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十三堂韓語課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國境開放,濟州航空也加碼推出了一系列「引人入勝」的旅遊優惠,2023年3月22日至3月28日期間內,桃園(TPE)-首爾(ICN)機票優惠新台幣1,710元起,桃園(TPE)-釜山(PUS)機票也僅要新台幣1,860元起。
2023年3月1日起,江原航空將改用新進的更大機型A330-200直飛「台北-襄陽」,為了慶祝新機型直飛,3月1日至3月20日期間最低票價下殺4,032元,手刀開搶!

旅遊要會說韓語

最近越來越多新聞顯示,說走就走~到韓國玩越來越容易了!如果你也希望學韓語就是在旅遊時秀幾手,那麼掌握最新的旅遊相關資訊搭配常用的韓語會話就是最重要的!清明節黃金連假即將結束,快佈局夏天出遊+秋天賞楓+冬季滑雪的行程吧~
所有讓你馬上出發開口練「旅遊韓語」的航空公司

基本功必學句型

今天要講解韓語裡你一定要知道的句子,叫做:「有什麼~沒什麼~」,為什麼說一定要知道呢?因為你可以套用在所有學到的單字上!上堂課我們提到,如果不想背句子,有什麼方法是可以快速學韓語?答案是學文法,因為文法可以讓我們舉一反三,學會一個可以運用成無數個句子,就看你的想像力!(重點)
這一個厲害的句子叫做:名詞 있어요(i-sso-yo) 名詞 없어요(op-sso-yo),있어요 是「有」,없어요 是「沒有」。

生活故事學習法

比如你收好行李,想問今天有沒有飛機飛韓國,你就可以問 비행기 있어요? (bi-haeng-gi iss-eo-yo?),另一個人看了電腦,說:「有飛機啊」,這句話是 비행기 있어요.(bi-haeng-gi iss-eo-yo.) 你沒看錯,上面就是一模一樣的兩句話,只是在요 的地方,問句需要提高音調而已。
又比如你想問韓國朋友:「明天有沒有空,(要不要約一下?)」最簡單的一句話就是 시간 있어요? (si-gan iss-eo-yo?)想不到對方馬上回答「有空啊」,那這句話還是시간 있어요.(si-gan iss-eo-yo.)兩句話仍然是一樣的,只是差別在音調,所以韓語應該沒有你想得那麼難,對吧?
又比如你到機場排了很長的隊伍,終於可以在櫃檯報到了,結果地勤很難過告訴你沒位子了,這句話是자리 없어요.(ja-li eobs-eo-yo),你懷疑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疫情都沒完全結束,機票居然會超賣,來報到還會沒位子!於是乎,你驚訝地反問:「沒位子嗎?@@」 這句是話자리 없어요?(ja-li eobs-eo-yo?)
最後你沒去成韓國,明天一整天突然要待在家,覺得好像有點無聊,結果閨蜜突然傳line來,說你明天有約嗎? 這句話翻成韓語是:약속 있어요?(yag-sog is-seo-yo?) 你有點難過地說:「沒約啦」 翻成韓語是:약속 없어요.(yag-sog eobs-eo-yo.)
睡前不仿回想一下今天發生的事,舉三個自己可以運用있어요/없어요的句子吧

整理故事單字

1.비행기 飛機 bi-haeng-gi
2.시간 時間 si-gan
3.자리 位子 ja-li
4.약속 約定、約會 yag-sog
學會用文法並不難,反倒是知道怎麼用?什麼時候用?這兩點需要經驗與反覆練習🤔,我們來看看生活中常用的句子還有哪些吧!
질문 있어요. 我有問題 (jil-mun is-seo-yo)
생각 있어요. 我有點子 (saeng-gag is-seo-yo)
고민 있어요. 我有煩惱 (go-min is-seo-yo)
귀신 있어요? 有鬼嗎? (gwi-sin is-seo-yo)
신 있어요? 有神嗎? (sin is-seo-yo?)
사람 있어요? 有人嗎? (sa-lam is-seo-yo?)
돈 없어요. 我沒錢 (don eob-seo-yo.)
시간 없어요. 我沒時間(si-gan eob-seo-yo)
차 없어요. 我沒車 (cha eob-seo-yo)
집 없어요. 我沒房 (jib eob-seo-yo)
像一些好笑的句子出來玩玩吧~語言很有趣的
又比如某天在江南區被韓國歐巴搭訕,就可以先問他 “돈 있어요?”或 “집 있어요?”估算一下財力再決定要不要聊下去~~(開玩笑的🤣別認真,謝謝)當然,他如果是一位正經的歐巴,大概會說:“있어요.1000원”( 有啊,我有台幣二十三塊),或是“있어요.엄마와의 집” (有,和媽媽住的房子)所以說,聽到있어요也不要太高興,後面那句要聽清楚呀~~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幫我在右下角點一顆❤️,或是花三秒鐘告訴我,你可以用있어요或없어요造什麼句子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