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2023 東京 Day 4-2 迪士尼樂園 居然可以玩到14項!怎麼辦到的?(II)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衝動的決定:一打三

眼看著三隻小孩即將暴走,距離遊行時間也仍有一個多小時,我心想著坐在這邊也不是辦法,總不能將他們打暈然後我們一群大人在一旁好好休息聊天。於是,我做了一個衝動的決定:我要一打三,帶他們去玩可以快速排隊而且大人不會想玩的設施。
兩個小女孩就自己牽著手要去逛街了
果不其然,在我說要帶他們去玩的時候,小孩子每個人都很開心,根本顧不得到底吃飽了沒有、會有多累,就這樣跟著我走了。原本想說這些小孩其實也沒有太小,大家一起走就好了,結果事實證明我完全錯誤。現在的小孩好有自己的想法。我還期待可以大家手牽手,大的牽著小的一起走,結果卻是頂多牽著一隻小孩就是阿彌陀佛,中間可能其中兩隻要牽著手一起走,然後玩一玩可能又分開了,瞬間我才想到,如果三隻都往不同方向走的話,我到底要怎麼辦啊?當我想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根本沒人要理我,大家各走各的,只能顧著一隻,然後叫剩下兩隻中比較聽話的去把不聽話的抓回來,整個路程中就這樣一直重複著。
幸好我在過程中有逐步建立我的威嚴,有乖乖聽話的小孩才有辦法玩下一個設施,在獎賞的激勵底下,失控的局面漸漸被控制住。

4.西部沿河鐵路

這算是我們今天第一次進到探險樂園這一區,這一區其實比較是一般遊樂園的樣貌,叢林密佈的區塊帶著原始部落的感覺,有種抽離迪士尼樂園這個主題,若非在這個區塊還是一堆人帶著迪士尼的頭飾,完全不會覺得自己在迪士尼樂園裡面遊玩。
對西部沿河鐵路的預期原先是遊園高空單軌小火車的概念,就軌道來看會繞過探險樂園、西部樂園以及動物天地這三塊,某種程度已經將迪士尼樂園的左半邊都繞了一圈。不過,中間獲得的比想像中還要多。
在叢林區塊座落著滿多原始部落的擺設,搭配著巨木筏、獨木舟、小型遊艇以及豪華郵輪等設施穿梭,搭配著木雕的動物們,真的會有種來到熱帶雨林要冒險犯難的感覺,也非常令人驚艷在樂園中其實有很多水上交通工具可以搭乘(笑)。
路過巨雷山時,會聽到人們驚聲尖叫。於是我趁機做好行前教育訓練,告訴那三隻小毛頭說這個雲霄飛車是多麼地好玩,避免等等押上了山頭,他們才萌生退意。

迪士尼的世界級服務

但是,最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迪士尼的服務。高高在上的單軌小火車往往是人群中矚目的焦點,路過的旅客們三不五時會開心地向我們招手示意,不過,也是會有遇到都沒有旅客與我們展現熱情的時刻。這時,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每個角落總是會有迪士尼員工站在遠方向我們揮手,熱情的笑容歡迎我們到此一遊,無一例外,讓我覺得我就是貴賓,他們貼心地讓我感受到應有的尊崇。
有時我都會疑惑到底是什麼樣的熱忱支撐著他們,畢竟我們搭乘著的小火車並非他們管轄的遊樂設施。但是,一圈下來、所到之處,沒有一個人員背對著我們,只要我們望過去,總是能看到那大大的笑容搭配著揮手,縱使我們沒有看過去,他們依然會維持到列車駛去後再回頭繼續完成自己的任務,包括遊樂設施的操作人員,甚至是打掃清潔人員。這是整趟旅程中最讓我驚艷的服務,也許我不會記得每個遊樂設施中的每個細節,但我會記得這份美好,以及這份細心與當責。
當責,是把工作每一部分都視作自己的責任,縱使原先那不是我應負擔的責任,但是營造美好的世界是遊樂園最重要的核心,而我有責任將這份美好帶給大家。
迪士尼樂園把這部分做得非常好!

5/6/7.城堡旋轉木馬/愛麗絲的午茶派對/小飛象

驚訝之餘我沒忘記我還帶著三個小娃。確認巨雷山要排隊許久,且大人們也會想玩,我帶著小朋友們前往夢幻樂園區塊,準備搭上小朋友們對於遊樂園的夢幻標配設施-旋轉木馬和咖啡杯
三個都到了想坐在馬上但卻爬不上去的年紀,實在是折騰了我好一陣子,好在平常我也是有在抱小孩當作重訓,不然真的會去了半條命。也幸好這幾個遊樂設施的特色都是一次可以有很多小朋友上去搭乘,而且都只要坐在上面享受就好,既滿足了小朋友們搭乘遊樂設施的慾望,也讓我可以坐著喘息一下(也談不上休息,忙著安排座位、拍照、找尋下一個設施就足夠令人崩潰)。
準備搭乘小飛象時,因為一台設施上只能坐兩個人,所以遇到了配對問題。基本上要七歲以上,小朋友才能不用大人陪伴獨自搭乘。而我手邊剛好兩隻七歲,一隻五歲,所以我只能把兩隻七歲湊成一對,我和五歲的小朋友一組。原本我們家妹妹還不願意自己和另一位哥哥坐一起,但經過解釋遊樂園規則之後,他很坦然地接受這個結果,並且主動地跟另一位妹妹說明他們兩個不能坐一起。看到這邊我都要落淚了,默默地,我們女兒已經長大了,當了姊姊之後的她會開始幫爸爸分擔事情了。這樣的成長,只能從事件中慢慢地觀察,也只有在陪伴的過程中,才會感受到。我珍惜,也希望能夠在這陪伴的過程中,擁有更多我們之間的回憶。

奇想騰飛!遊行來囉~

搭乘小飛象的時候,我們就已經在壓線邊緣了。於是,在搭乘完小飛象之後,我吆喝著小孩們快步移動,回到座位時,遊行已經開始,許多迪士尼經典人物一一出來和大家見面。在圓環這邊欣賞的同時,發現這邊不止拍照角度優異,圓環邊架設了許多音響設備,在環繞音響滂薄配樂的鋪墊下,整個視聽效果加乘。在人物快要出場前,我們就可以聽到對應的主題曲,對應著一波又一波出場的公主們,女兒如數家珍,原本還想要考考她哪一個是哪一個,結果有些還是我被糾正,就可以知道平常故事書跟影片都沒有白看。
原本,童話故事就是賣一個夢想,當看到夢想的人物出現在現實世界,小朋友們異常興奮,夢想不止成真,也變成現實,難怪大家都說來迪士尼一定要看遊行。
看到米奇米妮出來的那一刻,非常感動,有種小時候的夢被實現的感覺。
唐老鴨、高飛這些經典人物當然也要出來跟大家見面
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紅心皇后是少數小朋友認不出來的角色

8.巨雷山

遊行結束後,我們來到西部樂園排巨雷山。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飛濺山保養休息,所以這就是我們當天在"室外"會玩到最刺激的遊樂設施了。在先前已經做好行前教育的孩子們,對於這項設施期待多過於害怕,輪到我們的時候,二話不說就直接上車了。
以雲霄飛車來說,巨雷山不算可怕,縱使行車速度非常地快,也可以讓我們很放心地可以放開雙手享受。原先以為孩子們會受怕放聲尖叫,沒想到他們也是非常地享受高低起伏的雲霄飛車,看來在有同伴們的陪同下,會更有勇氣面對。
這邊還是不得不說,在台灣來說,一般的遊樂設施在許久的排隊之後,大概兩分鐘內就會結束遊玩的體驗。不過,像是在搭乘巨雷山時,我就明顯有感體驗時間非常長,這讓我在遊玩時都有非常超值的體驗。原先以為大概兩次上坡下來之後就會結束,但是巨雷山給我印象中有三~四次的上坡下滑,當我覺得還沒玩夠的時候,它還不會結束;當我覺得差不多的時候,剛好回到原點,不僅超值更意猶未盡。

9.小熊維尼獵蜜記

這時天濛濛灰,快要下雨了,看著小熊維尼的排隊人潮沒有很長,且時間大約半個小時,我們就跟著隊伍前進了。不排還好,一排才發現繞著樹林的排隊路線,會繞到後面的門裡面去,從門口看到的那本小熊維尼故事書,在我們進到室內後,會變成我們在書裡面穿梭。書本並非一頁一頁接續著述說著故事,不然我實在好想在現場慢慢把書看完,是一個很優秀的排隊體驗(前提是要進到室內)。
進到小熊維尼的蜂蜜罐裡面後,就要跟著維尼一起去旅行了!蜂蜜罐是一台大約三到四人可以乘坐的巡遊車。相較於其他巡遊車來說,蜂蜜罐是採用無軌道的方式行進,所以無法預測路線上會怎麼樣前進,害我們一群人笑著說它是大型的掃地機器人。錯綜復雜的行徑路線,會同時讓六台車圍繞著同一著場域分批欣賞,良好的定位轉向是一個很棒的觀賞體驗。
故事主要就是跟著維尼去冒險採蜂蜜,除了會動的場景外,也有動畫可以欣賞。最特別的是當跳跳虎在跳躍的時候,整台車會跟著一起上下跳動,有種我們就在故事現場跟著一起跳動的感覺。再加上其中有一幕是小熊維尼睡著後搭著星空的裸視3D技術,讓我們結束之後不斷地讚嘆科技的進步。

短暫的小型遊行

由於前面的排隊時間過長,出來之後發現遊行快要開始了(2023/4查詢,此段遊行應為不定期的節目,且遊行內容會因應園方安排隨時調整)。於是我們匆忙的跑到遊行開始處,結果這邊已經坐滿人潮,人行道上已無地方可以坐,旁邊的咖啡廳自由座也早就坐好買好下午茶的人群,我們只能站在交通指揮處一旁觀看。此段遊行有點類似前一場的補充款,除了米妮之外,大多是奇想騰飛遊行中沒有出來的角色。由於過程中大多都在喬位置,大大影響了觀賞的體驗,但此場遊行的排場較小,時間也相對短,感覺損失沒有太大。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8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