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好友來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續五天清明節連假,拔拔有幾個好朋友,遠從台南,開了七、八個小時的車,來到宜蘭探望拔拔,連續玩了三天,我每天都跟著到處玩。最高興地是,他們還有給我買來好吃的肉和骨頭。
第一天,他們快到傍晚才到,因為放假車子多,所以他們開了很久才到宜蘭。拔拔已經準備好茶點招待他們,也告訴我要乖乖聽話,是以前我們曾經去台南歷史博物館看過的大姊姊。
那年,拔拔開車帶我去環島,就有去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看她,因為大姊姊在那裏當服務志工。她也是消防隊的志工,十多年前曾跟拔拔到馬祖玩認識的。拔拔去南部,都會去看她,她也常來宜蘭看拔拔。
因為來的二位是台灣歷史博物館,戶外自然導覽解說員, 所以對生態植物特別有興趣,拔拔就安排一系列自然生態解說。第一天傍晚先到拔拔的農園,採摘蔬果,然後晚上自己動手做晚餐,煮羊肉火鍋。
我聞到羊肉味,嚇得趕快躲進房間哩,不敢出來。不知道為甚麼,我就是怕羊肉的味道,拔拔也不知道是為甚麼?等他們煮好要吃晚餐時,拔拔才叫我出來,拿出我的雞肉和飼料,我吃完立刻躲回房間裡。
後來他們去夜觀,我也有興趣,就跟他們去,看到許多可愛的青蛙和蝸牛。第二天早上到清水、大同參觀,沿路拔拔為他們介紹這裡的歷史、生態,我常跟拔拔來,所以我也都知道。
下午再去拔拔另外兩個農園採菜,看人家泛舟,沿著安農溪沿路介紹堤岸邊的植栽,
有流蘇、落羽松、鐵冬青、木棉花等,讓他們認識宜蘭的植物。後來到一家咖啡館喝咖啡,有我愛吃的巧克力蛋糕,拔拔給我吃了幾口,真高興。
晚上又有好多拔拔的朋友來,一起在茶亭吃飯,喝茶,還有很多骨頭給我吃,吃得很飽,我累了就先去睡覺,他們繼續聊天。今天早上,拔拔又帶他們去土地公廟拜拜,沿路介紹路邊的植物。下來後他們就整理好東西回台南,因為明天他們都要去博物館值班當志工。
有人來陪拔拔,探望拔拔,我也很高興,可以跟他們到處玩,還有好吃的東西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88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五好友文創茶咖坊|市場中尋找一絲寧靜,用異國杯子來杯花茶或咖啡吧!位於新竹東門市場內的《三五好友文創茶咖坊》,提供舒適寧靜的空間,適合三五好友聚會,提供花茶及咖啡。店內空間小而精緻,老闆娘收藏了的世界各國杯子,琳琅滿目的好看杯子讓人讚嘆不已。
    Thumbnail
    avatar
    莉莉思
    2024-05-03
    失業那些小事|流浪狗還是家犬?昨天看到OO過世的消息,為了求證,我有搜尋了一下他的粉絲專頁,因為他的生日只差2天就生日了,所以其實我滿難過的,因為他再差一點點就生日了。享年38歲,以前曾經聽說虛歲的9其實比實歲的9還容易遭逢難關。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4-04-16
    |宜蘭 礁溪|五峰旗瀑布步道|把握好天氣走春趣、與好友來個輕旅行熱門親民步道,來回約1小時,步道平整好走,適合時間不多、有老有少,又想親近山林的朋友前往。🎽同一停車處可前往聖母步道(抹茶山)來回約6小時、有難度,請自行評估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4-02-12
    佳作#55-一隻流浪狗的心聲我是一隻柴犬,我住在一個富豪人家,每天吃得好住得好,加上主人又很疼愛我,所以我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有一天,主人說要帶我去散步,因為平常主人就會帶我去兜風,所以我就不疑有他,率先走了出去,沒想到主人丟下了一句:「再見了!」就關上家門。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心想:「主人是不是不知道我在這裡?」於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2-13
    台南國小附近流浪狗成群令家長擔憂安全近日有一組照片在台南家長社群中瘋傳,圖片顯示北區文元國小旁的街道上有大量流浪狗聚集,成群結隊的躺在人行道上或是過馬路,令家長十分擔心學童安全。 有網友看到後尖銳質疑,是否因為在十二夜電影製造民粹情緒下,台灣實行零撲殺政策導致對流浪狗控制不力,反而威脅到普通行人的人身安全,對於年幼體弱的學生尤其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鄉民之聲
    2023-09-13
    每當好友傳來好消息每當好友傳來好消息,內心一方面雀躍到不行,好似我自己家裡的人要出嫁或有baby,一方面也很驚訝,那時跟我一起嘰嘰喳喳的女孩們,成為人妻或人母了!而我呢?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3-05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照顧動物 拔拔喜歡小動物,賞鳥、拍鳥,每天都帶著相機,到處拍照,每天也都會拍到一些好看的鳥,會貼在他的臉書上,很多人都給他按讚。我小時候在外面流浪,其實都是靠抓很多小動物、小鳥來果腹的。 所以剛來到宜蘭森小時,我看到拔拔養的雞、鴨、鵝、小兔子等小動物,都被我追得雞飛狗跳。拔拔帶我到湖邊玩,看到湖裏有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4
    2023/1/24課堂海報練習(流浪狗主題)繪製筆記: 課堂上海報仿製,觀察元素,並由背景色、形狀繪製,到照片圖、元素去背、遮色片、文字排版,比照仿製,雖不必與網路上海報完全一模一樣,但是一種練習繪製海報的練功方法。 使用照片:流浪動物電影海報、網路上人與狗與森林照片
    Thumbnail
    avatar
    Ann Valca
    2023-01-24
    泰國輕巧設計│流浪狗的折疊家 จรจัดสรร STAND FOR STRAY組織,近期發佈一個與社區合作的裝置計畫,這個裝置設計可以為流浪狗擋風遮陽還能躲雨,也同時兼具休憩的功能。不僅如此,還有掀蓋式的碗槽設計,讓狗狗們吃得方便也衛生。而最重要的是不太佔空間,不僅能折疊收起來,外型也極具優雅感。
    Thumbnail
    avatar
    泰太
    2022-04-09
    大熊終於發現好友的到來大熊此時對著月亮說「我那美好的睡眠就因為這個人壓在我身上沒了。什麼時候才能再睡呢?」大熊苦惱著。 大雀兒的打呼聲此起彼落「呼—呼—呼—」 大熊就更生氣了,氣呼呼地,再度搖醒大雀兒。 大雀兒迷迷糊糊之間「我要起來了,別搖了。」大雀兒身起懶腰,啊的一聲,轉轉身體。 「大熊你醒啦?」大雀兒非常開心可以見到
    avatar
    阿婷
    202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