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經典-交響情人夢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情鬱悶或是壓力山大的時候,我喜歡重溫一些心目中的經典作品,「交響情人夢」就是其中一部。最早看的是漫畫,而後是「日劇真人版」,再來是動畫,不管看哪一種都能讓我樂到笑開懷。日劇跟動畫的好處是隨著劇情可以一邊欣賞相應的優美古典音樂,這是漫畫無法傳達的,但漫畫的優點則是可以迅速瀏覽知道劇情的進展。這次重溫日劇第一集,以及漫畫的第一卷。
上野樹里飾演的野田妹真的很可愛,瑛太也非常青澀自然,還記得當年好友對玉木宏的演技相當嫌棄,直說“還是漫畫裡的千秋王子比較帥”。日本演員的演技真的比台灣偶像劇演員要強很多,他們經常挑戰反差很大的角色,會很深入角色,演什麼像什麼,很多時候你甚至沒察覺原來是同一個人所飾演的;台灣的偶像劇演員則不管演什麼,都會把那個角色演成他自己。
假如格友們看過上野樹里在「交響情人夢」飾演的野田妹對比她在「Last Friends」中飾演的女同志瑠可;以及瑛太在「交響情人夢」飾演的峰龍太郎和「離婚萬歲」(最高的離婚) 劇中超級話多無敵愛碎碎念的濱崎光生,應該就能明白我在說什麼。演員的演技好到讓我第一時間無法聯想到是同一人所飾演,都要起雞皮疙瘩的地步.......不得不「肅然起敬」。
看完日劇第一集忍不住重溫漫畫第一卷,雖然喜歡實體書,但住家附近的漫畫店都倒光了,拜網路漫畫、網路小說及線上遊戲所賜。已經多年未曾看漫畫 (出社會後就慢慢少了) ,想看漫畫網路點開就有,倒也是很方便。從前曾想收集一整套「交響情人夢」,後來因住家空間有限而放棄。
今天就來欣賞漫畫跟日劇裡,野田妹跟龍太郎合奏的「貝多芬第5號小提琴奏鳴曲」,以及野田妹跟千秋王子合奏的「莫札特雙鋼琴奏鳴曲」吧 ! 希望你們也喜歡。貝多芬這首小提琴奏鳴曲因為洋溢浪漫歡快的氣氛,又被稱為春之奏鳴曲,但這其實是他在深受耳疾(重聽)之苦的時期創作的,他與莫札特都可算是天才,但都有著坎坷、悲慘的人生經歷。每當閱讀貝多芬或莫札特的人生故事,聽著他們的音樂,都能從中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得到情緒上的轉換,以及逆境中迎難而上的勇氣。
P.S. 每次看到格友二宮的網名時,其實我腦海想到的都是我喜歡的漫畫家二ノ宮知子。
羨慕別人的世界於事無補,自己的世界必須還是必須靠自己去創造才行。---交響情人夢

62會員
42內容數
學著"食人間煙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