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我一年多的優質podcast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劉軒的howto人生學
這是開始聽podcast的第一個節目,一開始聽就深深被劉軒的聲線吸引,渾厚的嗓音給人一種誠懇的感受,加上談吐之間抑揚頓挫的起伏分配恰到好處!是可以讓人靜下心來仔細聆聽的節目。節目內容主要以訪談為主,加上劉軒本身心理學的背景,總能以淺顯易懂的語彙帶領聽眾更深一層的理解心理學對我們生活可以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與改變。
節目沒有前後集的關聯,每次訪談都有不同主題與收穫,另外也很喜歡聽劉軒與Cardin一起聊親子話題,他們帶孩子的理念與方式也很值得學習。
#歐陽立中life不下課
第二個接觸到的節目是歐陽立中Life不下課,一開始知道歐陽老師曾經是高中國文老師,或許是背景相似所以想聽聽看這個節目,一聽不得了,每一集的含金量都很高,加上歐陽老師本身是國文老師,用字遣詞條理清晰,口條一絕。這個節目影響我非常的多,一直以來都有閱讀的習慣,但歐陽老師一再強調要寫作,要學習輸出,輸出的過程是整理思緒的過程,更是分享的過程。也因為如此,我開始公開寫文、也在今年開設了podcast頻道,希望能以歐陽老師為表率,將自己的經歷與所學分享給更多人。
#敏迪選讀
我們平常沒有太多機會接觸到國外新聞,敏迪選讀中會特別提出重大的國際新聞討論,畢竟生活在地球村的時代,我們更應該將眼光放遠國際,國際上發生的事件,台灣也都可以間接受到影響,加上敏迪選讀的聲線活潑,即便講嚴肅的話題,一樣能聽得沒有太大負擔,可以藉由這檔節目關注到更多國際上正在發生的大事。
#小編沒收工
小編沒收工由四位ETtoday晚班記者組成的節目,一開始收聽是因為平常沒什麼看新聞的時間,想說能用通勤的時間聽聽一週國內大事,結果沒想到,節目內容遠遠超過國內大事,除了新聞之外,我很喜歡四位主持人分析新聞並從新聞在延伸出其他議題,這是平常看新聞也不會看到的觀點,加上記者多年的磨練,口條也是一流、看新聞的角度也很不同,讓我可以除了知道一週新聞外,又多了許多不同觀點的衝擊!
#王麗芳的親子觀點
王麗芳老師以前曾在商業、政治職場上工作,有了孩子後全心成為家庭主婦,或許是因為職業背景,讓她在觀察孩子的行為上多了份邏輯性與犀利感,可以用很理性的方式處理孩子在學習上,人際上的大小問題,雖然聲線急促,但內容值得好好消化,其中的許多觀點也和我的育兒觀不謀而合,推薦給家中也有大小孩子的爸爸媽媽。
Podcast是一個很棒的平台,可以學習可以休閒,在通勤的時間聽,在做家事的時間聽,透過聽,可以學到好多好多,也得到好多好多新知,有些優質節目更是為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改變,於是今年也起心動念和夥伴做了podcast頻道,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分享在教育場域的大大小小事給聽眾們。
歡迎收聽「聽聽老師說」podcast
FB:聽聽老師說
歡迎留言與我們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31內容數
閱讀——透過閱讀看到不同人的思維與觀點,藉由閱讀認識世界推敲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