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絕配!孔劉與金高銀共譜韓劇經典,《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讓你感受愛情、歷史與玄幻!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它吸引我的地方很特別,不是在於愛情的戲分,而是一種人對於命運還有人生觀態度的探討。雖然沒有辦法像網路上的大大們寫的深入淺出、有條不紊、邏輯縝密、分析劇情,但還是很認真記錄自己的心情,邊看時還是能夠勾起在追劇時的美好記憶。
圖片來源:tvN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是有點想棄劇的,因為每集一個多小時、劇情進展極為緩慢、時間軸混亂,讓我摸不清楚這部劇到底想幹嘛,但因為難得看韓劇,所以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忍住不要快轉,挑戰新領域要多點耐心,還好有堅持下來,越看到後面越覺得精彩。

全劇最愛的角色:陰間使者(李棟旭飾)

全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反而不是孔劉演的鬼怪,而是李棟旭演得陰間使者。一開始我的確是比較喜歡鬼怪,因為鬼怪作為男主角率先登場,悲傷的故事加上孔劉本身的顏值跟演技夠到位,很難讓人不喜歡;而陰間使者出場就是個專心工作的冷酷面攤,雖然有被驚艷了一下但也沒特別注意,直到陰間使者住進鬼怪家,整個被使者幼稚園智商、各種小表情、呆萌搞笑的一面吸引,怎麼可以又帥又萌太犯規!
(雖然鬼怪也有這樣的一面,但愛就是來的這麼突然哈哈哈)

鬼怪與陰間使者間的火花

而且我認真覺得鬼怪跟使者才是真愛,不然怎麼會把對方如此幼稚的一面勾出來,真的超愛這兩個人的互動,難怪網友們把這兩位稱為「死鬼CP」 ,精采度大於王與后的感情糾葛也大於鬼怪夫婦戀愛。(池恩倬的愛情讓人頗傻眼,可能是因為從小就被說是鬼怪新娘,加上召喚鬼怪就會出現,從小到大缺乏關心的她產生依賴感,但對於那個任性和脾氣實在覺得很莫名其妙,明明該是悲傷的愛情卻讓我有點無感)。
隨著使者戲份越來越多,也越來越Get到他的顏值跟演技,比起其他角色我真的覺得李棟旭的哭戲渲染力很強,跟金高恩演得池恩倬呈現超強烈對比,池恩倬每次大哭都會讓我覺得出戲,不過金高恩詮釋的高中生還是很不錯的,不會太有年紀的違和感而且很清新。

表現出色的配角群

除了四個主角之外也有很有趣的配角,例如被網友笑稱「白目又爛燦」的德華,被神附身操控跟德華本人的切換很自然,搞笑歸搞笑,但在酒吧中梳油頭顯示自己神的身分那幕特帥;而金秘書雖然一臉看起來壞人樣,但其實忠心耿耿,正經形象在為社長說明防彈少年團跟EXO是什麼東西時大崩壞,秘書跳韓團男舞的片段快讓人笑死。悲傷與歡樂的氣氛轉換拿捏得很好,讓人不至於覺得整部片太沉重。

電影般浪漫的場景

最後想說這部劇的取景真的超、級、唯、美!好多如詩如畫般的夢幻場景 ,讓人想訂機票飛韓國(從前完全沒有去韓國的慾望)跟加拿大,最喜歡的兩個景是池恩倬慶祝自己的生日海邊還有開滿白花、鬼怪常散步的蕎麥花田,渴望浪漫的少女心整個被激發!

結語

我覺得鬼怪這部劇不會讓你一見鍾情,但卻會讓你步步淪陷,沉迷其中難以自拔~希望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把《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看過一遍,享受一下鬼怪的劇情、男主角與男配角的顏值、聽一聽好聽的OST:)
「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全都很耀眼,因為天氣好,因為天氣不好,因為天氣剛剛好,每一天都很美好」。
如果你喜歡芽芽的分享、想知道更多的職場乾貨、或想聽聽芽芽發發牢騷,
歡迎留言、按愛心、收藏、追蹤以及贊助芽芽,給芽芽一點點的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芽芽|生活體驗家
芽芽|生活體驗家
公館大學畢,求學時除上課跟翹課,踩著高跟鞋跳舞的日子佔了大半時光。曾誤打誤撞進入精品果醬公司實習、畢業後跑到百貨公司櫃姐、如今窩在補習班裡擔任特別無助的主管特助兼產品部門小菜雞。喜歡寫職場觀察及工作知識,偶爾發發追劇心得,或碎念生活近況。合作邀約:[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