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慈母山的魔女(12)

手指輕輕劃過平靜無波彷彿凝滯的水面,掀起圈圈漣漪。白衣少女蹲在湖邊,聖衣的裙襬被泥濘的土壤溽濕,或許是沒發覺也或許是不在意,她在發現山中之湖並不如霧氣冷冽後雙膝跪了下來。沒過多久,以她為中心泛出陣陣微光,像一盞被點亮的燈,但朦朧柔光不足以穿透濃霧照亮更遠的地方,只能在小小範圍內驅散幻象。
尤妮貝身邊有光之處,是一小區的綠意盎然。
她伸手輕觸膝前的一朵小小白花後又收手,任由它在風中搖擺享受舒服的晨間陽光。光不是來自她的魔法,而是被幻象隱藏起來的真實日光,而她只是使用了她被賦予的能力,在受允許的範圍內,於幻境中彰顯受限的實像。她有破壞天律的方法,卻從來不違背天律。
水聲輕輕響起,連綿而延續。
有東西正從湖中現身逼近,但尤妮貝只是緩緩從湖邊站起身來,應該染上了泥土的聖衣已回到原本的純白無瑕,而她面不改色,直盯著眨眼之間就浮現在水面上的黑色身影。不祥的紫黑色霧氣環繞在影子周圍,就算想看清,肉眼也無法辨識包裹在黑霧中的是什麼樣貌,只有一雙野獸般的眼睛,從一團模糊之中透出銳利的視線。
對一般人來說,少了一個觀察敵方弱點的管道,或許會感到不安,但尤妮貝並不是一般人。她向影子的方向伸出手臂,緩緩攤開的掌心是閃耀卻柔和的光芒,被光所照耀之處出現不同於霧林中的鮮豔色彩,影子應該是看見了,因為祂發出了斷斷續續的恐怖低吟。
「幻象對我沒有用,我有方法破解。」
影子憤怒嚎叫,從黑暗之口中隨著聲音而來的,是有著腐爛腥臭的風。風強勁的掀翻白衣斗篷的兜帽,尤妮貝一頭如雪的白色鬈髮被解開束縛,在風中凌亂飛舞,而她本人面對大厄的威脅,沒有任何動靜,她比幻象的主人更融入只有黑白兩色的幻象,卻又帶著張狂而強烈的存在感。「我知道妳並不是真的想傷害人類。如果妳願意的話,把傷痛託付給我吧,我在聽。」
但影子像是聽不懂人話,不僅咆嘯,這回多了幾道觸手從影子身體深處快速竄出,氣勢兇猛向湖畔的獵物而去。尤妮貝面對攻擊也不為所動,靜靜看著觸手在越過她周身的朦朧微光之前像撞上隱形之牆般,不是破碎消散,就是只能從她身旁沒有光的地方繞過,無法真正的觸碰到她。
眼前大厄的反應像極一頭發現異樣,卻仍然兇惡的野獸,一邊威嚇卻又悄悄向後退,祂似乎察覺到尤妮貝雖然外表弱小,在氣勢與能力卻在自己之上。尤妮貝注意到影子周邊的水面不斷冒出深色泡沫,相較於大厄散發出的焦慮與緊張,她鎮定的模樣更具威懾。「抱歉,我暫時還不能讓祢逃走。」
大厄那雙像是藏身在深林中的野性眼睛眨了眨,像是在努力理解尤妮貝話裡的意思,隨後像是感應到什麼般往空高空看,尤妮貝跟著仰頭,卻只見白霧靄靄籠罩整座森林,與被鏡湖面蒸騰而上的水氣。但她知道大厄在看什麼。「看來本體不在這裡,也難怪無法溝通了。」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母親會想近距離保護孩子的心情,她也算是稍微可以理解,但這表示真正棘手的在莉米堤負責的那邊。不過這也算是在預料之中,她在這場行動中本來就不負責最為關鍵的步驟。
「可以幫忙削弱一點祢的殺傷力也好,山神復甦的可能性就大一點。」
本還在湖面上的黑影的明亮雙眼一閉後,便將自己沸騰成一團黑色霧氣,快速往四面八方擴散開來,眼看就要煙消雲散之際,卻發現不對勁般又在原地睜開了雙眼,才發現黑色煙幕像被關在巨大的玻璃瓶子一樣,無法跨越存在於鏡湖邊界的隱形之牆,形成一個不斷在原的環繞的龐大煙幕。
大厄的雙眼像是要噴發怒火,狠狠瞪著湖邊的白衣少女。
「我說了,祢還不能離開這裡。」
「孩……子……我的……孩子……」黑霧裡傳來不祥的嗚咽聲,一顆由又黑又模糊的哭臉頭顱向尤妮貝飛來,後面拖曳長長的煙霧,隨後又一顆憤怒的臉跟在後頭,將尤妮貝重重包圍住。「孩子……危險……殺了妳……」
但就像方才的觸手一樣,黑霧怎麼打轉,既找不到觸碰尤妮貝的方法,更遑論殺害,於是只能不斷發出威嚇的聲音,或是逃走時胡亂衝撞碰壁而發出悶響。「魔法……卑鄙……」
「我沒有使用任何魔法。不過也難怪大家會誤以為是魔法。握有權柄的人就像擁有魔法一樣。」尤妮貝緩緩在湖邊坐下,一派從容。聽著大厄在煙霧中不斷呢喃,她緩緩閉上雙眼,感受著漆黑如夜幕的煙霧不時發出焦急與緊張的震動。「我倒是一點也不擔心孩子們呢。」
不如說,有些孩子需要親身經歷過適當的殘酷才能成長。
尤妮貝擺了擺雙手,圍繞在四周的黑暗中便點起了璀璨星光,恍如一片與她過於靠近的星空。她伸出右手,卻在快碰觸到一顆小星星時煙霧被她的手指撩撥而緩緩散開,星火也跟著熄滅。她輕輕嘆了一口氣,這團從大厄衍生而出的煙霧大概被本體下了指令,只要尤妮貝不放祂離開,祂也不放過尤妮貝,鐵了心要跟她互相箝制行動。
她抬眼看模仿實際星空所排列出的星天圖,胸膛裡的心臟快速跳動著,明顯與嘴巴上的漠不關心背道而馳。天律明明白白從星光排列的複雜圖形中顯現,這座山的未來與某位少女的命運會走向更好或更壞,分歧點就在此時此刻某些人的一念之間。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但是,她只能在彷彿恆久的擔憂之中等待。
她深信,有些事物只會在這之中誕生。
「別急。我們有的是時間。」她對擺脫不了禁錮的黑霧說,也像是在對自己說。

✨謝謝你閱讀我的作品,如果你喜歡,歡迎留言給我、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或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贊助我繼續寫故事!
✨也歡迎到我的噗浪關注我,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