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改名字,命運會轉變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剛兄弟問:如果改了名字,命運就會改變嗎?

我的建議是:改名字,命運是不是就會跟著改變,其實是因人而異的。我觀察過很多人,在使用新名字後的命運變動狀況,我發覺是因人而異,無法一言蓋之的。為什麼因人而異?因為有的人在更改名字後,連原來的性格、觀念、處事、態度,都慢慢調整,原先因為個性與觀念上的障礙,慢慢變少了,命運自然也跟著改變。有的人,雖然使用新的名字,但依然故我,命運的軌跡絲毫沒有變動,當然還是照原先的安排走。所以,我認為,名字改與不改並不是重點,而在於自己,是不是願意正視自己個性、觀念上的不妥當,盡力的改正與調整。這才是重點。

我們會發現,社會上很多使用相同名字的人,命運是天差地遠。當然有人的說:每個人出生的時刻不同,使用相同的名字,效果自然不同!我認同,因為人的命運,根本不是因為名字而決定的。名字只是呈現命運隱藏的記號,而非決定命運的因素。決定命運的,是因果與業力,這一直是佛教所堅信的基礎。由此來看,要改變命運,應該從因果與業力著手,而非名字才對。

那要如何從因果與業力來做呢?我的建議就是皈依真佛宗根本上師,修習真佛密法,努力行善,反省內觀,藉由誦經持咒修法種種訓練,將原先不妥當的性格與觀念調整與修正,消除業障,累積福德與功德,行之日久,命運何有不改的呢?

我們翻開書尊的書,可以發現,師尊教導眾人很多經咒與修行的法門,確確實實改變很多人的命運,從病到癒、從死到生、從貧到富、從陰暗到光明,這些都證明了,真佛密法是可以改變命運的法門。

我以為,何需汲汲的去尋找一個「好名字」,還不如好好的修法與靜心,這才是正確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100405 加持的禪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00405 敬禮龍王菩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00406 敬禮阿彌陀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00406 敬禮地藏王菩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一直很想改名字,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名字不相符⋯⋯一直很想改名字,覺得自己的人格特質和名字不相符。這念頭,從學生時代想到出社會多年,遲遲沒有付諸行動,我是個沒什麼行動力的人,後來遇到黃姐姐,上課之餘,我跟她提到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2024-06-12
    改名字改名字真的沒怎樣 但是雙標党就是覺得有問題 所以前科太太黑菊妹...
    avatar
    Ken大叔
    2024-04-19
    我要改名字!!!這幾天想了想啊,有點想改名字,我不想再被叫“小傢伙”啦(⁠´⁠⊙⁠ω⁠⊙⁠`⁠) 「那妳要叫什麼名字?」姐姐邊喝著氣泡水邊盯著我看。 『欸抖~~~欸欸抖~~~』慘了被姐姐盯著看我反而說不出話了(⁠@⁠_⁠@⁠) 『就...人家想要叫Super厲害的小傢伙!!!』⁄⁠(⁠⁄⁠ ⁠⁄⁠•⁠⁄⁠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4-10
    改名的故事 — 從紗卡納到歪皮改名是作者生命中的一個持續發生的事情。紗卡納這個名字代表著作者最初的文章創作,但隨著興趣和內容的增加,逐漸喜歡上了新的名字——歪皮。這個名字象徵著作者的叛逆和與眾不同,也讓作者發現每個名字都不能真正代表一個人。不論改名,作者都希望能找到快樂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4-02-06
    找這位老師改名字對運勢會有改變嗎?今天我想來分享一則前幾天在臉書的六爻卦社團看到的有趣題目。有位女生二十幾歲,占了一個卦,想要占問她找了一位姓名學老師想改名字,想問找這位老師改名字對自己的運勢會有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3-12-07
    2022,我改名字了今年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去區公所用了第一次改名的權利,決定了自己的想要去成為的那個人:盛炘再見;我是彥佐。 我改名字了,這一次不是為了鮭魚或是壽司,而是給自己期許和鼓勵,對自己想要的夢想許下心錨。 改名需要一個契機 萬一改了個難唸的名字,反而是徒增自己的麻煩,哈哈 開始改名字的任務 改名後的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2-03-26
    改名鮭魚之前,你需要注意的5件事(附談個人品牌這回事)鮭魚之亂正式開跑,這兩天在社群網站上也看到不下十尾鮭魚了,我自己對這件事情抱持的是中性偏向正面的態度啦,我覺得很有趣也無傷大雅,划不划算的程度大約因人而異,但絕對對某些人來說是有利可圖的,不過卻也引起相當多人的反彈。 所以在這裡我想要聊聊看見的各種正反面意見,和你一起思考,把名字改成鮭魚之前,需要注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文案
    2021-03-17
    改名真的帶來新願景?德國最大房東VonoviaDAX30第一家房產公司 在2020的6月22日以前,Vonovia是德國股市DAX30裡頭唯一的一家房地產公司,這家2001年成立的房產公司,在2015年擠下了生產橡膠的化學公司Lanxess(朗盛集團),成為德國30大成分股裡唯一的房產公司。
    Thumbnail
    avatar
    Dave Huang
    2020-08-11
    改名字我有間咖啡廳。這天來過幾次的客人突然問:你小孩呢? 我:在南部呀! 客人:那先生呢? 我:離婚了 客人:是因為什麼事呢? 我:因為他比較想照顧別人的女兒 客人:是喔!那你要不要試著改名字?我之前跟我老婆也有過婚姻狀況,差點也快離婚了,但是我們一起去改過名字後就比較好了,你要不要試試看?我有認識老師!
    Thumbnail
    avatar
    蔡阿令 winnie tsai
    202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