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2023 東京 Day 4-3 迪士尼樂園 居然可以玩到14項!怎麼辦到的?(III)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10.太空山

太空山排隊路線從外面要一直繞到裡面
接著準備來挑戰迪士尼樂園中室內最刺激的雲霄飛車。
這邊要再次讚嘆迪士尼的工作人員。迪士尼樂園跟一般的遊樂園一樣,不同的設施有對應到適用的身高,但在整個遊玩體驗中,完全不會感覺到有這樣的限制。迪士尼跟一般的遊樂園不一樣的地方是,每一個遊樂設施的工作人員會知道設施對應的身高限制。於是乎,在排隊的過程,工作人員會一一檢視排隊的人員是否有符合身高,並引導不適合乘坐的小朋友離開。而102公分是整個遊樂園最嚴格的限制,只要超過這個身高,就可以暢玩整個遊樂園。
我朋友的小孩剛好102公分,當第一個工作人員來關心的時候,就直接幫她丈量身高,確認完身高符合之後,就在小朋友手上繫上紙環,表示已經確認過符合資格。正常想像,應該是在搭乘設施前再次檢查就好,但當日只要遇到較刺激的設施,從排隊的末端一直到搭乘設施前,至少會有十位以上的工作人員說要檢查。此時,只要把手環秀出來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通過。
我們有好幾次故意把手環藏在外套深處,想說會不會有工作人員略過檢查,結果馬上都被攔下來請我們確認。整個檢查的嚴謹度,已經比生產線還要誇張,我敢說,不符合資格的人要乘坐遊樂設施這件事情是不可能在迪士尼發生的。 遊玩過程其實跟九族文化村的太空山差異不大,就是把室內空間弄成一片黑暗,營造出在宇宙中搭乘太空船穿梭飛躍的體感。由於在黑暗中無法察覺到高度,只能感受到雲霄飛車上下衝刺以及快速轉彎的刺激感,小朋友們在結束後對於這項設施一致好評,一點都不覺得恐怖,覺得是非常棒的設施。

11.米奇魔法交響樂

經過一連串的排隊等待以及遊玩設施,可以感受到小朋友氣力已消耗殆盡,當日的行走步數也已經突破一萬五千步,加上已經差不多要開始排隊欣賞夜間遊行,我們開始找尋室內可以坐著且不需要等太久的設施。這時,米奇魔法交響樂成為我們的選項之一。
進到室內就像是要欣賞舞台劇一般,由於演藝廳一次可以容納400多人,最多只要等一場就可以進入演藝廳欣賞。進場後需要戴上3D眼睛觀賞,經過簡短的開場之後,米奇就在布幕上出場指揮樂隊,當嫉妒的唐老鴨現身搗蛋後,場面開始陷入混亂。為了追回失控的樂隊,唐老鴨開始穿梭在各式各樣的迪士尼電影中,小美人魚、可可夜總會、美女與野獸、彼得潘一一出場,過程中水花、泡泡(我其實有被泡泡打過來的時候嚇到)、火烤樣樣都來,只差椅子不會動,不然就像是看了一場完整的4D電影一樣,看完之後心中滿滿的感動。

夜間遊行前準備

此時時間已經五點出頭,為了能夠在第一排欣賞夜間遊行,我們再次前往遊行入場處。在確認我們座位無虞後,小孩們再次失控,在等待處附近放射性地玩耍。為了避免影響人潮,我只好再次祭出一打三方案,讓買飯的買飯、佔位置的佔位置。經過中午的訓練,我也開始駕輕就熟。
夜間的灰姑娘城堡近看還是非常夢幻

12.白雪公主冒險旅程

在幽暗的森林裡面進入白雪公主的探險世界
一聽到可以去看白雪公主的冒險旅程,女生們都興奮極了,加上其他遊樂設施的良好體驗,對於這項設施非常期待。入口處稍微陰森的氛圍,看起來是要搭乘挖礦車去冒險旅行。進場後一開始是溫馨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故事,但當繼母出現之後,整個冒險旅程就變了調。一路被繼母追殺,再加上樹妖出現,越來越昏暗的氛圍,一直持續到設施結束,原先以為會有王子來解救我們,沒想到到終點卻什麼也沒有,這個設施是今日讓小朋友們最感到害怕的設施,沒有之一

13.小小世界

異國風情的人偶們跳舞著
「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得非常妙妙妙,這是一個小世界,小得真美妙!」眼看時間所剩無幾,想說在遊行開始前,可以再塞得下一個不需要排隊的小行程,在查看附近的設施時,耳邊響起這首歌。
這應該是小學時學到的歌,但過了這麼多年,當旋律一響起,就會不自覺的跟著哼唱。我問了一下在場的三位小朋友,沒有一個人有聽過這首歌,不知道現在的小學還會不會教唱這首歌。於是,秉持著要讓他們聽到世界名著的心情,確認不需要排隊太久,我就催促著他們三個跟我一起進去了。
小小世界是一個標準的漂漂河概念,搭著小船看著縮小版的木偶世界,橫跨北極以及五大洲,遊覽著各國風俗民情。除了穿著各國當地服飾的小人們在營造的國度中,舉辦著慶典外,最令人驚喜的是迪士尼的人物們會穿插其中。在雪國中會看到艾莎、安娜以及雪寶在玩耍、小飛俠及溫蒂在大笨鐘旁的塔上欣賞著夜景、等待著救援的長髮公主、海底總動員的尼莫和多利仍然在尋找著家,每個國度中都會讓人期待著誰會在裡面扮演那個畫龍點睛的角色。
目不暇給的過程中,也建立了親子間同樂的回憶。這時,會很明顯感受到小朋友的觀察力遠比大人還要厲害,他們可以在滿滿的木偶中找到那個可以與你分享的發現,而且這樣的過程會讓他們充滿成就感。不過,唯一的缺點是行程真的太長了,這是我坐過最久的漂漂河。原本以為是5~8分鐘左右的船班,總時長應該有超過15分鐘,加上整趟旅程就是無限播放小小世界這首歌,加上他們體力近乎透支,到最後面小朋友們幾乎快被催眠睡著了。

夜間遊行:東京迪士尼樂園電子大遊行~夢之光

在小小世界結束後,我抱著最小的一隻,催促大的兩隻快快跟上,全力衝刺回到集合點,我們四個人終於在遊行之前回到座位上。當音樂聲落下,配合著高飛開著的夜行火車出發,我們就跟著米奇、米妮一同開始這場夜間的歡慶晚會。
在夜晚中,當一旁的路燈都滅了燈,光彩奪目的遊行車特別的耀眼。每台遊行車上都裝飾著數不盡的燈光,將每一個人物以及場景的細節都刻畫得相當細膩。我最有印象的是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妙妙貓和阿拉丁裡面的神燈精靈。
妙妙貓在夜晚出現的效果非常好,當下會有點怕怕的
帶有神秘色彩,忽然出現又忽然消失的妙妙貓,在粉紫燈光的點綴下,搭上它一慣的戲謔笑容,在黑暗中讓人不寒而慄。
而高大的藍色精靈,在一出場就能夠讓人感受到他的氣勢,帶著亮藍色燈光中前進的他,就像他從神燈中出來一步一步逼近的感覺,少了動畫中那種親近跟搞笑,活靈活現了精靈現身的瞬間,令人真的很想許願。

晚上的重頭戲無非是艾莎公主出現的瞬間,搭配著「Let it go!」這首經典曲目,加上艾莎公主在雪橋上面揮舞著手勢,縱使沒有乾冰搭著噴出,也會覺得身歷其境。
每一台遊行車都訴說著一個故事,一個從小跟著我們成長、在回憶中有著滿滿美好及回憶的故事。隨著一台一台遊行車的經過,就像我們在小時候睡覺前的夜晚,聽著媽媽說著床前故事般,那麼的美好,美好到我們都捨不得睡著,捨不得結束。在奇奇、蒂蒂跟我們說了聲再見後,我覺得觀賞晚上遊行的遊客仍然沉醉,起身的速度明顯比起早上緩慢許多,也許就是持續地在重溫著這段美好。
但我們沒有忘記我們還有未完的旅程,我們還沒有搭到最新的遊樂設施:美女與野獸!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68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