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是我在想你0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跟老公第36次吵架,依然是我先低頭。
回家道歉,卻發現別墅門鎖被換了,我進不去。
1
十二月的晚上,很冷。
我搓着手在寒風中等到深夜12點,大門突然被人從裏面打開。
餘安娜目光挑釁,「喲,狗皮膏藥又回來了?」
我的視線落在她身上。
她頭上攏着我的髮箍,身上穿着我的睡裙,腳上踩的是我的拖鞋。
我忽然覺得身心俱疲。
結婚三年,江翊身邊的女人從沒斷過,我是知道的。
可從前他再愛玩,也不會帶女人回家。
大抵他真的挺喜歡餘安娜。
但我不理解,他那麼討厭我,怎麼會讓餘安娜穿着我的睡裙在他眼前晃悠。
餘安娜語氣輕蔑,「我就不明白了,江翊又不愛你,你霸着江太太的位置,有意思嗎?」
是啊,江翊又不愛我。
我剛想開口,江翊咬着煙,慢悠悠走來了。
他將外套披在餘安娜身上,語氣溫柔得彷彿能滴出水,「穿這麼薄,也不怕冷。」
餘安娜笑盈盈地攏了攏衣服。
好親密啊。
我這個江太太倒像是個外人了。
餘安娜挽上江翊的手臂,「翊哥,這女人又跑回來了,你快點把她趕走,她好煩。」
江翊不鹹不淡地瞥了我一眼,而後輕拍餘安娜的手背,「乖,這裏太冷了,你先上去休息。我處理完,就上樓陪你。」
餘安娜踮起腳尖在江翊臉頰親了下,「那我等你,你快點回來哦。」
進門前,她得意地橫了我一眼。
待她上樓後,江翊輕蔑地覷着我,從鼻腔裏溢出一絲冷笑,「你不是很有骨氣?還回來做什麼?」
是啊,我又何必自取其辱呢?
2
結婚三年,我們一共吵了36次架,有35次都是江翊在單向輸出。
只有第36次,是我先開始的。
那天,他喝醉了,一把火燒光了我的畫。
我這一年所有的心血都毀於一旦。
看着滿地的灰燼,我氣得渾身發抖,「江翊,你是不是有病?」
這是我第一次用近乎歇斯底里的語氣同他講話。
他竟然還笑得出來,譏諷道:「就你畫的這一堆垃圾,留着有什麼用?」
小時候家裏沒條件,我學畫畫也是近幾年的事。
他看不起我,自然更看不上我的畫畫水平。
我氣急了,鉚足了勁兒甩了他一巴掌,口不擇言道:「你纔是垃圾!」
他斂去笑意,目光亦變得狠戾,一步步向我逼近。
那樣兇狠的模樣,彷彿要將我剝皮抽筋似的。
我怕極了,慌張之下逃跑了。
我在閨蜜楊晴家裏躲了整整一個禮拜。
心情平復後,我告訴楊晴我要回去道歉。
楊晴恨鐵不成鋼地戳着我的腦門,「你道哪門子的歉?做錯事的又不是你?」
「他江翊仗着有錢有勢欺負人,你偏偏還逆來順受,你就不能硬氣點?」
我笑得很勉強,笑着笑着便落了淚,「我不能。」
我靠什麼硬氣?
上一次江翊生氣,差點沒搞垮我哥的生意。
我媽氣得暈倒住院,醒來時便哭着央求我回去道歉。
我能怎麼辦啊?
楊晴長嘆一聲,抱着我一起哭。
哭完後,她安慰我:「你等姐妹兒找個實力比江翊還強的富二代,到時候把他弄趴下!」
我抹着眼淚說:「那你可得加油,早日把我從火坑裏救出來。」
3
而此刻,我想,既然江翊把餘安娜帶回家,是不是意味着她有可能取代我,成爲江太太。
我攥緊了垂在身側的拳,聲音乾澀道:「江翊,我們離婚吧。
「你喜歡餘安娜,可以名正言順娶她回來。
「我什麼都不要,我可以淨身出戶。」
江翊的目光驟然變冷,他冷笑着數落我:「薛彤,你最好搞清楚自己的身份!
「你媽能換腎保住一條命,靠的是江家砸錢。
「你哥之所以能被人叫薛總,靠的是江家投資。
「你妹能在娛樂圈混得風生水起,靠的是江家保駕護航。」
他不屑一顧地睨着我,「薛彤,你們全家都是靠我養的!
「你有什麼資格跟我談條件?」
我忽然悲從中來,有一種深深的無力感。
是啊,我沒資格。
他說得沒錯,我們全家都是靠江家養的。
如果不是江翊出錢,我媽三年前就腎衰竭死了。
4
其實江翊從前好像挺喜歡我的。
是他追求的我。
是他要娶的我。
在剛結婚那幾個月,我們的關係甚至可以用「甜蜜」來形容。
不管生意有多忙,他每週總會抽出三四天陪我用晚餐。
我喜歡畫畫,他就特地請名師來教導我。
不論我畫得多麼拉胯,他都會誇:「我老婆就是最棒的!」
我高燒住院,他丟下繁忙的工作,匆匆從國外飛回來,在病牀前衣不解帶守着我。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的呢?
大概是在婚後半年,他突然連着一個月沒回家。
我打去的電話,悉數被掛斷。
直至某個深夜,手機那端響起一個嬌滴滴的女聲。
「江少睡着了。薛小姐,你每次打電話,江少都煩到恨不得把手機砸了。」
「他不想見你,你又何必自討沒趣呢?」
我聽見自己乾澀緊繃的聲音,「知道了。」
掛斷電話後,我抱着雙膝,望着窗外漆黑的夜色,一夜無眠。 
次日,江翊終於肯現身。
我問他,爲什麼。
他籠着手點了支菸,隔着朦朧的煙霧,我看到他脣角泛起一抹冷笑。
他說:「沒什麼,就是膩了。」
膩了。
短短幾個月,就膩了啊。
我苦笑,「那離婚吧。」
江翊彈了彈菸灰,似笑非笑地盯着我,「行啊。」
然而,我在民政局沒等到江翊,卻等來妹妹的電話。
薛柚哭得很兇,說話顛三倒四的。
我艱難地拼湊出有用的信息。
她的通告單全被停了,剛談好的綜藝被人截和了,已經進組拍的新戲也被搶了。
薛柚抽泣着問我:「姐,你能不能去求姐夫。他那麼疼你,只要你開口,他肯定會幫我的。」
求他?
呵。
這事就是江翊搞出來的。
他不肯離婚。
他要我低聲下氣地求他。
我嚥了咽發疼的喉嚨,問他:「你既然膩了,爲什麼不肯放過我?」
他輕佻地抬起我的下顎,輕笑道:「雖然我對你人膩了,但你的身體我還沒膩呢。」
可真是無恥呢。
5
兩年半過去了,他依然不肯離婚。
如果說我們的婚姻是一場遊戲,那開關自始至終都掌握在他的手中。
除了逆來順受,我別無他法。
江翊讓我留下,因爲等他和餘安娜睡醒了,要喫我親手做的早餐。
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怎麼能惡劣到這種地步?
又是一夜無眠。
我縮在客廳的沙發上,默默等到天際泛白,去廚房做早餐。
等我做好了飯,江翊和餘安娜已然洗漱好坐在餐桌旁。
餘安娜只喫了一口,便皺着眉吐槽:「這麼難喫,你這手是豬蹄嗎?」
江翊不冷不熱地瞟了我一眼,並沒說什麼,只是任由余安娜侮辱我。
我真的很想,將桌上的牛奶倒在餘安娜的頭上。
可是我不能,我惹不起江翊。
餘安娜出門時,趾高氣揚地讓我蹲下伺候她換鞋子。
我咬了咬牙,從鞋櫃裏取出她的高跟鞋,替她換上。
手剛準備挪開,餘安娜的高跟鞋跟便狠狠踩上我的右手。
她甚至用力碾了一下。
然後驚呼一聲,裝模作樣地向我道歉:「哎呀,我沒看清,你不會生氣吧?」
我疼得眼淚幾乎快落下來。
下一秒,耳畔落入江翊冷冽的聲音,「她算什麼東西,有資格生氣嗎?」
6
對,我沒資格生氣。
或許,從一開始,我就錯了。
我不應該嫁給江翊的。
遇見江翊那段時間,我們家真的是一團糟。
我哥借高利貸做生意,虧得一塌糊塗,被放債的人追殺。
我妹剛進娛樂圈,差點被人潛規則。
這些都是江翊幫我擺平的。
又趕上我媽腎衰竭,躺在病牀上奄奄一息,也是江翊出錢出力找腎源。
大概是感動吧,就跟他在一起了。
然而江翊向我求婚時,我還是猶豫了。
我媽問我:「你是不是還想着程晉北?」
程晉北。
程晉北。
時隔那麼久,再聽到他的名字,我竟還是痛到不能自已。
我媽見我不吭聲,揚手甩了我一巴掌,「你竟然還想着他?你忘記你爸是怎麼死的了?」
我沒忘,一刻都沒敢忘。
所以,我連程晉北這個名字都不敢去想。
臉頰火辣辣地疼。
心臟更疼。
疼到彷彿下一秒我就會死去。
隔着那麼多的仇恨,我跟程晉北這輩子終究是有緣無分。
我應該忘了他。
我必須忘了他。
所以,我把江翊當作了我的救贖。
跟江翊結婚後,我儘可能地對他好,我連一刻都不敢去想程晉北。
我真的以爲江翊會是我的救贖。
可是我錯了。
沒人救得了我。
我這輩子都只能在無窮盡的痛苦中掙扎。
7
我沒想過會再遇到程晉北。
那天,上司讓我去機場接從北京來的大客戶。
看到從出站口走出來的程晉北時,我是想逃跑的。
六年未見,他早已不再是記憶中的青澀少年,他變得沉穩內斂、成熟穩重。
視線落到他拄着柺杖的右手上,我心臟驟然一緊。
他拄着柺杖,步履蹣跚地向我走來。
笑起來卻依舊是那副清風霽月的模樣,「你好,是薛小姐嗎?」
我呆愣在原地,怔怔地望着他。
耳朵響起轟鳴聲,我忽然覺得頭暈目眩,連忙抬手抓住同事的手臂,才不至於摔倒。
同事喫痛,大呼一聲:「薛彤,你要掐死我啊!」
我站穩後,連聲道歉。
程晉北眸光溫和,「薛小姐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搖了搖頭,「我沒事,謝謝程總關心。」
8
我以爲,程晉北是故意裝作不認識我的。
我以爲,他的腿只是簡單的受傷。
原來不是。
從他的助理楊希那裏瞭解到,程晉北三年前出了車禍,不但失去了記憶,還斷了一條腿。
他這輩子都離不開柺杖了。
視線望向不遠處同上司談話的程晉北,他眉眼溫和,從容淡定,笑起來讓人如沐春風。
許是我的目光太過炙熱,程晉北有所察覺,抬眸回視,我慌亂地垂下眸子。
心臟彷彿被無數根毒針紮了一下又一下,細細密密地疼。
手指禁不住地顫抖,紅酒灑在白色大衣上,紅得觸目驚心。
楊希關切道:「薛小姐,您沒事吧?」
我張了張脣,竟然連一句話都說不出。
我六歲時,爸爸死於一場車禍。
是程晉北的媽媽於珊酒後駕駛,闖了紅燈。
於家有錢有勢,花一大筆錢找人頂了罪。
而我媽拿着五十萬的賠償金,帶着我們兄妹三人從北京回到杭城,將我們拉扯長大。
這些年,我媽喫了很多苦。
有時,半夜爬起來,我都能看到她對着我爸的照片抹眼淚。
我知道她不容易。
所以,從小到大,我從不忤逆她。
我是在上海念大學時認識的程晉北,那時尚不知我跟他隔着血海深仇。
程晉北。
他那麼好,那麼善良。
他這輩子唯一的污點,就是有那樣一個母親。
若是老天真的有眼,若是這世上真的有報應,爲什麼出車禍、斷腿的不是於珊?
爲什麼偏偏是程晉北?
9
第七天,程晉北和上司敲定完合同,我送他出門時,天空下起了雪。
我忽然想起第一次跟程晉北見面,也是在這樣的下雪天。
我跟朋友鬧着玩,不小心將雪球砸到程晉北的肩膀。
正在跟旁人聊天的他,轉過頭看向我,一雙濃如墨的眸子,含着溫柔的笑意。
那一瞬間,我覺得天都晴了。
……
「薛小姐?」
耳畔落入程晉北溫潤的聲音,我適才回過神來,「程總,您有什麼吩咐儘管開口。」
他脣角噙着柔和的笑,「沒什麼,只是覺得跟你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們從前,是不是見過?」
他眸光深深,一眨不眨地望着我。
心臟陡然一緊,我攥緊了垂在身側的拳,乾乾地說:「不認識。」
他眸光暗了暗,有些失落似的,「從前的很多事情我都不記得了,可第一眼見到你,我覺得很親切。或許——」
我打斷了他:「程總,我真的沒見過您。」
他愣了下,旋即向我道歉:「抱歉,薛小姐,是我冒昧了。」
下雪天路滑,他拄着柺杖,走得有些艱難。
從前那個會牽着我的手跑過大街小巷的程晉北,再也回不來了。
我覺得難過,吸了吸鼻子,將眼淚逼回去。
他一個不小心,差點摔倒,我慌忙衝過去扶他,卻與他一同摔倒在地。
他及時伸出手臂護住了我,「薛小姐,你還好嗎?」
「我沒事。」我扶着他站起來。
「抱歉,」他面露歉意,「我腿腳不大方便,害得你同我一起跌倒。」
「沒關係。」胸腔裏翻騰着酸意,我斂下眸子,根本不敢抬眼看他。
我怕自己會忍不住哭出聲。
「薛彤!」
身後忽然出來一道冷厲的男聲。
我幾乎是瞬時繃緊了背,而後慌張地鬆開程晉北,向旁邊退了兩步。
江翊已疾步走到我身旁,扯着我的手臂,將我拖入懷中。
江翊脣角勾着笑,眼神卻冷厲到極點,「怎麼幾天不見,我的太太也學會在外面勾三搭四了?」
他在生氣。
一旦他生氣,又要變着法找我的麻煩。
我臉色慘白,「你誤會了,程總是我們公司的大客戶。」
程晉北眼眸暗了暗,「薛小姐,這位先生是?」
江翊不再給我開口的機會,冷笑道:「程總如果腿腳不便,就少出門,而不是摔倒了讓別人的老婆去扶你。」
好惡毒的一張嘴啊。
我咬着牙,拼命地剋制着想打他的衝動。
程晉北卻彷彿不在意似的,只微笑道:「抱歉,方纔是我連累了薛小姐。」
江翊不再言語,面色鐵青地拖着我的手腕,走到車前,粗魯地將我塞入後座。
坐上車後,他重重地甩上車門,冷聲對司機道:「開車。」
10
剛進家門,江翊便將我摁在玄關處,欺身壓來。
他低頭親我,我躲開了。
我跟他許久未有過了。
上一次,大概是在兩年前。
所以,他其實早就膩了我的身體。
至於他爲何不肯離婚,我始終想不通。
這兩年,他有過那麼多女人。
再要碰我,我更排斥。
江翊掐着我的下顎逼迫我面向他。
他雙目猩紅,幾乎是一字一頓,咬牙切齒地問我:「怎麼,老情人回來,就不讓我碰了?」
我驚愕地望着江翊。
我跟程晉北在大學時戀愛兩年,分手後,我回了杭城,他去了國外。
因爲這段感情太痛,所以我從未再跟任何人提及過。
我根本不知江翊是什麼時候知道的。
江翊從鼻腔中溢出一絲冷笑,「很驚訝?」
頓了頓,又道:「婚後第五個月,你高燒住院,我急得丟下國外的生意,匆匆回國,卻聽到你睡夢中叫出程晉北這個名字。
「你猜猜當時,我有多麼驚訝?」
我幾乎是瞬時瞪大了眼睛。
怎麼會。
11
江翊的聲音冷得彷彿淬了冰,「你出院後,楊晴問你,你是否還愛着程晉北時,你還記得自己是怎麼回答的嗎?」
我渾身止不住地顫抖,咬着脣不敢吭聲。
我記得,那天是我生日,我買了蛋糕、做了六菜一湯,等江翊回來慶生。
電話中,江翊態度冷漠,「我沒空。」
我囁喏道:「你答應過,以後每年都會陪我過生日。」
他聲音冷硬,「我忘了。」
說完,他便果決地掐斷通話。
我呆呆地坐了一個小時。
那時我還不知江翊突如其來的冷漠是爲何。
屋子裏空蕩蕩的,安靜地讓我覺得可怕。
我不想一個人慶生,所以叫了楊晴來陪我。
她一聽江翊已有一月未歸,沒忍住吐槽:「結婚還不到半年呢,他就整天夜不歸宿了?
「這些公子哥,就這麼靠不住啊?
「還是程晉北好,你們倆戀愛兩年,程晉北可沒讓你等過他一次!」
她見我臉色不大好,連勝道歉:「對不起彤彤,我不是故意惹你傷心的。」
我放下酒杯,苦澀地笑了下,「沒關係。」
楊晴輕嘆了口氣,「可你和程晉北真的很可惜。
「我記得有次你突然想喫楊梅味的冰激凌,他跑遍了半個城市去買。
「他幫你寫作業、寫論文、弄簡歷……用任勞任怨來形容也不爲過!」
是啊,程晉北曾經那麼愛我。
得知真相後,他甚至跑回北京,想要說服母親自首,卻被打得遍體鱗傷。
我跟他提分手時,他卑微地流着淚,一遍遍祈求我別離開。
他說會用一輩子補償我。
而我一根根掰開他攥着我手腕的手指,狠心道:「程晉北,我恨你媽媽,我這輩子都不會跟殺人兇手的兒子有任何瓜葛!」
那一瞬間,程晉北眼裏的光,消失了。
楊晴問我:「彤彤,你還愛他嗎?」
喝多了酒,我情緒愈發低落,「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我只能逼迫自己不再去想他。」
所以,那天,江翊最後還是趕回來幫我慶生了。
所以,他纔會聽到我和楊晴的對話。
12
江翊眸光陰鷙,「原本我回去,是想再給我們彼此一個機會。
「可你說——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
「所以,你始終愛着程晉北,若是沒有隔着那層仇恨,你估計早就追到國外去了吧?
「薛彤,我掏心掏肺地對你,我恨不得把你捧到天上去。
「那時你掉一滴眼淚,我都覺得是我做得不夠好,恨不得扇自己兩巴掌!
「可你呢?你對我有過一分一毫的真心嗎?」
我哽咽道:「對不起,我真的努力過。」
我曾經真的很努力對你好,也真的嘗試過去愛你。
他眼尾泛着紅,自嘲地笑了,「所以,還是不愛,對嗎?」
我無力地解釋:「我嫁給你時,是真的想好好跟你過一輩子,我從沒想過背叛你。」
這是真心話。
我曾經真的想跟他白頭偕老、共度餘生。
江翊一拳砸上我身側的牆壁,重重一聲響,鮮紅的血瞬時從傷口中滲出。
因爲生氣,他額角青筋凸起,陰惻惻地威脅我:「薛彤,你最好離程晉北遠點,不然我怕我會發瘋。我不想傷害你,你別逼我。」
我吸了吸鼻子,「你放心,哪怕到死,我都不會再跟他有什麼牽扯。」
「可是江翊,如果你真的那麼恨我,就離婚吧,我……放你自由。」
他眼眸泛着冷意,「離婚?你想都不要想。就算是互相折磨,你也得陪我一輩子!」
13
那日,程晉北的助理送來一份禮物。
是一套昂貴的畫具。
我有些詫異,楊希露出標準的職業笑容,「程總原本想親自來的,但又怕您先生誤會,他說不想給您帶來困擾。」
這就是程晉北,永遠會先替別人考慮。
他失憶了,可骨子裏的教養和風度始終如一。
儘管楊希極力勸我,我還是拒絕了程晉北的好意。
既然斷,就要斷地徹徹底底。
下班時,天空又下起了雪。
我坐在步行街的長椅上,看着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內心卻愈發荒涼。
過了不知有多久,忽然有一把黑傘撐在我的頭頂,替我擋住了風雪。
我訝異轉眸,便看到程晉北撐着傘站在我身後。
他眉眼柔和,聲音溫醇,「薛小姐,下雪了,小心感冒。這把傘你拿着。」
我有些怔忪。
我這個人感冒時特別蔫,提不起精神就算了,連飯都不想喫。
那時,程晉北每每哄我,都會說:「彤彤,你再不喫東西,我就親你了啊!你把病毒過給我,我陪你一起感冒,看你會不會心疼我!」
他平日裏總是沉着穩重,偶爾耍無賴的模樣,十分有趣。
我便會笑着窩進他的懷裏,張嘴,讓他餵我。
後來,他說要從源頭上解決我一到冬天就總感冒的難題。
於是,時常帶我鍛鍊身體,比如晨跑、跳繩、打羽毛球。
程晉北從前體力很好的,大三校運動會800米賽跑他是第一名。
現在,即便是冬天,我都不大會感冒發燒了。
可程晉北,卻再也沒辦法跑步了。
思緒回籠,我吸了吸鼻子,按捺着心中的酸澀,再次拒絕了他:「謝謝,不用了。」
那些過往,我不該再去想了。
若非工作需要,我跟程晉北也不該再有任何牽扯了。
正欲轉身離開時,旁邊的街道響起刺耳的鳴笛聲。
循聲望去,停在路邊的卡宴後車窗緩緩降下,露出江翊那張陰沉到極點的臉。
心臟登時咯噔一下,我連忙跟程晉北說:「抱歉,我先生來接我,我得回家了。」
我沒再去看程晉北失落的眼神,慌張地跑向路邊。
14
回到家,江翊一邊解着釦子,一邊向我逼近。
他沉聲問我,究竟有沒有把他的話放在心上,爲何還要跟程晉北牽扯不清。
我同他解釋,我只是跟程晉北偶遇。
可江翊根本不信。
……
結束後,他摸着我眼角的淚,啞着嗓子問我:「跟我在一起,就讓你這麼委屈?」
不是委屈,只是無奈。
無奈我沒辦法掌握自己的命運,只能受制於他。
我多麼想結束這荒唐的一切,可我無力反抗。
走到這一步,我連應該恨誰都不知道。
連着半月,江翊每晚都留宿在家。
他沒有做措施。
我只能趁他睡着,偷偷爬起來喫藥。
那晚,被他發現了。
起初他只以爲我是身體不適,還問我要不要去醫院。
待他看清瓶身上的字後,瞬間變了臉色。
他憤怒地扣住我的後頸,那樣的用力,彷彿想掰斷我的脖子似的。
他的聲音低沉又陰冷,「薛彤,你就這麼不想懷我的孩子?」
15
孩子。
如果時間倒退到兩年半前,我想我是願意給他生孩子的。
只可惜,我們都回不去了。
在睡夢中喊了程晉北的名字,是我的錯。
我認。
但江翊明明可以同我攤牌,哪怕他兇我、罵我、甩了我,我都認。
可他卻選擇了出軌。
在他無數次帶着那些女人招搖過市時,在她們每一次向我示威後,我想跟他共度一生的心,漸漸被消磨得所剩無幾了。
事已至此,我怎麼可能生個孩子,跟着我受苦呢?
我斂下眸子,哽咽道:「江翊,你能不能別逼我了?」
他幾乎是怒不可遏,「我逼你?薛彤,你沒有心的嗎?」
我寧願自己沒有心,就不用活得這麼痛苦。
我知道自己翻不出他的五指山,我可以忍受他的陰陽怪氣、喜怒無常。
但生孩子,不可以。
絕對不可以。
我不能讓我的孩子跟我過這樣糟糕的生活。
我咬了咬牙,說:「你在外面有那麼多女人,只要你想,她們巴不得給你生孩子。」
江翊怒極反笑,「薛彤,你還真是知道怎麼惹我生氣!」
盛怒之下,他砸了許多東西。
直至滿地狼藉,他才停了手。
我仍堅持,「別的我什麼都可以順從你,但生孩子不行。
「除非你不再碰我,否則我還是會每天按時服藥。」
他雙目漸漸猩紅,艱難地吐出幾個字,「好,好,薛彤,你夠狠。」
說完,便摔門而出。
重重一聲巨響,砸在心頭,讓我忍不住心顫。
除了他燒我的畫那次,這是三年來,我第二次強硬地反抗他。
比起上次的驚慌失措,今天的我,要平靜許多。
都已經這樣了,再差又能差到哪裏去呢?
16
次日晚,我收到了來自餘安娜的信息,她還是那副討人厭的語氣。
「薛彤,獨守空房的滋味不好受吧?
「翊哥喝多了,抱着我不肯撒手,還說讓我給他生孩子呢!
「你說,我要是懷了孕,你江太太的位置,還坐得穩嗎?
「我可真替你擔心,到時候你一個下堂婦,日子可怎麼過呢?」
她的擔心無疑是多餘了。
在她們眼中,江翊是香餑餑。
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他更像是洪水猛獸。
我巴不得她連夜給江翊生個孩子,母憑子貴,再讓江翊一腳踹了我。
只可惜,我們倆的如意算盤都沒敲響。
一小時後,江翊就回來了。
他喝得醉醺醺,一進門就抱住了我。
大約是真的醉了,他竟親暱地用臉頰蹭着我的面頰,一聲聲喊我:「老婆。」
上次他叫我老婆,是什麼時候,我都不記得了。
我聞到他襯衫上若有似無的香水味。
這是餘安娜的常用款。
我不知他是怎麼做到,跟別的女人親熱後,又回來招惹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神的崛起之路1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下一個風口最可能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3 分鐘
    下個路口見0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0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1
    閱讀時間約 30 分鐘
    下堂妻是滿級宅鬥高手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三講:冤死六月天下雪 1. 中國戲曲由來,一說為起源於「南戲」與「北曲」;另一說為,從「戲」「劇」字面上,由虎頭、豆(禮器)、戈(兵器)、豕、刀等祭祀物品組合而成,來源於祭祀。 2. 最早的中國劇本,從明朝《永樂大曲》可知為北宋的南戲,而戲劇作為一種活動,早在漢代已有紀錄,惜未留下劇本。 3. 北曲(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聽見下雪的聲音看著暟暟的白雪 突然有種奇妙的想法 希望世界上的愛情都能變成白雪 從天上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25
    陽明山下雪 回憶童年賞雪之旅臺灣陽明山下雪的回憶,一位國中生因寒流走了20多公里路賞雪,懇求警察局幫忙。這讓我回想起多年前國小時,我們也曾計畫賞雪行程,最後卻因未見到雪而放棄,風險管理讓我們避免了不必要的困難。新聞中的國中生此次經歷,必然會成為難忘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Adai
    2024-01-25
    那年冬天,陽明山下雪了!這一波霸王級的寒流,讓台北市的陽明山再次下起靄靄白雪,許多人紛紛糾團乘興追雪,打卡秀出冰雪之舞的合影,畢竟台灣難得有此輕鬆親近大地的雪白妝容。不禁想起大二那年,我躲在溫暖的宿舍被窩裡賴床,被同學糾著下山幫《屏風表演班》打工,當時我並不知道外面早已白了山頭 ...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1-24
    台灣下雪了!陽明山、合歡山等地點下雪實況都在這台灣也迎來寒流拉!在1月22日至1月24日這段期間非常有可能下雪,但天氣這麼冷,有沒有不用出門就能賞雪的方法呢?這裡有!本文整理了有可能下雪地點的監視器直播畫面給各位,大家在家就能賞雪拉!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1-23
    下雪可以騎腳踏車嗎?鍛鍊心肺、腳力、忍耐寒冬1、2月份才是真正開始冷起來的季節,住在仙台,雖然雪量比起東北其他地方要少得多,但真的下起雪來,路面還是會積雪,形成雪白的城市景觀。 先前為腳踏車換成了冬天的防滑輪胎,機會難得,也要來體驗雪地騎行的樂趣。 而這次因為要換日本駕照,由於兩個月前就已經預約,也無法改時間,即使下雪也得出門,而換駕照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yun
    2023-02-11
    下雪也要出門買「聖誕樹幹蛋糕」🎄12月的溫哥華充滿了聖誕節的愉快氣氛,美麗的佈置在下了雪之後的雪景中更是令人驚嘆。 其實我一直夢想著要買個節日限定的🎄「聖誕樹幹蛋糕」(Yule log) 來嚐看看~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2-12-24
    下雪真正的聖誕節,就應該向北方的歐洲那樣
    Thumbnail
    avatar
    歐奇畫坊 Orkey Studio
    2022-12-19
    哥本哈根又下雪了氣象預報說這星期都會下雪,但說好的雪在週一和週二都沒有來 (果然丹麥的氣象報告真的都不太準,聽聽就好了),今天已經週三了,早上出門去上班時還覺得不怎麼冷 (雖然氣溫在零度上下,但因為今天也沒什麼風的關係),而且天空似乎比平常要明亮一點,心裡想這次氣象預報的雪應該是又爽約了。 但是就在下午四點多,北國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2-07
    下雪了....才寫完‘ 秋來了’,窗外竟然就下雪了,樹上的葉子還是黃的呢!初雪大概還不會堆積,這張照片看起來像下雨! 阿嬤說過猶他州四季分明, 今天的初雪讓阿嬤興奮不已, 因為白茫茫的世界就快到了呀! 猶他州的雪很有名, 有很多有名的滑雪場, 西元2002冬季奧運會就在我們這里舉行的, 離阿嬤家400公尺左右就
    Thumbnail
    avatar
    丫丫阿嬤
    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