊。 少了、無聊。多了、也無聊。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3-07-30
不要小看臺灣的「東方神秘力量」-想要在地上寫個慘字的侵臺法軍(本文曾刊登於聚傳媒樂風專欄)  話說1884年法軍攻打臺灣,在淡水被東方神秘力量整得七葷八素,一起來看看法軍的「慘況」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3-07-02
不要小看牙齒痛 口腔是一個很複雜的環境,牙齒、牙齦、唾液等都在其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我們每天都要咀嚼食物,同時也會通過各種方式把食物殘渣排出,但如果是一些小問題的話,是不會有什麼感覺的。但是如果牙痛的時候還伴有其他不適症狀,比如牙齦腫痛、出血等等,那就需要警惕了。 急性牙周膿腫 急性牙髓炎和急性根尖周炎是牙體牙髓
avatar
柳正姿
2023-03-16
人,永遠都不要小看自己在春節連假期間,有天我們全家去了北投,休假就是要到處走到處去到處吃。 當經過一間手搖飲店時,大家覺得口渴就停下來買,請問需要什麼?點完飲品後,此時,另一位女店員回頭對其他客人回應著,「對,那可以做熱的。」 咦,好眼熟的人,邊喝著飲料邊想著,啊!她是我之前的同事,我曾經帶過的妹妹。沒錯,就是她。真的過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2-09
不要小看每月能存的小錢!🍀不要小看每月能存的小錢! 年輕人:我薪水不多,根本存不到錢,沒辦法投資,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我:別擔心,讓我們看下去…
avatar
茉園生活隨筆
2022-10-26
不要小看雜物對空間的影響我滿愛待在家裡的。但最近有點改變了。我變得很不喜歡待在家裡。 我後來觀察出來,是雜物的關係。 我才發現自己嚴重低估了空間對心情的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Harper的生活觀察日記
202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