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為什麼我們生下來就註定要愛我們的爸爸媽媽?就算他們不愛我們、不負責任!可是佛祖、上帝、觀世音菩薩還是告訴我們,無論如何,都要愛那個不愛我們、不負責任的爸爸媽媽,否則就是大逆不道、就是畜牲、禽獸、人渣⋯
為什麼??
這是光陰的故事一元所講的一段台詞⋯
大衛說這是令他印象最為深刻的台詞,
因為實在是太貼近他的心情、感受以及他整個人生了⋯⋯

大衛:一元說的很好啊我覺得!從小就常聽人家說「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誰會不愛自己的小孩」⋯我說喔,說這些話的人,一定都不食人間煙火吧,看看那些孤兒、那些家暴還有很多無助的聲音,是那些提倡那種”自以為是愛”的人所看不到也聽不到的,說實話!我還蠻鄙視的⋯

大衛說自己從小就是爺爺不疼姥姥不愛的孩子
父母又沒有什麼責任感,
所謂的童年不是整天自己待在家
就是被丟來丟去的,
今天丟外婆家明天又被丟到奶奶家,
而又有多少個夜晚
是他跟妹妹獨自在家渡過的,
父母都各忙各的,
根本沒有什麼時間關心他們
而長大之後年紀尚小的他
不止要開始打工賺錢養活自己跟妹妹,
還要被父母無止盡的要錢
那就跟個填不滿的無底洞一樣!
他常懷疑自己到底是怎樣活到現在的?!

大衛回想起印象最為深刻的一次

有一年他生病的某個晚上
因為病況突然惡化被同住友人緊急送醫,
幸好及時的搶救讓他從死神手中逃脫!
入院手術後的隔天,他虛弱的躺在病床上,
突然聽見醫院走廊上傳來了熟悉的腳步聲,
當他還在狐疑的時候病房的門被打開了
他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爸爸,
緊跟著鼻頭就一陣酸,
或許是生病的關係,導致心情比較敏感,
大衛心裏想著:果然再怎麼樣還是自己的爸爸,一早就趕來看我了⋯
父親手上提著一袋
用塑膠袋裝著的幾瓶雞精,
進門後就放在病床旁的櫃子上然後坐下,
結果父親開口的第一句話:啊你的保險什麼時候下來?
大衛:什麼保險?

父親:你不是有保險,開刀有理賠吧!

大衛瞬間從天堂被打入地獄!這也不是第一次了,自己怎麼還在奢求,那早已蕩然無存的「父愛」?!

大衛生氣的告訴父親:你都沒關心我昨晚是不是差點死了,只想著我的保險理賠?!要不是我朋友簽的名跟幫忙繳的保證金我可能早都不在這了!

語畢,他沒等父親回答就下了逐客令

根本顧不得病房裏其他家屬的眼光,
大衛直接就把爸爸給趕走了!
爸爸走後,大衛氣憤不已的躺在病床上,
流下傷心的男兒淚⋯⋯
後來大衛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前一晚的狀況太緊急,朋友擔心大衛不知道撐不撐的過去,所以才通知了大衛爸爸。
多年來大衛的堂姐,
還一直試圖想改善他跟父母的關係,
堂姐是個很善良的人,
對大衛兄妹伸出過無數次的援手,
雖然她的出發點是好的,
但那些數不清的苦口婆心,
在無形中慢慢變質為情緒勒索,
到最後大衛再也受不了了,

他大哭著跟姐姐說:當你一再試圖來說服我,要我拿掉心裡的芥蒂,嘗試著跟他們修復關係時,你可有想過⋯很多很多我們無助、無依的時候,這些人在哪裡?你能體會我所經歷過的一切嗎?!如果不行⋯拜託你拿開那些自以為是的寬容吧!

從那次之後,堂姐便不再會勉強他接受,任何他不想要的或是自認為對他好的想法了!

後記:

大衛「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果你問我是否會覺得自己很可憐?我的答案是:*我其實並不可憐,因為可憐的不是我*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