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回憶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一次,是在中國上海,英法租界裡。

 

這一戶人家很有錢,丈夫經商,妻子往來藝文界,社交手腕高明,強過經商的丈夫,她的名聲,響遍整個上海租界。

 

妻子語言能力很強,英文說的好,也能說一些法文。

 

容貌出眾、有氣質,讀了不少書,對鋼琴、書法、舞蹈、藝術都有些涉獵,這樣的女人,在當時紛亂的時局,每個有身份、有地位的人,都覬覦不已的。

 

這棟豪宅,住的人不多,大多是傭人、除了夫妻外,另有三名小孩。其他都是隨扈與來拜訪的各界政商名賈。

 

由於丈夫經商來往南北,所以在家時間不多。就算在上海,也多應酬。真正在家的時間,不是在會客談生意,就是在休息睡覺。

 

妻子是聰明又強硬的,除了丈夫要有錢、有名外,自己也要有自己的事業,甚至一心想勝過自己的男人。

 

三名小孩,一位哥哥、一位姊姊,一位弟弟,父母很少陪他們,多是自己在家玩。家裡有一台很大的豪華鋼琴,每位訪客,都對這台『高級家具』讚嘆不已。

 

妻子偶爾在賓客的要求下會演出幾曲,小孩們也曾在偌大的英式教堂裡演出。觀禮的賓客,無論是真的表演的好,還是給面子,反正鼓掌聲與讚美聲,從未間斷。

 

妻子要名、要利的心,越來越強烈,開始不擇手段。

 

她的美貌與氣質,本來就無人能出其二,自己的社交圈也廣,在寂寞與名利的驅使下,除了丈夫以外,妻子在外的男人,最多共有五位。四位均是政、商、文、藝,響叮噹的人物,只有第五位,是一位粗壯的男人,沒錢、沒名,但他是妻子幕後的保鏢。因為他強壯,他也是最能讓妻子感到身體歡愉的情人。

 

丈夫常常不在家,這些男人甚至大剌剌的進出這棟豪宅,成為妻子的入幕之賓。不可思議的是,其實大家明知,但都不說破,表面上維持友好的君子關係,只有第五位一直藏身幕後,默默的保護妻子。

 

這一切,都被三位小孩看在眼裡,他們不明白,也不想理解,在他們的世界裡,只有兄弟姊妹三人才是家人,父母只是『名義上』的父母,不是家人。

 

一個大雨的傍晚,妻子準備了摻有迷藥的酒,到了第五位男人的住處,那是一個魚池邊的小屋。妻子與對方飲完酒、熱烈的歡愛後,趁著對方熟睡,殺死了對方。然後再一刀、一刀的支解。每一刀,她都掉淚,然後裝入寬網的大麻袋中,沈入魚池。妻子的打算是想讓池中的魚,慢慢的吃光男人的屍體,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

 

為什麼要殺他?因為他知道,母親不是他一個人的,所以,他也要有其她的女人,不然他心理怎能平衡!

 

當妻子知道這件事時,就決定了這個計畫。

 

她可以因為種種的理由有很多男人,可是,她不可以接受,她的男人有其他女人。

 

..........................................................

 

我怎麼會知道這個故事,因為我是最小的小孩。

 

出生在表面風光又富裕的環境,其實內心寂寞又不平衡,我在10幾歲時自殺了,上吊。

 

丈夫(父親)後來?妻子(母親)後來?哥哥後來?姊姊後來?我不知道。

 

寫出這段回憶,是因為:

 

其實現世的價值觀、對事物的喜惡、能力的優劣,多多少少都跟「往世的所為」有關。

 

簡稱為習性吧!

簡稱為遺傳吧!

簡稱為記憶吧!

 

反正,不會沒來由的就喜歡什麼、不會沒來由的就討厭什麼、不會沒來由的學什麼特別快、學什麼特別慢。

 

一切都其來有自。

 

甚至,因為業力,很多故事的角色,會重複的出現在身邊。

由於業力要平衡,很多故事會極類似的重演。

 

例如:我之所以喜愛音樂、對藝術有鑑賞能力、熱愛文字創作,是那時所培養的興趣。

例如:過去我的哥哥與姊姊,現在是「金剛兄弟」(以前是血緣兄弟、現在是佛國兄弟)。

例如:在上海工作時,完全沒有不適應,我一直在大街小巷穿梭,那種沒來由的熟悉,直到記憶浮現後才恍然大悟。

例如:前段時間喉嚨的不適,是自殺的業所留下的記號

例如:高血壓,也是那時對家庭沒溫暖的忿忿情緒,所留下的傷害。

 

我想說:

 

現世中的這一切,都其來有自,不是憑空而來的。

 

我要告訴您:

 

我自殺過,記憶很清晰。自殺過程的痛苦,很難形容。那不只是肉體的昏厥而已,而是一種心靈上無底的絕望、放棄的失落。

 

自殺的人難以救度,是因為祂的心,不想活。要讓絕望的人,重新燃起希望,很難。要讓放棄的人,再來一次,很難。

 

這才是最難救度的。

 

如果您知道很難,那就千萬別自殺。因為將來不一定有人能夠救度您。

 

無法被救度的自殺靈,將被自己的絕望一直重複折磨。折磨「自殺靈」的,其實是『殺了自己的自己』。

 

莫自殺!更要勸阻別人自殺!!!

 

真佛宗出了一本:靜下心來好好想一想。就是要勸勉有自殺念頭的人,放棄傷害自己的念頭。

 

因為過去自殺的業,轉世後身體遺留的傷害還真不少,可能不是只影響一次而已。

 

我想說:

解決不了,就解決不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千萬別自殺。

輸了就輸了、賠了就賠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千萬別自殺。

離開了就離開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千萬別自殺。

被奪走了,就被奪走了,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千萬別自殺。

沒了,就沒了,沒什麼了不起。千萬別自殺。

想想  根本上師教的:無常。

想想  根本上師教的:無我。

想想  根本上師教的:無所謂。

想想  根本上師說的:無事。

想想  根本上師教的:無心。

算了啦!算了啦!算了啦!

認真過、努力過就好!

千萬別自殺。

聽聽過來人的勸告。

 

寫一偈:

 

自殺豈是死而已,
重複演出難止盡,
若想脫出此輪迴,
還需承佛威神力,
大力因緣實難尋,
一入此途痛不停,
是非得失皆有因,
輸贏勝負莫在意,
聽聽過來人心情,
別要如此待自己,
真佛心語大光明,
句句都能解悶鬱。

 

阿彌陀佛。

raw-ima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140528 都敏俊的啟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0603 四大天王顯神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0609 白鬍子的老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40613 圓覺『起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0616 財布施是易行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40617 有關加持的要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回憶 17]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下)台北愛樂的新任常任指揮吳尚倫,帶給團員無比的震撼。他嚴格的態度、精細的要求,讓大家對練唱這件事不敢掉以輕心,也更嚴肅地看待音樂演出......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6-18
    [回憶 16] 靜謐之光:布魯克納《E 小調彌撒》(上)困難到翻天的《戰爭安魂曲》終於完成。在排練過程中,我一直有如墮五里霧中的感覺,但與呂紹嘉和國家交響樂團 (NSO) 的首次合作,仍是令人難忘的一次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思密
    2024-06-07
    回憶中的愛在愛情裡我時常沉靜在回憶裡 明明知道自己已經不愛了 卻會因為曾經有過的美好 內心的喜歡以一種偽裝的樣子湧現 讓我覺得「我還愛吧!對吧?」 愛情確實令人盲目 盲目的愛著曾經 忽略了早已失去的現在 還有自己
    avatar
    ZDR
    2024-05-25
    回憶兒時動畫電影《天外奇蹟》《天外奇蹟》動畫冒險喜劇電影,寫文章感謝這部電影並分享給讀者。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5-24
    回憶料理_《小貓料亭營業中》🐱今天聊聊《小貓料亭營業中》這本小說, 第一次看到這個書名和封面, 便有種暖暖的感覺湧上心頭, 感覺是類似家庭料理般的食堂, 沒有精緻豪華的擺設, 處處可見細膩用心的擺設, 桌上的鮮花、餐巾, 加上桌上的茶色虎斑貓, 氛圍感就被拉滿了。 順手查了一下日本版的封面, 相較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4-05-23
    放不下的回忆,仔细完整地写下来吧喬登.彼得森《超越次序:新的12條生存法則》的第九条法则是放不下的回忆,仔细完整地写下来吧(If old memories still upset you, write them down carefully and completely)。 人类在一生中,都有可能不小心伤害了别人或被别人伤害的经历
    Thumbnail
    avatar
    阿仪的烦恼
    2023-03-05
    回忆过去,沉浸未知;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失落到悲伤,悲痛至抑郁。心,无法再受折磨,最终身心灵垮了。 十七岁皆是少年们怀着宏大的梦想,带上强而有力的翅膀,朝向世界的曙光飞翔。明明就是年少轻狂,明明就是雄心壮志,奈何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有答案,所有的问题都能解决。 年少的我,怀里也曾有过梦想。那时的青涩,青春,清纯意味着世界将与我同在,不畏惧任
    Thumbnail
    avatar
    See Kee Tan
    2023-01-18
    回忆起当年在港大念书的经历早上起床后,发现今天的太阳分外的耀眼。今年的这个冬季,我感到格外的漫长,阴天和多雨。我可以想象此时的北半球那边的中国,台湾和香港,却正值酷暑与炎热。 我走在去社区图书馆的路上,不经意间,想起来前天丹妮发给我的信息,她是我以前在香港大学的同学,她如今已经定居香港,在当地做老师。
    avatar
    Irvin
    2022-07-23
    外婆的回忆,上帝的眷顾利未記26:11-1211 我要在你们中间立我的帐幕,我的心也不厌恶你们。 12 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我要作你们的神,你们要作我的子民。 在美国住久后,才发现原来之前台湾的记忆是那么样的宝贵。回想当初在大石里的无忧无虑的孩童生活,赵家小铺里永远都有可以买的可乐果蚕酥(不是现在的豌豆酥)和小支的七七乳
    Thumbnail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