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片葉沒有逗點只有驚嘆號的從長安里民族路分隔島小葉欖仁樹被刮地風捲起拋翻滾飛舞弄過基督教長老會轉進成功路小弄巷來到私娼寮落地門開長藤椅上孤坐瘦白足踝跟前仰望女子眼定似也空茫遠視前方她是否會將我拾起置入小矮桌上有注音符號一本破舊課本這樣我可以和她讀音認字且透過她看清楚人間的來來去去或許相處久了有感情會將我舉起在陽光下多看我幾回相信她也冀望將來與她躺入善心人士捐贈薄薄三合板拼湊的棺木火化羽生飛天她或許可以選擇與我作伴如果她想我也想為她許願當來年春天小葉欖仁萌綠時希望身邊的葉子就是她!!!

相片右側為長老會,左邊街道是成功路,於民族路分隔島上拍攝。文寫感嘆也覺諷刺,成功?宗教?私娼寮,怎般糾葛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解囚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太寵她,住體內的那隻斑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植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見/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葉子書籤〉/小熊製作葉子書籤的美好回憶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4-06-19
    葉子老師超慢跑第三天葉子老師超慢跑第三天過程中感受到髖骨不再痠痛,而是手指縫持續流汗,整體精神狀態有提升。
    Thumbnail
    avatar
    Miffe 榓飛
    2024-04-10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聽歌還能學習文學知識喔~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1-31
    葉子🍃或許不結果 花就不會綻放和凋零 葉子從不起眼 綠時為你增添色彩 紅時為你撒金鋪路 這是第一次的油畫 時間一下就過了兩個小時 希望能達到心流狀態 不過上課一次花費有點高
    Thumbnail
    avatar
    白米飯
    2024-01-06
    葉子別針(下)確定了設計樣式之後就開始投入製作了。 雖然開始製作了, 卻充滿許多不確定, 是個充滿挑戰與趣味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Yang Wenly
    2023-12-12
    葉子 (六)葉子單薄卑微的身軀裡,那個心高氣傲的靈魂,讓我如此心驚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5
    葉子 (五)-2他的呼吸聲變沉,身體也放鬆下來,一腳踹開棉被。他睡熟了,還咕噥了幾句夢話,窗外皎潔的月光卻鬧得我睡意全消。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4
    葉子(四)雁然走後的那些年,我沒上過他的墳。我提不起勇氣,深怕自己會在他墳前失去男兒該有的堅強與尊嚴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2
    葉子 (一)火車靠站時,天還沒亮,灰藍藍的透著森然的寒氣,幾盞聊勝於無的燈在風裡搖晃。等人的、接人的、離開的、歸來的,摻和著火車冒出的白煙沸沸揚揚煮成一鍋熱粥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1
    葉子忘與不忘究竟還有什麼意義?
    Thumbnail
    avatar
    甘凝恩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