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奇幻│慈母山的魔女(08)

當她睜開眼時,首先感受到的是刺眼的光。眼皮忍不住多眨了幾下,彷彿是剛從虛無深邃的夢中醒來還不適應,又像對這過於明亮的世界困惑不解,以為自己只是從一個夢轉移到另一個夢,直到眼角滲出了液體,她才逐漸感覺到一些真實感。
她發現自己正躺在一棵樹下,陽光透過茂密枝葉交雜的縫隙灑落而下,像是樹蓬底有一片星空。這光景平凡普通卻又讓人無比懷念。她覺得自己似乎看過這景色非常多次。為什麼呢?想不起來。這裡又是哪裡呢?她緩緩坐起身,發現自己坐在不知名山頂的一處草坡上,向前望去是一片綿延開闊的山稜線環繞,蔚藍天色下幾片悠白撩撥深淺不一的蓊鬱山巔,景致壯闊,輕輕拂上臉與長髮的微風也舒適宜人,她忍不住伸了個懶腰,做了一次深呼吸。
「風景很不錯吧。」
身邊傳來的聲音讓她嚇了一跳,伸展到一半的身體僵在半空。她現在才發現有位女子坐在旁邊,深色微卷的長劉海與鬢髮隨風飛舞,與樹的陰影一起遮蔽了女人的側臉。
「是啊,這裡很不錯呢。」她聽見自己的聲音回應那名女子,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回話。
「在山裡生活一定很清閒,每天就是種種菜,到山裡走走採些果實野菜,這裡水源又乾淨,真好啊。」那女子轉過模糊無法看清的臉來,嘴角隱約正在笑著:「不如我們就留在這裡吧?」
為什麼?這裡是哪裡?妳又是誰?像是被女人的聲音勾起,一連串的疑問從心底湧現,她想搞清楚自己究竟身在何處,卻聽見自己用乖巧溫順甚至甜膩近似撒嬌的聲音回答:「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在哪裡都行。」
咦?媽媽?她有媽媽?不對,天底下每個孩子都有媽媽,她當然也有,為什麼要這麼驚訝呢?她感覺到自己回以微笑,看著女子伸過手來在她的臉側摸了摸,她的「媽媽」看起來非常滿意她的回答。
「會很辛苦喔?」
「只要不分開,無論到哪裡,我都覺得很快樂很幸福。」
「媽媽」愣了一愣後將她緊緊抱進懷裡。她能感覺到「媽媽」的下巴抵著自己的肩膀,雙手環著她背部與肩膀的力道大得可怕,像是深怕她隨時掙脫逃走般用力而顫抖著。她聽見「媽媽」說:「也把山關起來吧?不要讓任何人進山,這裡只有我們兩個人就好。」
什麼意思?只有我們兩個人的話,「不會寂寞嗎?」
意識到的時候,她已經把心裡話說出了一半。原來她是可以說出自己的想法的嗎?但隨即又有新的問題隨之而來:這真的是自己的想法嗎?而且……
自己是誰呢?
她抬頭看著隨風搖晃發出窸窣聲響的樹梢,聽見女人在耳邊喃喃自語般說:「媽媽只要有妳陪著,就不寂寞。」
「我們也不能下山?」
「媽媽」似乎察覺到了異狀,她不再擁抱她,卻也不願輕易放開仍緊緊抓著她的雙肩的手,手指用力得深陷在她的肉裡。好痛,但她再次被剝奪自由說話的意志,無法喊疼。「媽媽」的口吻嚴肅而慍怒:「當然不能。山下的世界太危險。而且妳待在媽媽的身邊,媽媽才能保護妳啊!」
「只要有媽媽的保護就可以了嗎?」
「是啊。只要有媽媽在,妳就不會受傷,也不需要長大。」
「不會受傷」乍聽之下很誘人又讓人安心,但「不需要長大」卻像是一顆投入湖心的石子,激出的異樣感一圈又一圈逐漸擴散開來。不對。有哪裡不對勁。她打從心底抗拒「不需要長大」,卻不知道原因。那應該是一個不能忘記,她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的,珍貴的話語。
她因此對「媽媽」說的話有些心不在焉,恍惚之間好像聽見有人在遠處呼喚她,於是她抬起頭看了看樹的主幹,又看了看樹頂,卻什麼人都沒有,這裡就如「媽媽」所說的,只有她們兩個人。
自稱「媽媽」的女子似乎也聽見了,跟著她一起四處張望,不久便站起身警戒起來。幾乎在被「媽媽」拉起身的同時,原本晴朗的天色快速轉暗,烏雲密布,從山谷盤旋而至的風變得狂暴激烈,帶著奇怪的味道與沙塵席捲過來。她瞇起雙眼,但仍有些風沙竄入她的眼皮底下,也不知道是太過刺痛,還是眼睛本能想將沙塵帶出眼簾,她又哭了。
──帕娃。
這回她清楚聽見那個聲音了。幾乎是反射動作,她在一聽到那個名字時就回頭往樹的方向望。
那個名字像是一道破解詛咒的咒語,當她聽見並做出回應的同時,意識與記憶通通變得清晰起來,從她作為「帕娃」甦醒後便意識到自己在世上已無至親的事實,到阿德莉跟她賭氣而下山,她都想起來了。
對了,阿德莉呢?
她原本打算偷偷下山去看阿德莉是否安好,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帕娃想起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沉到了鏡湖湖底,再次醒來後就在這裡了。這裡既不是她的那座山,樹也不是慈母木生前的模樣,更不可能有個號稱是她母親的人跟在身邊,那麼就只有一個可能:她正身處在某人施下的幻術之中。
她必須破解這個幻術回到現實世界去才行。
但是以她的能力,要破解幻境的方法甚少,可說是僅有擊倒施法者並逼他撤銷幻術一途。帕娃不確定對方在明在暗,但肯定藉著自稱「媽媽」的虛幻女子在監控自己的一舉一動,只要對「媽媽」做出對方意料之外的舉動的話……帕娃悄悄翻手施法,驚奇的發現藤蔓仍能接收到她的呼喚而從土中竄出,看來自己或許仍在熟悉的山中。
但下一刻,藤蔓就被「媽媽」攔腰踩在地上動彈不得,隨後被覆上的紫黑色塵煙吞沒,最終化成灰燼落在地上。一切發生得太快,帕娃還反應不及便被「媽媽」從背後反手箝制,在帕娃仍不放棄掙扎之際,從衣袖與長長的裙底竄出無數散發著紫黑色煙幕的觸手,牢牢纏住帕娃的腰際、手臂與腳踝,讓她動彈不得。
帕娃背對著女子,看不見對方究竟是露出了什麼樣的真面目,但她能感受到脖子被冰冷手指掐住,以及從身後傳來陣陣夾雜潮濕霉味與屍臭的恐怖味道。帕娃悲慘的領悟到阿德莉的擔憂是有道理的,她的力量對付人類盜獵者或是失控的野獸或許有用,但在面對強大的超自然存在時就不一定了。
「不是說好要跟媽媽在一起嗎?怎麼反悔了呢,難道妳是壞孩子嗎?」女人的聲音就近在耳際,但耳後與脖頸感覺到的並非濕熱的氣息,而是冰冷僵硬的觸感。「壞孩子該不該處罰呢?」
「我不是妳的孩子!放開我!」帕娃感覺到纏在身上的觸手一齊用力,不久她便雙腳懸空被吊了起來,加上女子說的話和語調都冰冷至極,她忍不住感到害怕,也痛恨起自己不夠強大。
「胡說什麼?妳不是叫我『媽媽』了嗎?妳當然是我的孩子。」
「我已經不是孩子了。我有家人,我有……」
「阿德莉已經不會回來囉。」
「妳為什麼……」
女子帶著鄙視與嘲笑打斷她:「當妳接受我的邀請,做我的孩子的時候,妳就都告訴我了喔。因為妳沒有好好看顧她,她才會離你而去。很寂寞嗎?對自己很失望嗎?這就是代價。只要妳待在我身邊,做我的孩子,就可以把這些都忘掉,也不用再煩惱阿德莉的事情了喔。」
「但我不是──」
「阿德莉也不是妳的孩子。」女子的聲音簡單直接又殘酷:「妳之所以討厭她下山跟人類在一起,就是害怕她總有一天會認知到她與妳不同,然後決定離開妳,不是嗎?」
「不是!」不是嗎?有個小小的聲音從帕娃的心底發出質疑,但她不能在此時軟弱下來,她必須堅定意志。「我是為了保護她。」
「只要讓她被你保護著,妳就滿足了嗎?」
「什麼意思?」帕娃發現纏繞著腰腹的觸手動了起來,不知道對方打算做什麼讓她不寒而慄,但她仍不打算放棄反抗:「妳想指責我做的不夠嗎?就像妳對妳的孩子一樣?」
帕娃的猜想只是孤注一擲。帶著屍臭恐怕代表女子已死,是無法不瞑目的逝者,加上對孩子與母職的執念,她靈機一動猜想應該是在山下造成人類恐慌的大厄,而帕娃的反問確實直擊了要害,也證實了她的推測。大厄掐著帕娃脖子的手指掐得更緊:「我是想提醒妳,我們沒有不同。」
帕娃倒抽了一口氣。她想著該怎麼反駁卻找不到話說,不能放棄抵抗身體卻再也使不上力,因為大厄說的沒有錯,只要換個角度想,大厄在幻境中逼迫帕娃一同共築的夢想,與帕娃對阿德莉的層層限制沒什麼不同。美其名說是保護,實則只是不顧孩子的意願,將之綁在身邊而已。
明明她在撿到阿德莉時沒有這樣想過,決定將阿德莉養大時也沒有,那是在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呢?她再次流下眼淚,這次不是因為身體哪裡疼痛。
「很痛苦吧?」好痛。
「既然如此,就放手吧。」可是……
「只要跟我在一起,就不用面對這些妳分明做不到的事喔。」
這樣不對。帕娃用盡全身的力氣哭喊:「不要!」
「那就沒辦法了呢。」大厄說完,觸手頂端便抵著帕娃的腹部,對準肚臍的位置粗暴深入,一陣噁心感與劇烈痛楚從身體深處傳來,帕娃痛得想放聲哭喊,卻因為掐在脖子上的手又施加了力道,只能斷斷續續發出呻吟聲。「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永遠在一起。」
不要!但帕娃的拒絕沒有發出任何聲響。
在這之後不久,她便因為無法擺脫的窒息感與痛楚而再次失去意識。

✨如果你喜歡這部作品,歡迎留言給我、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或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贊助我繼續寫好故事!
✨也歡迎到我的噗浪關注我,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