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推薦~台耽小說《無線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G : justkissleo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能輕易地看見別人身上的感情線,到底是好是壞呢?⁡⁡ 無論如何,這部作品有這麼個有趣的設定。
無線人生 作者:Beck⁡⁡

主角奕賢看得到別人身上的感情線,親情、友情、愛情、信念、想念……各是不同的顏色,從身上往外與他人或物連結,代表每個人的在乎。⁡⁡
一旦線淡了,可能表示心冷,若所有的線都消失了,無所在乎,是否也表示這人對世間毫無留戀了呢?⁡⁡
⁡⁡
人的感情是很複雜的,那些不同顏色線的意義,也只是奕賢推測出來的,但到怎樣的顏色是惡意或善意,他也不知道。⁡⁡
⁡⁡
而張奕賢卻未在自己身上看到線。⁡⁡
⁡⁡
因此,他不確定自己對別人究竟是抱持著何種感情,也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和世界有所牽絆。⁡⁡
⁡⁡
某日,他卻發現有一名警員黃士弘,竟然有線和他連結了!⁡⁡
⁡⁡
他終於有線了耶!⁡⁡
⁡⁡
故事就在張奕賢對這唯一一條連結患得患失的心情開始。⁡⁡
他自告奮勇的想幫黃士弘打工,利用自己的能力,成為警局內的尋人專家,他要好好保護與經營這條線,可不能斷了!⁡⁡
至於「素未謀面」(?)的黃士弘為什麼會和他有線,這便得經歷一連串帶有懸疑、推理、曖昧、揪心卻溫暖的情節才會知道。⁡⁡
⁡⁡
最後的恍然大悟與了然於心,則是作者留給我們的溫柔。⁡⁡
⁡⁡
原來我們每個人之間的連線,都比想像的還要多呢。在這世上我們並不寂寞,人與人之間真的有許多肉眼看不到的聯繫,看不到並不表示不存在。⁡⁡
就像現在看著這篇心得的你,我們也連線了喔⁡⁡
>///<⁡⁡
⁡⁡
本部小說微糖清水,但愈嚼愈甜,且回甘。⁡⁡
作者很會佈線,更會收線。前面蛛絲馬跡的每個懸而未定的梗,最後都有完整且不突兀不匆促的好好收尾,看了很舒心且溫馨⁡⁡
⁡⁡
這部小說,也算是撫慰了在疫情裡,難以與人連結的我們吧。⁡⁡
⁡⁡
💬⁡⁡
看完這本書後,稍微去搜尋了一些作者寫這部小說的初衷⁡⁡
她提到自己算是投射了一部分自我在這部作品裡。⁡⁡
她說:「我覺得自己真是一個無情的人,可隨即又想到,明明我很在意外界,也很關心其他人啊。」努力在世界呼喊,卻無由來的像局外人。⁡⁡
我想,在這部分也許我跟她是相反的。⁡⁡
我應該……像阿徹一樣是現很多的人吧。在意很多人事物,算是蠻富有愛與熱情的人。可是,我不敢看到線。我害怕,別人沒有和我連結。⁡⁡
所以,作者比我勇敢多了。


這裡是西己女屋的腐導室
原名 獅子女屋
可以叫我西己 因為算命的說這個名字比較順⁡














    耽美小說推薦/感想/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