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評|《Moving》ep 12、13:你就是我存在的用處,而我是你存在的用處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曾經的江湖好漢,不再打打殺殺,有了平穩安定的生活。殊不知自己是死腦筋,準時上班是必須,問問題會覺得尷尬心理過不去,因為怕不能續住公務員房子不敢勇敢遞辭呈,結果意外機會卻上門。他真的想回到那裡工作嗎?

我覺得不必然。討厭的上司、消失的搭檔,心裡有太多問號。可是,做著這樣的工作「切身感受的到辛苦」,那般真實存在世上的鮮活,使我有了支撐的理由。只不過,和她之間好像有了越來越多的隔閡,約好的吃肉天,肉越積越多,感應燈壞的天數也越來越多,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

該怎麼辦呢?可是,我是她存在的用處,我不想變的沒用,我真的很愛她。

知道長久以來對她的忽視之後,他哭了,像從前那樣。他開始願意打破原則,有了可愛的女兒,揮向感應燈變成大手拉小手,鞋子變成了三人三色,可愛迷人。

raw-image

日子漸漸鮮活了起來。可是,那天本來迫不急待想回家與她們相聚的他,奔跑卻沒有了目的地。他再次迷路,電話凝結成了地底的無底洞,我希望時光能回頭,因為她不再了。

說要生個像我的女兒的她,徹底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

他連喪服都不知道該怎麼穿,連最後一句道別都沒說,連她最後的身影都沒有好好多看幾秒,她就這樣消失了。

他還會好好的嗎?我無法用上帝視角祝福,但是,喜秀是美好的代名詞。他肯定會好好把她撫養長大,將尚未來的及開口對她說的話,都用行動來把愛包裝成一句句的誓言。

raw-image

智熙,謝謝妳當初在迷路的交叉路口沒有放棄我。

(他=張洙源;她=黃智熙)

《Moving》ep 12、13一樣好看,一週比一週好看,到底叫人該如何是好。編劇把愛寫的好細膩,兩位搭檔一個人道、一個浪漫,相似的是他們對愛的專一。斗植為愛返航,洙源為愛凝滯,哪種愛都好。

但對我來說,洙源和智熙樸實又簡單的美好,讓我更心生嚮往。如果沒有遇到智熙,洙源會過的如何呢?超能力是優勢也是弱勢,他好像每每都是被受傷利用的那個,當溫情消失、情感迷路,剩下的好像就是擋子彈、用刀割肉拿出子彈。不要留下傷疤是那樣單調無味。

可是智熙卻是讓溫情和情感回頭的催化劑——

她永遠會等洙源回家,她永遠不會因為現狀抱怨,傷心只會寫在眼睛裡。她默默的守候,坦白的那句「我覺得好像是我的問題」,是那般堅強、卻又帶有些許悲傷。

不善表達的洙源,一直為別人受傷的洙源,好不容易因為敞開心扉有了幸福的可能,幸福卻又稍縱即逝。他哭的時候我心底好像也有甚麼東西跟著不見了。

為愛受傷、為愛盼望,愛情的轉瞬殞落,凝聚在這集每一個轉場裡頭,前後呼應令人回味無窮。

前後呼應=淚點催化劑qq

前後呼應=淚點催化劑qq

(結論:《Moving》的編劇姜草大大一定是個內心細膩又善良溫馨的大叔!大家趕快追起來qq這部真的很可啊)

圖片來源|Disney+

透過一部劇或電影,豐富枯燥乏味的生活;再留給自己一杯咖啡的時間,用文字帶你回味所有影視中的點滴美好。 每個月會定期更新 1~2 篇關於一部劇或電影的心得,希望能讓看到的每一個你,用感性的力量帶領你走更長遠的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