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4/5|多倫多: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加拿大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4月5日多倫多早晨,下了一場大雨。
我們初抵達加拿大時,對於雪景非常興奮,當踏入陌生土地、遇上陌生環境時,懷著對於異鄉他國的憧憬,每一花、每一樹,我們遇到的每個人等等,我們對於未知的旅程充滿期待,迫不及待地想要展開一連串的冒險。
算到今日為止,我們已經在加拿大待了將近十餘天,我對於他們的語言仍感到陌生,對於他們的文化仍只是蜻蜓點水。為了不讓這趟旅程白白度過,我們盡可能地去填滿所有的行程空間,盡可能想要在一天內拜訪更多的景點,用火車、地鐵、雙腳去抵達我們想要的任何地方,但有點累了。
最初我們總是5時左右迎接太陽,而近幾日卻都睡到8時左右才捨得離開床舖。交通旅途的奔波、舟車勞頓的辛苦。我們的腳趾都有磨破皮的痕跡。
5日的雨忽大忽小,幾乎下了整整一天,停都沒停過,我隨身攜帶的小小傘撐不住兩個人身上的雨,弄得我與Vickie全身溼答答的,現在正值台灣清明連假的時節,沒想到加拿大同樣也是清明時節雨紛紛,霧氣把高樓大廈都變得模糊,有另外一種別於清晰的朦朧美。
美雖美,我仍然不喜歡雨天,尤其是在旅途之中。雨水會讓所有的旅程都變了調,有些計畫淋了雨就會變得皺巴巴黏在一塊。
我們躲不了雨,地上的積水都滲透到布鞋裏頭,襪子濕地透底,我討厭用穿一整天的濕襪子展開旅程,不舒服又臭味薰人。
但我們對未來的冒險旅程有所期待,我早已經描繪出一個4月5日的計畫藍圖,我要用一整天的時間,去拜訪紀載著豪族興衰的卡薩羅馬城堡、走訪貼近民間生活的聖勞倫斯傳統市場,然後再用美術館作為一整天的收尾。
雨會打亂旅行的節奏,但也會讓我們看到一些新的東西。
在雨中,我們偶然遇到了一棟非常有趣的建物,非在我們計畫之內,坐落在兩個街道間,自成一格,Vickie起初以為是教堂,然我手中的google告訴我:這棟大樓叫做熨斗大樓,或許是因為它的地理形狀與建築物風格長得像是熨斗吧!
大雨中的熨斗大樓(Gooderham Building)
大雨中的熨斗大樓(Gooderham Building)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