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不修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餐廳工作的瑩瑩個性超級活潑開朗,
而且喜歡搞笑的她,
老是逗的同事們哈哈大笑,
大家都說

上班只要有瑩瑩在就不會覺得無聊!

在公司裡就屬曉耘跟瑩瑩兩人關係最好,
兩人私下也是好朋友,
個性差不多的她們常一搭一唱的玩鬧著,
每次瑩瑩又說起幸福婚姻,
總是惹得曉耘假裝嫉妒的說:
你再給我這樣幸福試試看😑

同事們簡直被她們笑死😆

瑩瑩結婚大概半年多了,
但整個人還是沈浸在幸福的氛圍中,
大家常聽她說起自己美滿的婚姻生活,
而且瑩瑩的老公也真的對她很好很寵溺
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公司的女同事們
都很羨慕她嫁了一個好老公呢
還有重點是公婆也很好相處,
有時候在下雨天,
還能看到婆婆帶著傘來接她下班呢,
真是有夠羨煞旁人的!
只是最近這幾天
曉耘有發現瑩瑩怪怪的🤨,好像有心事一樣,
跟平常的她差距頗大,

連笑容都讓人覺得很勉強!

今天休息時間一到,
曉耘就看到瑩瑩走到外面涼亭裏呆坐著,
那付若有所思的樣子真的很怪,
太不像平時的她了,
不會是跟老公吵架吧?!到底是怎麼了?!

曉耘在心裡納悶著⋯

忙完手上的事情後,曉耘終於忍不住了,
於是走到外面去找瑩瑩問個究竟:你怎麼了?有事情可以說喔,不要自己悶著!
禁不住曉耘一問,瑩瑩立即潸然淚下🥲
這把曉耘急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瑩瑩怯怯的說:你不要跟別人說喔⋯
曉耘:好,你說⋯
瑩瑩:我發現我公公偷看我洗澡,怎麼辦?我都不敢跟我老公說,怕會引起家庭革命!
曉耘瞪大了眼睛:不會吧!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太誇張了啦!
瑩瑩:前幾天洗澡時,我聽見窗外有腳步聲,以為是公婆又出來外面澆花,結果我在鏡子裏看到公公的臉,他從外面趴在浴室窗戶上偷看我洗澡,我嚇倒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趕緊沖一沖就回房間了,我很害怕,不敢跟我老公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說⋯
曉耘一番安慰後告訴瑩瑩:這種事你一定要說,不然還會有下次!
瑩瑩又哭了:對!因為這幾天都是,我現在洗澡只要聽到外面的腳步聲就開始害怕,因為即便我關了窗戶,還是可以看到他幾乎貼在窗戶上的那半顆頭
說到這,瑩瑩哭得更厲害了⋯
曉耘氣的直飆髒話🤬:淦!馬的!怎麼會有這種公公!
後來在曉耘的多番安慰下,
瑩瑩才冷靜了一點,
曉耘接著告訴瑩瑩,
一定要把事情跟先生說,
不然哪天家裡都沒人,
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聽完曉耘說的,
瑩瑩心裡又慌了起來,
因為昨天晚上就是這麼恐怖!
瑩瑩告訴曉耘,
公公昨晚突然叫她開房門,
那時候自己老公還沒下班,
公公藉口要拿東西,
說話時還動手動腳的讓她感覺很噁心,
她真的是害怕極了!
她其實也想過哪天如果家裡都沒人,
她該要怎麼辦?
而且她現在已經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公公了!

曉耘簡直氣炸了!

她火冒三丈的跟瑩瑩說:如果你不敢說,我來幫你說!不然再這樣下去會出事的!我馬上打電話給你老公!
瑩瑩連忙阻止並跟曉耘表示,
她今天下班就會跟老公說了,
只是不知到時候事情會演變到什麼地步,
老公又會相信嗎⋯⋯

曉耘:不管什麼地步你都要說,你得先保護自己啊!

瑩瑩默默點頭⋯⋯
接下來好幾天,瑩瑩都請假沒來上班,因為跟先生在整理東西要搬家。
曉耘打電話問她事情的後續,
還好瑩瑩的先生跟婆婆都很明理,
先生是直接跟自己的爸爸攤牌,
而且為了保護老婆已經決定要從家裡搬出去,
婆婆則是被氣哭,一直罵自己老公:老不修!這種事也幹的出來!
婆婆自然也是支持他們搬出去的!

而公公只是默默的低著頭,

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還好瑩瑩最終有說出口⋯還好沒真的等到出事了才說

⏰溫馨提醒一下

如果發生此類事件,
請先別去想事情爆發後,結果會怎樣?!
那不是你的錯更不該由你來負起後續的責任

反之,

不管怎樣一定要以保護自己為優先,

才不會讓憾事發生!

在喧囂的世界中, 我們總是忙碌於追求大事。 然而, 生活的奇蹟卻隱藏在每個細節裡。 人魚🧜‍♀️的這個專題, 將為你打開一扇通往平凡中的奇妙之門, 帶你發現那些不起眼卻溫暖心靈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