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I Won’t Let You Be Lonely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词:阿信
作曲:冠佑+阿信
Lyrics: Ashin
Composition: Ming + Ashin
你说呢
What do you think?
明知你不在 还是会问
I ask, even if you aren’t there
空气 却不能代替你 出声
The air cannot speak on your behalf
习惯 像永不愈合 的固执伤痕
Habits are like stubborn scars that never heal
一思念就撕裂灵魂
Tearing my soul apart whenever I start missing you
把相片 让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Producing another photo album so that you can keep it
毛衣 也为你准备多 一层
Preparing another layer of wool jumpers for you
但是 你孤单时刻 安慰的体温
However, how do I set aside another portion of comforting warmth
怎么为你多留一份
to console you when you are lonely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I don’t wish for you to be lonely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Drifting among a sea of people alone
我不愿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 时分
I don’t wish for you to experience the rain and wind alone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I don’t wish for you to be lonely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Bearing the cruelty of this world alone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 永恒
I don’t wish for tears to accompany you till eternity
你走后 爱情的遗迹 像是空城
After you left, the remnants of our love resemble a forsaken town
遗落你杯子手套和 笑声
Where your cup, gloves and laughter reside
最后 你只带走你 脆弱和单纯
In the end, you brought your delicacy and innocence with you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Together with the person I can’t let go of
也许未来 你会找到
Perhaps in the future, you will find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Someone who knows and cares for you, someone better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丰盛
The next part of your journey must be richer and more joyful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I don’t wish for you to be lonely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Drifting among a sea of people alone
我不愿你独自走过 风雨的 时分
I don’t wish for you to experience the rain and wind alone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I don’t wish for you to be lonely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Bearing the cruelty of this world alone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 永恒
I don’t wish for tears to accompany you till eternity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戀愛兄妹》鎔宇為何在主動曖昧之後又逃避,讓結局從溫馨變鬼片?迴避型依戀讓他只能喜歡「我永遠不會和你在一起」的人當鎔宇在新加坡感受到初雅對他的『愛』時,以及感受到對於『關係確認』的渴望時,他馬上就退縮了,因為他沒有辦法去接受。 lithromantic 這個詞,就是形容這種『我就喜歡你不喜歡我』的感覺,「性單戀」與其說是新的性取向,或許也可以說是迴避型依戀的一種。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8
    尾田榮一郎弔唁鳥山明:在我眼中,你就是不斷向前衝的英雄尾田榮一郎弔唁鳥山明:在我眼中,你就是不斷向前衝的英雄
    Thumbnail
    avatar
    買一送一
    2024-03-08
    延延聊電影|《在水中》|讓我們形影不離:《在水中》直到視線變得模糊|院線電影《在水中》的「模糊」體現了「創作」的本質,「靈感」本就在「混沌不明」的腦內世界中生成,失焦的鏡頭創造了這般足具魅力的空間。男演員為了自己的「名譽」想一圓「導演」夢,他帶著女演員與男攝影師抵達這座石之島,黑石堆砌的村落讓他放棄了原先的劇本(因為與最初的想像不符),重新建構出能夠容納下他們三人的新石屋,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2-11
    反脆弱:讓我們受益最多的,是不斷想傷害我們,但最後無法如願的人|經典書怪讀的@怪獸你追求的是「安全」,還是「安全感」?怪獸科技公司第二季〈你與科技的距離〉強調培養在變化快速世界的適應力,因為科技變化快速(就像最近 OpenAI 的八點檔一樣)而且深遠地影響我們,而我們必須持續優化、成長,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這次我們就透過《反脆弱》這本相當具有份量的書籍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1-20
    《蛙蛙宅急便》我不願讓你一個人,一個人在人海浮沉;我不願你獨自走過,風雨的時分~感謝諸位風雨如晦中陪伴本蛙執迷不悔你知道除了漢翔與寶一,那些所謂「軍工概念股」多少是假的嗎?~其次實幾乎都是假的,大多是主力包裝出來的。 真的有國防相關訂單,且超過營收一成的,才有資格稱為「軍工概念股」吧!~裡面一堆老主力/老騙子公司,拿其他營收獲利進來灌水,騙無知散戶瘋狂追價,不想直接揭穿,是怕妨礙國防整備,畢竟還是有少數訂單。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4-13
    「人類圖」─不算你的命,卻能讓你更加了解你自己!(厭煩了坊間那制式化的人類圖介紹嗎?歡迎你進來看看我對人類圖不同的詮釋)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體驗:當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生命軌跡上打拚時,大家都同樣地努力,可是為什麼別人所走的路就是花香芬芳晴空萬里,你的就是碎石爛泥暴雨陰晴呢?同樣的在路途上大家都不小心碰上了水窪低谷,別人就遇的上好心人來伸出援手,你卻大聲呼喊無人回應手機還沒了訊號呢?
    Thumbnail
    avatar
    athena
    2023-02-21
    戰爭的無情,拉扯著生命,情緒不願離去。 讓我清楚撫摸到你的氣息, 在這二層的眷院裡,低呢,不語。~點點夫人觀後感~ 中興莊,位置就在彰化八卦山下,建於1950年的彰化中興莊眷村,是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的父親、抗日名將高芳先與舊屬定居之處。 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的大刀進行曲: 大刀進行曲長柄、寬刃、刀尖傾斜的傳統中國刀,劈殺敵人的武裝。 全國武裝的弟兄們!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抗戰的一天來到了!
    Thumbnail
    avatar
    點點夫人
    2023-01-02
    我不愿做祖国的儿童每一个词条都费尽心机,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买它,并将它当作送给自己的礼物。偷着乐吧,我的孩子们。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