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9)我在喜馬拉雅山啊!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大道上一處停滿公車的巴士站,車掌親切的告知,那嘉闊的巴士站還要往前走再右轉,大概步行兩分鐘。
抵達後,我看見有前後兩輛公車,前面的公車已坐滿了人,還有好幾位乘客站著,車掌招呼我進去,但我看到後方那輛車也是往那嘉闊,但還有大半的空位,我就坐了上去。但後來想想,前一車不開走,後一車就不會開,而前一車都已經那麼多人了,車掌還繼續攬客,可見我這一車也要等到塞滿人才會出發,也許要再等一、兩個小時。
於是我就決定下車,擠到第一台車上,之後沒多久就出發了。幸好途中陸續有人下車,大概站了20多分鐘後就有座位了。
公車繞行於蜿蜒的山路間,司機不時的按喇叭提醒視線不佳的對向車道來車。伴隨著寬闊的山景,我突然驚覺到,我在喜馬拉雅山上了──這是我這輩子幾乎以為不可能的事。
好想把車窗開到最大,然後對著外面用力吶喊:「我‧在‧喜‧馬‧拉‧雅‧山‧啊!」
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了那嘉闊,車資是55盧比,入城前另外再付一筆350盧比的入城費。沿途一直擔心錯過下車站,山區網路又不穩,無法得知所在的確切位置,幸好最終抵達那嘉闊,這是終點站。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4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