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特殊能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從愛麗絲記事以來,愛麗絲和雙親就一直住在偏遠的森林裡。雖然不算富裕,但也不致於困苦,只要父母親還在身邊就足夠了。然而,那群人卻不知怎麼找到愛麗絲的,派了許多人來抓她。
而過了不久後,愛麗絲的父親也趕回來了。他們準備要從木屋的正門逃走時,卻聽見了很多人的腳步聲。
「不行,不能從正門,從後門走!」
愛麗絲也顧不上這是否是一個夢境,就跟著父母一起往後門跑出去,一路上,因為樹林密佈使的冬天夜裡的森林更加幽暗。後面伴隨著帶頭的人下令追捕的聲音。
「快到了!我們先跑到附近的人類城鎮躲一陣子再說。」
人族生活的城鎮非常大,而且人數也很多,想找人是很困難的。再加上由於巫族在對外貿易上,常常發生不守信用的問題,所以也不受人族們的歡迎。
「愛麗絲,別怕,就快要到了喔。」
但這時候,愛麗絲想起來,在前方的雪地裡,有巫族人埋伏,他們早就預料到愛麗絲一家人會先選擇人類城鎮。
「不可以!有陷阱。」
「誒?」
「巫族人知道我們要去哪裡,所以提早派人在前面守著。」
「你怎麼…不,現在重要的是趕快逃離。」
「那還能逃去哪裡?」
「還有一個獸人的城鎮在附近,走!」
三人不斷的跑著,終於能勉強看到城鎮了。
「在那裡!」
「愛麗絲,快看,快到了,我們到了之後就可以像以前一樣生活了喔。」
「一起生活…」
然而,咻的一聲,一支用靈力構成的箭射穿了澤爾的身體並隨之應聲倒下。
「親愛的!」
「爸爸!」
「別管我…快跑….」
「澤爾,拜託…」
「愛麗絲…就拜託你了」
澤爾說完最後一句話後,便閉上眼睛靜靜躺在愛芙蕾的懷裡。還來不及傷心多久,巫族人又追上來了。於是愛芙蕾又抱起愛麗絲不斷地向前跑。
「再一點點…」
就在快要抵達城鎮時,另一支箭射中了愛芙蕾,但愛芙蕾卻緊緊的抱著愛麗絲,生怕她摔在地上。
「呵呵,真是愚蠢,難道你們不知道在雪地裡面跑會留下腳印嗎?雖然你們沒有選擇跑去人族的城鎮,這還算是出乎意料,但還是放棄吧,你們已經無路可逃了!」
「呃…」
(好痛!等等,有痛覺的話,難道我…)
「別掙扎了,把那孩子交出來。」
愛麗絲強忍著疼痛從地上爬起,跑到愛芙蕾的身邊。而愛芙蕾則是用盡自己最後的力氣,在愛麗絲的耳邊溫柔的喊著她的名字。
「愛麗絲…」
「媽媽…別離開我…」
愛麗絲不斷流著眼淚,不肯放開自己最愛的人。她不想和母親分開。
「愛麗絲….媽媽永遠愛你…」
愛芙蕾說完後便使用剩下的靈力在後面的追兵周圍形成四面牆,將所有人困在裡面。
「愛麗絲,快跑!快點!」
「媽媽那你呢?」
「愛麗絲,要活下去…」
愛麗絲看著母親溫柔的眼神,不捨的放開她,頭也不回的跑向城鎮。
(對不起!對不起!我是個沒用的孩子…就算重生了,也救不了你和爸爸。)
「好孩子…你做得很好…」
愛麗絲不斷在心裡說著那再也沒有人能聽得到的對不起。
(快到了…啊!)
因為不小心被一個不起眼的石頭絆倒了,帶頭的人趁此機會將愛麗絲抓起來。
「哈哈!終於抓到了,真是的,害我追得這麼累。」
「放開我!快放開我!」
「放開你?那可不行。乖乖跟我回去吧,你在巫族裡會很開心的。有供你吃穿。別擔心。」
男人露出一抹奸笑,如此的說著。
(不要,我不要回去那個可怕的地方。回去了肯定又會被殺死。而且,爸爸媽媽希望我活下去,我不能辜負他們。)
「…」
「喔喔~看來是被吸引了呢。好了,那就跟我…」
「我不要…」
「什麼?」
「我說我不要跟你回去!」
說完的瞬間,因為不斷地掙扎,意外劃傷了男人的臉。
「啊!!你這個雜種小鬼!」
愛麗絲被那個男人甩到地上。再次艱難地站起身後,狠狠地瞪向男人。
「老子今天就要把你帶回去,不論你是半生不死還是半死不活的!抓住她!」
好幾個人朝愛麗絲衝了過去。
(我不想被抓回去那個陰暗的地方,好不容易才再次重生,我絕對不要!!)
心裡如此想著的同時,突然間,地面竄出許多帶刺藤條,將在場的所有巫族人全部困住。而愛麗絲因為眼前的景象嚇得愣在原地。
愛麗絲的眼睛在黑夜中發光,原本紅色的頭髮從尾端逐漸變白,在月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明亮且美麗。
「這到底是…」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白喵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死亡與重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第二章】晴天霹靂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二章第一節 兵在其頸台北縣的某個郊區,一片荒山野嶺和蒼莽樹海的交界處亮著火光。 一間本來廢棄的透天別墅擠了一群人,一群把酒狂歡的年輕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6-19
    第二課︰閣樓中的秘密在我六歲離開前鎮以前, 我總是經常做著相同的夢。 夢中的我一次次從爬上閣樓的木梯上墜落, 在撞擊地面的前一刻驚醒, 並開始嚎啕大哭。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第二章 夢20年後 機器人一直在設施中守護著病毒, 維持病毒的生命。 這一天,機器人EN說,”HUM, 我認為特納博士和她的團隊的專案應該了已經成功”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再也沒有回來,甚至沒有向我們打招呼” “這是一個好消息,” “是的,但是…… 我相信我們對特納博士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
    avatar
    山寨守門兵
    2024-06-13
    第二章 羽球課 今天又有一場比賽了!興奮的我故作鎮定,靜靜地坐在場邊,但是內心已在嘶吼。第一球是對手發的球,他先將球打高打遠,接著對手也回敬他一顆又高又遠的球,然後他的拍子往下用力一揮——殺球,我把內心的彭湃隱藏起來,不讓任何人發現。
    avatar
    小文青
    2020-05-10
    ﹝第二章﹞修仙也有階級   修仙也有階級,凡人、煉氣、築基、結丹、元嬰、化神──之後是渡劫飛升下仙界,武滄大陸還有三個大國,太陽國、夜月國、明星國,明星國國力最穩定,甚至一打二國也不是問題。   「拿下兩國,一來不忠二來沒心力管,不如讓他們互鬥還能從中撈好處,可怕可怕。」一換好衣服就是回到溫暖的火邊,不過聽他描述,有機
    avatar
    狐魚_溺水中
    2020-04-17
    第二章 盛極而衰 否極泰來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皇軍攻佔法屬印度支那(即今寮國和越南境內),日本皇軍目的是防止中國從法屬印度支那;經昆河鐵路補給武器;及燃料。因此日軍主要駐扎由海岸線海防市海岸、北江市;至老街市雲南邊境,河內市是日本皇軍主要據點( 現今越南北部 )。
    Thumbnail
    avatar
    陳祥富
    2020-03-09
    第二章 野外露出首先醃雞扒三件之後煎香。野外露出煮食最大挑戰肉類容易煮不熟,只要把雞扒煎至超過半熟就可以了。三色椒、洋蔥、西芹各半個切粒、四個蕃茄切粒。洋蔥先行爆鑊,炒至軟身再放西芹、三色椒炒軟身後放蕃茄加鹽、加少水,放 Oregano 慢火煲至水沸後,如在家中加一匙茄膏後;放入預先洗淨的米;及煎香的雞扒進煲內。
    Thumbnail
    avatar
    陳祥富
    2020-03-04
    第二章 中國人拜漢字為偶像古時候中國位於內亞、東北亞、東亞和東南亞的交界處,屬於文明傳播鏈最末端的“四不管”地區,等到字母文字傳到中國的時候,中國的漢字已經佔據了“先發優勢”。中國人沒有地中海貴族的命,卻患上了地中海貴族的病。傲慢地認為,象形漢字代表先進文明,而表音的字母代表野蠻。由於種種原因,字母文字沒能在中國生根發芽。
    Thumbnail
    avatar
    陳易宏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