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回家作業是寫作文,題目是「遺忘」!大家記得明天要交喔,下課!
老師說完作文題目後,小梅就開始發呆,
怡華見狀就拍了小梅一下:欸,是發什麼呆啦,不快點收一收,還要去吃「歐念」ㄝ~
小梅邊收邊回應怡華:好啦,只是突然對作文題目很有感~欸說到遺忘,我應該是被「遺忘」最多次的人吧🤔
怡華:蛤~什麼鬼啊?!
於是小梅在回家的路上,就開始說起自己小時候發生的事,當說到精彩片段時兩人還在黑輪攤笑到肚子痛,引得其他人投來關注的目光,大概都覺得她們兩個很有事吧⋯

小梅被遺忘事件:

一、學步車

這件事是我奶奶講給我聽的,
因為那時我很小是還在坐學步車的時候,
然後我媽就神經很大條的那種人啊,
據說我媽把我放在學步車上
並給了我一些玩具就去廚房做菜了,
結果她大門沒關,
於是我就那樣滑著滑著
滑出了大門再滑到巷子,
最後出巷子直接就滑到大馬路上了!
還好路口賣土魠魚羹的老闆看到把我撿回來,
還把我媽碎念了一頓,
質問她是怎麼帶小孩的😂
是說齁~阿不就還好老闆有看到
還好街坊鄰居都認識,
不然我可能不是滑到天堂就是被拐走了😭
因為這件事,
我奶奶把我媽給臭罵了一頓,
這還是賣魚羹的老闆告狀的喔🤣

二、海產店

這就我爸講給我聽的,
有次我爸媽的好友來高雄玩,
然後他們作東請好友去熟識的海產店吃飯,
那是我剛學會走路的時候,
因為吃完飯沒多久我就睏了,
最初是睡在老媽懷裡,
後來老闆示意我媽把我放在店裡面的沙發睡,
還找來被子幫我蓋上,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
他們先送好友上計程車,
然後買了單兩人就手牽手散步回家,
因為店裡有點忙,
老闆以為他們會記得所以就沒提醒
請問是誰會忘記自己的小孩啦😪還提醒嘞,
後來是我醒來大哭,
老闆才發現我還在沙發上,
正想要打電話時,
就看見🈶️兩個人急匆匆的進來領小孩了⋯
一個人忘記就算了還兩個都忘了,
啧啧這兩人還真是絕配!

然後我到底是奪沒存在感呢,

😮‍💨我這個可憐的孩紙⋯

三、坐馬馬

還是我媽那次我已經有印象了⋯
她帶我去菜市場,
然後我吵著要跟小朋友們一起坐馬馬,
於是把我放上去跟老闆打聲招呼後,
她就進去市場買菜了⋯
在馬馬轉過一圈又一圈之後,
漸漸的身邊的小朋友越來越少,
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還在轉,
我開始皺眉癟嘴,老闆因為怕我哭,
一直吹氣球摺氣球給我試圖哄我,
然後一邊到處問四週的攤販,
有沒有人認識我!
眼看市場人越來越少卻還是沒人來領我,
都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直抽噎掉眼淚的我突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
然後我就大聲哭起來了!
我覺得老闆也很想哭吧,都不能收攤回家😭
老闆對著我媽罵罵咧咧的,
後來我媽好像多給了老闆一些錢,
老闆才沒再生氣,只叫她快帶我回家,

說我都快嚇死了,他也是😒

後來我才知道,
我媽那個粗線條的早就買完菜了,
還給我回家睡了個午覺
是有奪累
醒來後才想起自己有個小孩還在「坐馬馬」!
瞎不瞎?!

你說她瞎不瞎?!

我能活下來真的是神蹟好嗎!

聽完小梅屢屢被遺忘的「坎坷」童年,
怡華表示「同情」:欸~幹,你作文寫這個就好啦🤣
小梅:那老師會為我流下同情的淚水嗎🥲
說完兩人又自顧自的大笑了起來⋯⋯
殊不知旁邊黑輪攤的老闆,
看著這兩位時不時就失控大笑的同學,
頭上烏鴉都不知道跑幾隻了⋯😑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