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_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女方視角]
往事氤氳起一縷旖旎的香,一個夏季的夜晚,我們初相遇,僅僅是那霎時的驚鴻一瞥,便使我魂牽夢縈。 從那以後,我的世界不再出現你,我設想過無數的可能性,卻遲遲沒有實際上的行動,只因為那不值錢的矜持。 後來,身旁的人提起你才知道我們就讀同一所學校,我終於見到你了,令我日思夜想的少年。 你衝著我笑,笑的好燦爛,彷彿被陽光照射般,熾熱、不可忽視,但是這光線卻是黑白的,看著靈堂上方的遺照,你的笑容與我內心的失落形成鮮明對比。
炫目我依然感受得到三年前夏日煙火祭典上見到你的悸動,但是此刻我只想忘卻那帶給我美好的記憶。 每天幻想著見到你的場景,今日終於見到。只是此刻你已是冰冷的照片。 我耗盡筆墨,始終勾勒不出你生動的模樣,只是單純的臉,加上笑容,沒有溫度。或許我們的相遇本身就是一個錯誤,一個青澀不帶心機的錯誤。 那日祭典,五彩斑斕,你站在夜空下,臉上忽明忽暗的是煙火的規律,我根本顧不及頭上炫目的風景,此刻的你奪走了我所有目光,直至你注意到我,目光是無聲的語言,此刻你的眼神柔情似水,如同黑洞般將我吸了進去,不可自拔。 即使欣喜,即便激動,我依然保持著心如古井的做作姿態,深怕自己眼波流轉的心動被覺察。
就這樣,到了祭典的尾聲,我們至始至終只有眼神的接觸,也僅僅因為這年少的驚艷,換來了日後無數的失眠夜。 喜歡上一個人能有多簡單?一個眼神,一個笑容,綽綽有餘;忘卻一個人呢?一些抑制,一些睡眠,遠遠不夠。 往後,你在我心中依然是那個佔據我青春年華,日思夜想的少年,這必然桎梏我一段時日,無可避免,遺憾我們從未相識,遺憾我們毫無關係,就讓我奢侈一番吧!活在我的記憶裡,支撐我那微不足道的執著。
[男方視角]
一個普通的夏季,我們初相遇,流螢把夏日縮短了,短的沒有過去,沒有未來。 妳的出現輕鬆的在我心裡掀起一場波濤。煙火祭典上,妳穿著鵝黃色浴衣,我的視線無法從妳身上離開,但總覺得盯著看有失禮數,只敢用餘光悄悄注視。 綻放的煙火遠遠不及妳的千分之一,不知不覺看得入迷,回過神時發現妳正在看我,內心萬馬奔騰,愣是衝著妳做出自以為溫柔的笑,實際上可能很可怕只是我不知道,在你面前我的大腦仿佛當機了,無法運轉。
妳一副波瀾不驚、風平浪靜的樣子打擊了我的自信,沒過多久,煙火祭典便結束了,我們短暫的際遇也結束了,臨走前頻頻回頭,只為了將妳的樣子深刻記住,即便好似只有我的內心因為今日的相遇而起伏不斷。
月光停泊在窗前,我輾轉難眠,滿腦子都是妳在煙火下那美好的樣子,甚至沈浸在想像和妳相遇、相識的綺思裡。 日復一日,戒不了,忘不掉,妳成了我失眠夜的女主角。 後來,經過多方打聽,終於得知妳常出現的地點,充滿期待的前往,沒想到等待我的不是日日夜夜所想之人,而是隨機殺人。 妳近在咫尺,我卻觸碰不到,微風像是察覺到這是一份沒有結果的的情感將我們的相遇吹散,成了過眼雲煙。 有些話就是說不出口,命運將他歸類為註定被扼殺的違禁品。
或許這才是人生常態吧,美好的結局本就是如夢般的存在,這可能就是莎士比亞熱衷於悲劇的原因吧!只有這樣的故事才更能觸動人心,也能在人本就窄小的腦子裡留下一個被記住的特權。 我本就不貪戀人世間的一切,除了妳,若是能被你記住,不論是什麼形式我都欣然接受。 我不是不尊重自己的生命,只是想不到該用何種方式駐足於妳的記憶,妳能來我的喪禮我很開心,不要難過,至少我們心意是相通的。 記住我,放在記憶最深處,好好生活,心意相通是我最大的安慰;從未相識是我最大的遺憾,不過是年少的一次驚艷,竟然也能佔據如此重要的地位。 往後世間再無我,亦無我們的夏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營隊回憶錄】隊輔:營前訓,7天超人養成計畫(下)●總驗與破冰?! ●破冰後的營前訓 ●學長姐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五希
2024-02-21
【子彈筆記四年級生】運用子彈筆記術寫下My Story人生回憶錄最近閱讀了由日本作者大住力寫的100年人生規劃曆,得到很多感觸跟啟發!明明才閱讀到一半而已,就有股衝動想要立刻做一本屬於自己的人生手札,可見這本書的影響力有多強大!書本內容主要分享,如何從自己出生日到生命盡頭,用可視化的人生時鐘來規劃未來可運用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10-02
【回憶之錄】筆下的旅程原來寫作旅程是可以這麼有趣的自由發揮。 寫作是怎麼樣的感覺,我不太曉得,只是純粹寫在日記本抒發心情、記錄生活點滴,一寫就是15年多,自2004年到2018年止,也就是從高中到出社會所累績共20本,因生活習慣變化的關係,不再寫日記本。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3-08-19
阿崴閱讀-小瘋人生(下)李筱峰69回憶錄古早高中聯考作文的八股金句: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當時我們卻是讀著大中華歷史,反而小看了近期快速發展的現代民主史的進步。   好書繼續看:小瘋人生(下)李筱峰69回憶錄 作者:李筱峰 玉山社出版 下集比較跳脫時間序的章節描述,而是改為不同主題的時間序演進,特別精彩的我覺得是談論到第二十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7-30
台南婚紗攝影推薦【克林姆與安淇拉的攝影棚】記錄當下最美好的我們!攝影師風格強烈,讓我們留下難忘回憶!​後悔沒在最美的時候拍婚紗照!尤其看到好姐妹傳來的美美婚紗照。 其實我和老公結婚的時候,怕麻煩沒有拍婚紗照,後來一直覺得是個遺憾,一生能有幾次機會穿婚紗呢?難得一輩子就這時候最美,當時應該記錄下最美好的我們。 所以在好姐妹猶豫要不要拍婚紗照的時候,我很肯定跟他們說,就拍吧!不要像我一樣留有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黃臉婆的太后生活
2023-07-22
漢娜的遺言—當年大家聽了錄音帶—同名小說改編Netflix影集回憶與分享(下)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 隱藏,是我們急於拋開不愉快作的選擇,我們在強忍下的笑顏,殊不知,產生越來越多甜蜜的謊言泡沫,把自己沉得越深,如果沒有找到海螺,向外求助,就將到海底無人知曉。 漢娜至始至終都是漢娜
Thumbnail
avatar
Ariel
2022-05-28
回憶錄#-5黑膠:英國Birdy同名專輯2011年11月7日,發表個人第一張同名專輯《Birdy》,當時她15歲。 環境帶來成長還是承受 推薦程度:★★★☆☆
Thumbnail
avatar
Misa baby
2022-04-18
我就雷:淺草雷門本人的回憶錄(下) 我在戰前從原地跌倒,在戰後從原地爬起,重新站在世人眼前直至現在。也就是在1960年代以後,我才逐漸作為淺草寺周邊不可或缺的地標。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1-10-21
回憶錄#4-黑膠:英國Coldplay-GHOST STORIES     相信Coldplay是很多人心目中排名的對象,在所有歌曲中豐富的詞彙與曲調讓歌壇的可能性開拓出了更寬廣的道路,在得獎的音樂作品不盡其數,也是各大排行榜常客。        其中主唱Chris Martin的個人風格給樂團帶來了許多愛好者,如果以自身的觀點來看,Coldplay
Thumbnail
avatar
Misa baby
2021-08-23
回憶錄#3-黑膠:黑膠 Harry Styles 個人專輯        Harry Styles英國歌手,原為One Direction最高人氣團員目前暫時休團單飛, 在單飛之後發行了2017第一張個人同名專輯。 在美和善的薰陶下,生活要擺脫的或許是制度所給的框架 Harry Styles同名專輯包裝         而我對於英式搖滾的著迷一定的程
Thumbnail
avatar
Misa baby
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