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起點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發前一晚的心情好比指考前一晚一般輾轉難眠,不斷地複習所有通關流程,一一在腦海裡確認打勾,深怕自己搞錯了一步便會讓一開始的計畫破功,而把自己弄得那麼緊張也是因為在決定買機票出發前就跟雇主談好要去工作的時間,就在到達加拿大的第四天,而且我也不想將帶去的錢過多運用在住宿上,所以把需要辦理文件、銀行開戶、電話卡的時間壓縮成兩天半,希望用最短的時間將生活穩定下來,但百密必有一疏,我忘記考慮到時差的問題了!往後的兩個禮拜我深受時差問題困擾。
此行要前往工作的地點為班夫,位於加拿大卡加利裡的國家公園,被綿延的落磯山脈貫穿,而落磯山脈也是我從16歲至今十年心心念念想再訪之地。相隔十年搭上長途飛機的我一開始還是十分焦躁,因為轉機的時間都很緊湊,先到香港轉機至溫哥華再轉機到卡加利,不過當我昏昏沉沉到達溫哥華準備要轉機至卡加利的時候,在機場看到金黃色的陽光透過機場那偌大的落地窗撒落在我的臉上、還有楓葉國旗時我才興奮地意識到自己再次來到加拿大了!於是我想買個咖啡提振精神並享受一下這和煦的陽光,映入眼簾的是有著紅色大招牌的Tim Hortons,我進去點了份套餐,十分享受當下的氛圍還用手機拍了張照片當作紀念,只是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加拿大到處都有Tim Hortons,完美地呈現一個鄉下俗會做的事。
溫哥華機場的陽光
剛踏出卡加利的機場,眼前看到的是皚皚的白雪覆蓋在道路兩旁,從來沒看過雪的我興奮的抓起一把雪在手中觀察許久,直到手指凍僵才趕緊用褲子試圖將手擦乾,意外的發現踩在雪上所發出的摩擦聲令人覺得非常紓壓,機場外的冷空氣讓我不禁哆嗦了一下,乾冷的感覺並不像濕冷那樣難受,但是從亞熱帶的台灣來到寒帶的加拿大還是得好好適應一下呼吸這冷冽的空氣,體驗完與雪的第一次相遇之後我拖著行李廂跳上前往市區的公車,這種天氣最棒的就是待在室內或是坐上公車,暖氣烘的我差點睡著。
公車的窗口向外望
卡加利The Bow 前的Wonderland Sculpture裝置藝術
卡加利市區

在卡加利待的兩個晚上,我住在Hi Calgary,外觀蠻有設計感,房間內部雖然有點樸素,但是還算舒適乾淨的背包客棧,我會選擇這裡是因為辦事情方便,附近就有銀行、政府機關還有輕軌站可以四通八達,後來去到美國才發現這是近期住到最不錯的背包客棧,一到下榻之處我便衝去洗了一波熱水澡然後一頭栽進我的專屬床位,感到無比放鬆,出發前的緊張焦躁已褪去,隨之而來的是濃濃的睡意,不過我還是盡我最大的努力撐到晚上才閉上眼睛,中間我的靈魂不斷的被抓走,靠著與室友聊天以及瘋狂刷新社群軟體動態保持著清醒,撐到十點過後我終究抵擋不住睡意闔上眼便沉沉的昏睡過去了(未完待續)
    厚黎雪
    厚黎雪
    有著永遠無法安定的心 在第一次遇見異國美景的霎那,就了解我的步伐不會再停下 於是每天滑著手機看著這壯闊的世界,帶著它進入夢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