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飯局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吸了吸鼻子,將眼框的淚水憋了回去,開始看內容。
─────────────────────────
小晨:
媽媽不知妳何時會看到這封信,也許永遠看不到這封信,當然若妳還活著,也不是五歲大的妳,能夠知道的事,等妳能看懂這些內容,就表示時機到了。
媽媽是隱世千家的女兒,也是神龍幫第二代幫主,希望沒有嚇到寶貝小晨。
雖然是幫派,但卻沒有做過任何不好的事,除了後來將祥盟幫全滅之外。
當時會滅祥盟幫,是為了I市和H市飽受欺壓的人民,故而在滅了之後,媽媽便把神龍幫也解散了,卻沒想到祥盟幫背後的來頭不小,最終找到身為幫主的我。
爸爸跟神龍幫沒有關係,只是普通的上班族,那些人找上我,當然也就盯上了爸爸和妳,他們要斬草除根,妳活著不管對他們有沒有威脅,一定都會找上妳。
E市的房子有神龍幫的信物,找到它便可重新號令神龍幫眾人,如果可以媽媽並不希望妳用上,但若真的被逼上絕境,用也無妨。
爸爸媽媽只希望小晨好好活著,並保護好自己。
母 千苓
─────────────────────────
季千晨被這封信裡的內容,震驚的跪坐在地,遲遲回不過神。
這就是父母被殺的真相?那季家又是怎麼回事?當初去周明山,父母要找的人又是誰?他們又是怎麼知道,我們何時會上周明山?
她現在只覺得知道了一件,卻冒出了好多問題,將手中的信折疊好,然後把東西一一放回包裡,接著打開其它的行李,拿出一個鐵盆,確認沒有不該存在的東西後,將它們再全部塞回最裡面。
拿著鐵盆和火柴盒,走出衣帽間,來到浴室點燃一根火柴,將那封信燒成灰燼,處理乾淨後,走出房間站在陽台上望著天空。
─────────────────────────
千家本家
〔老爺,楊家傳來訊息,人已找到,季家叛變。〕
〔人可好?〕
〔沒細說。〕
〔楊家丫頭,過年可會回來?〕
〔會。〕
千老爺面無表情的點點頭。
下屬有些拿不準,開口問〔季家怎麼處理?〕
〔季家.....暫且留著。〕
〔梁小姐是否要接回?〕
〔既是有我血脈的外女,先看看她有何本事,下去吧。〕
〔是。〕
─────────────────────────
沒了不長眼的人找麻煩,季千晨對楊婷的補習也結束了,楊婷還是會時不時的找季千晨問些問題,對此季千晨也頗為無奈,好在她並不會吵自己休息,只在她睡醒時才找她,也讓季千晨找不到機會,與她切斷這不遠不近的關係。
很快寒假就要到了,段考完後,楊婷問〔季同學,過年妳要不要來我家?〕
〔不了。〕季千晨微笑客氣的拒絕。
〔我家過年很熱鬧的。〕
〔謝謝。〕
看著季千晨堅定的眼眸,心裡嘆了口氣〔好吧.....〕接著在紙上寫了一串數字,推到季千晨面前〔有事,可以給我打電話。〕楊婷笑得真誠說著。
〔好。〕隨手收下楊婷給的電話,嘴裡應著。
─────────────────────────
每年的過年,她都是在自己的房間過,但今年不同,季子商在初四這天,把她從房間裡帶出來,並讓家裡的傭人給她,稍稍打扮了一番,同季子商坐上車子後座,車子駛出別墅沒多久,季子商便說〔把人皮面具剝下。〕
她乖乖照做,並把人皮面具收進隨身的手提包中。
等到了飯店門口,跟著季子商一同下車,來到飯店的某一間包廂,裡面已經有人等著,季千晨看著那人的模樣,年紀和季子商差不多,看著自己卻兩眼放光,問道〔她就是那人的女兒?〕
季子商點頭。
〔像,果真像,真人比照片還要好看。〕
兩人的對話,讓季千晨知道,自己是來幹嘛的,看著季子商的眼底閃過一股厭惡。
你就如此迫不及待嗎?
就在那人想要伸手楷油時,季子商身體挪了一下,擋住了那人伸來的手〔蕭右使,她還未成年。〕
〔抱歉,本右始有些心急了。〕被稱作蕭右使的人收回手,遺憾道〔還有三年是吧?突然覺得這日子,過的有些慢。〕
〔即便如此,還請右使再忍些日子。〕季子商客氣笑道。
〔好好好。〕
三人入座後,蕭右使坐在季千晨的對面,眼底的狼光不斷的朝她釋放,令她渾身作嘔,他開口哄道〔這些年苦了妳,之後跟了我日子就會好過很多,妳再忍忍阿!〕伸手就想摸季千晨的手,卻被季千晨不著痕跡的避開。
但這行為落在季子商的眼裡,卻讓他覺得不快,雙方各自點了菜,蕭右使表明要去上一趟洗手間,等他離開後,季子商對她說〔告訴妳,蕭右使可是位高權重之人,看上妳是妳的福份,別不知好歹。〕
她低著頭,雙手默默握緊。
等蕭右使回來時,看著兩人的氛圍,便知季子商已經同她說了,於是當幾杯酒下肚後,季子商藉口離席,包間裡就只剩下季千晨和蕭右使兩人,早已按耐不住的他,很快就坐到季千晨身旁〔晨晨,我能這麼叫妳嗎?〕
她沒有說話,蕭右使繼續自顧自地說〔當我看到妳的照片,便覺得心癢難耐,才讓季總安排了這場飯局。〕
〔妳也知道,我有很多錢,也有權有勢,只要妳跟了我,榮華富貴享之不盡。〕說著,手就握住了季千晨嬌嫩的小手,見她沒有反抗,身體繼續靠近〔等妳成年,我便會娶妳進門,當我第四個小妾。〕
聽到此,季千晨收回手,看向他〔第四?〕
〔是阿,那些女人我都玩膩了,且她們也老了,但我還是很大度的,將她們留下享受我的榮華富貴,之後妳也可以和她們一樣的。〕
〔呵。〕季千晨輕笑後,逕自起身〔抱歉,我無福消受,且我年紀小,還沒有嫁人的打算。〕
〔季子商都已經將妳送我了,還裝什麼矜持?〕蕭右使在摸過她的小手後,腦中就已經開始有無數想像,再加上剛剛幾杯酒下肚,更是讓他的精蟲直衝腦門,見她拒絕,便再也忍不住上前想要將她抱住,卻被季千晨躲過。
〔他是他,我是我。〕她雙手環在胸前說〔我並沒有把自己送給老年人的打算。〕
[妳說我是老年人?]
[難道不是嗎?]季千晨上下看著他,開口[您的年紀都能做我爸爸或爺爺了,不老嗎?]
[我可是掌握了季家進入A市的關鍵,妳確定要得罪我?]
[季家進不進入A市,跟我可沒關係,先告辭了。]
[站住站住,妳給我站住,來人給我攔住她!]
蕭右使在身後不斷大喊著,很快外面就衝進七八個穿黑色西裝的保鑣,擋在季千晨面前,為首年約三十歲的年輕男子,對她說[季小姐請留步。]
[讓開。]她冷聲開口。
[得罪了。]那名年輕男子朝季千晨作揖說完,便朝後做一個手勢,厲聲說[上。]
她今天雖穿裙裝,但並不妨礙她施展,眼見他們直面而來,一個閃身便消失在他們的面前,隨後就只聽見七八人倒地的哀嚎聲,這一手直接把身後的蕭右使嚇尿,不遠處的季子商也頗為震驚,短短幾年而已,她就練成了?!
當她閃身出現,季子商彷彿看見當年的千幫主,令他心中莫名的害怕,但事情既然已經開始,就無法就此結束。
他的心已經完全被野心和貪婪佔據,這一計不成,他還有第二計,想必更為位高權重的他,會很樂意接受這份禮物,畢竟他可是找了她很久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4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